十四

38 4 3
                                    

(#作者的話

抱歉晚更了。

實在是很艱辛啊...最近一直在忙新出的書,當意識到的時候...

我X更新日不就是今天嗎?!是這章連兩百字都還不到...

以作者很悲催的在一天內趕出了這一章,不太好請見諒...

已經不太懂自己在寫什麼了...感覺快把這作品玩壞了...T_T)

"早..."

陽光輕柔的灑進洞穴裡,從洞裡能隱隱約約的聽見風的吹拂。雖然外頭沒有任何其他的生物,但這個獨立的異空間迎來了全新的一天。

雖然說昨晚是外宿,他們睡在冰冷地洞穴裡沒有任何的保暖物去防寒,但若娜意外的發現她安穩的睡了一覺且並不覺得很冷。

她環顧了一下四周,艾維斯和路克都不在他們昨日休息的位置。

迪姆也不知道去哪了。

"?" 若娜站起身,"他們都很早起呢!迪姆…大概又到哪裡去亂逛了吧…"

伸了個懶腰,剛想出去找食物充飢的若娜聽見有人進入洞穴的腳步聲。

"早安,若娜。"

艾維斯從洞口走了進來,懷裡抱著什麼東西。

"早,艾維斯

若娜向他微笑,

"其他人呢?"

"長老和孩子們在洞穴外面,路克去外頭察看情況了。"

艾維斯走進,

"餓了嗎?要吃早餐嗎?"

說著他把手中的東西一個個放在比較平坦的大石頭上。

"是有點餓了,我原本是打算在外面找點東西吃的..."

"我已經拿了一些食物過來了,而且若娜就算把這裡翻過幾遍也不會找到吃的喔,因為這裡除了水之外其他的東西都不是真實的。"

艾維斯笑了笑,

"若娜如果出去的話也不見得回的來呢。"

"..."

"這些是我剛剛在外頭摘的果實,水-"本想說外頭有清澈的湖水...但若娜是人,而且叫若娜去外面喝湖水什麼的好像也挺詭異的..."我去幫妳丞一些水喝!"

艾維斯慌忙地跑出去了。

"唉-" 若娜剛伸出的手就這樣停在空中,"不用那麼麻煩啦...."

若娜瞥一眼艾維斯放在石頭上的果實...

"沒看過呢...從哪裡採的呢?"

'咕嚕咕嚕咕嚕...'

從肚子裡傳來。

"..."謹慎的把其中一個拿起來。

"管他那麼多了...吃吧。"

毫不猶豫的開吃。

***(真不知道該寫什麼了...)

"...艾維斯怎麼還沒回來?"

若娜吃完了早餐後,坐在原地不動等了好久,還是不見艾維斯的身影。

"真是的...出去看看好了..."

說完她便站起身朝洞穴外走去,

"?" 總覺得外面有點暗。

當她走出去時,她沒發現任何人的身影,有的只是變得濃稠的深紫色的天空,生氣全無的樹木和刺耳的噪音。

"發、發生什麼事了...!?"

若娜頓時慌了手腳,四處走動嘗試找出辦法...

"若娜!" 艾維斯的喊聲。

"艾維斯?你在哪?"

"哇啊...!我在這!

艾維斯從草叢中探出身子來,

"若娜,妳最好快點出去這個地方!"

"唉-?可是你之前不是說-"

"現在情況不一樣了啊!你不離開這的話會很危險的!"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

艾維斯沉默了下來。

"不能告訴我嗎...?"

"嗯...那個啊、"

"龍王那些傢伙找到我們了。"

"唉?"

長老從旁邊緩緩的走了過來,幼龍們不知道消失去哪了。

"他們已經派人過來找這個地方了。"

"他們來了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嗎?"

若娜實在是被搞得一頭霧水。

"啊、因為我們瞞著他們高層的龍在進行一些謀反策略啊!"

"謀反?"

"艾維斯!"

"沒關係啦!長老。"

艾維斯隨意的說。

"反正,若娜不是傳說中會將龍群從龍王二世擁救出來的嗎?"

"...好吧。" 長老嘆氣。"若娜小姐,請妳仔細聽好,一旦妳幫助了我們,妳大概就不能回到正常的人類生活了..."

"我們要做的是把現任的龍王踢下來,讓龍界變得太平。"

艾維斯說。

"踢下來...?怎麼做?"

"以我們龍的做法,就是打敗現任的龍王。"

長老解釋。

"唉?!好極端的做法!"

"然後打倒龍王的龍會成為新的龍王。沒辦法,我們龍是柔弱強食的生物啊。雖然我們不太喜歡鬥爭就是了。"

"呃..."這種設定已經不知道從哪裡吐槽才好了...總感覺像不良高中生一樣的存在啊!

"嘛,總之就是這樣,若娜妳願意幫我們嗎?"

"以我的直覺,若娜小姐會是這計畫的核心人物呢。"

"耶-?!"核心人物什麼的、、

"...!"若娜突然想起、那天那兩人的對話...

"好的。我會幫你們的!"

若娜下定了決心,毅然的說道。

"謝謝你,若娜小姐。"

"不客氣!...反正,我也想弄清楚自己的身世..."

"...那這樣好了,總之我們若娜小姐無論如何都必須得離開這裡。所以我有個計畫..."

***

"咦?晚上了呢!"

若娜一從異空間裡出來就感覺四周的氣息有些異樣的感覺...

"總之先搞清楚這裏是哪裡吧!"

環繞在若娜身旁的是密密麻麻的樹林,不過說到樹林...

甘達附近茂盛的樹林也只有她家附近的山上才有的吧!

果然,在林子裡摸索了沒多久就找到哈卡瑞娜的宅邸了。

"啊!真麻煩啊...要去村裡的話一定得經過宅邸..."

頭大了!要是被發現了怎麼辦...她才從那逃出來不久啊!被抓到就死定了!

"總之、要小心不被發-"

"什麼人!?"

啊...糟透了糟透了...她這個正蠢材!她怎麼會忘了從山路的路口就是高層的屋子啊!

死定了...

龍之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