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更新了…*吐血
真的不知道其他的作者們到底怎麼那麼常更新…還天天更呢…
才能問題嗎…
兩個禮拜什麼的真的過得超快啊。
怎麼被更新整死的都不曉得。)
"…這是,怎麼回事?"
當若娜傳過山丘到達村子的附近時,發現村子的上頭散發著詭異的氣息。
"…先不管那麼多了…免的被誰看到,那樣的話說不定就會讓哈卡瑞娜家族的人抓到。"她才不想回去那樣的家呢!
若娜捏了捏胸前的魔石,便前往她的目的地。
***
"傑伊!傑伊!"若娜輕輕搖著睡得正香的傑伊。
好在傑伊的睡姿很好,不然若娜實在不太敢靠近去叫醒他,那樣的話可能就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唔…若、若娜?!"
傑伊發現眼前的人是好久不見的好友,馬上直坐了起來。
"噓…"若娜將一根手指放在嘴前,示意他小聲一點。
"若娜你最近都去哪了!?你知不知道…"
"這種事之後再說啦,現在先跟我來。"
雖然之前若娜帶給他很驚悚的回憶,但是他還是很信任這個好友的。
而且還能遇到跟平常他所認知的無聊生活相反的東西,和若娜在一起的話總是不會無聊。
***
經過謹慎的行動,他們用了半個小時便從斯蘭達那繁瑣的巨大宅邸裡面順利的溜了出來。
"這邊。"
若娜準備拐彎…
"等一下,若娜。"
傑伊突然停下來。
"上次也是這樣,不要告訴我這個拐彎之後又會遇到什麼離奇的事了…"
"恩…不算..吧?"
"你那個'吧'是什麼意思啊!"
傑伊吐槽。
"算了,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而且我反而還挺期待會發生什麼事呢…"
傑伊無奈的搖搖頭。
"嗯。那走吧!"
若娜領著他拐過彎,
"要跟緊我喔!不然你會迷路的!"
傑伊雖然疑惑這是甚麼意思,但還是聽話的跟在若娜身後。
"等等一下你你可不要要要做出什什麼過過激的星星行為喔喔喔喔。"
若娜好像說了什麼,卻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相當的遠,還有些扭曲。
傑伊發現若娜的背影開始變得很模糊,不禁下意識的抓住她的手。
"放輕鬆,不要讓幻覺迷惑了你…"
若娜驚訝的發現自己就這麼脫口而出這些話,而且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們到了。"
傑伊睜開剛剛一直緊閉的眼睛—為了不讓視覺被幻覺影響而閉上的雙眼,刺眼的陽光直射著他的眼睛,讓他暫時看不清眼前的情況。
漸漸適應了之後,前面的事物漸漸清晰了起來。
"是是是龍龍龍龍!?"
傑伊驚訝的叫道。
"你好,人類的孩子。"
"長老好。這是傑伊,我的朋友。"
長老溫柔的笑著,拍了拍幼龍們的頭讓他們打招呼。
"你你你好!"
"你、你好。"
一個是從長老後面探出頭來,小聲的打招呼之後又躲了回去,另一個是死死的抓著長老的衣角結結巴巴的說。
而最大的幼龍則是鎮定的站在長老旁邊禮貌的向傑伊問好。
"你好。"
討厭人類的路克並沒有來,艾維斯也不在,所以格外的'安靜'。
"…"
若娜回過頭,只見傑伊只是呆呆的張大嘴巴愣在那裡,若娜用手肘撞了撞傑伊,
"你在做什麼?向他們打招呼啊!"
"…"傑伊沒有照她說的跟龍們打招呼,反而是轉過身子問:
"請問,他們在說什麼?我聽不懂…"若娜你是什麼時候學了龍語我怎麼都不知道?
"什麼?他們不是在說跟我們一樣的…"若娜不可置信的說道。"他們在說的…是龍的語言嗎?可是我從來沒學過啊…?"
"因為妳是特別的。"
長老還是一臉微笑,緩緩的開口,
"只有妳能夠像是在講同一種語言的感覺說著兩種不同的語言…因為你是特別的。"
"特別?"
"是啊。"
特別…嗎?
"那、那個啊…很抱歉打擾你們了,但是能請幫我翻譯一下嗎…?"
傑伊聽他們的對話聽的摸不著頭腦,看著長老身旁的三隻幼龍在打打鬧鬧之時七嘴八舌的說著陌生的語言…傑伊感覺他被晾在一旁了…
"啊、抱歉。"若娜想起只有自己才能同時理解兩種語言,解釋道,"這位跟我談話的龍是長老。"
"長老。"
因為語言不通,所以傑伊禮貌性的點頭。
"你好,人類的孩子。"
長老重複了剛才他見到傑伊時的第一句問候…不過不同的是,他這次用的語言是人類所能理解的語言。
"唉?你、你好!"
傑伊稍微嚇了一跳,還以為面前的龍不會人類的語言的…
"?"若娜對傑伊的反應感到疑惑,"怎麼了嗎?"
"長老剛才用人類的語言問候那個人類啦!"
比較大的幼龍跑到她旁邊,對若娜說。
"諾凡。"若娜低頭看向那個幼龍,"那為什麼之前要說龍的語言呢?"
"因為想測驗看看若娜姐姐帶來的人類會不會龍的語言啦!"諾凡說。"雖然早就知道他不會了。"
"喔…"
"這是諾凡,那邊是麥和稻"
長老將幼龍們介紹給傑伊,一一勉強打過招呼之後,若娜說明她把傑伊帶到這兒的理由。
"總之,就是我們之後要去開啟革命,需要你幫忙。"
若娜精簡的講了重點。
"革命?"
"對龍王二世的革命。"
"欸—?龍王還有二世喔?!"
傑伊驚訝的張大嘴巴。
"是啊…你的反應和我當初知道時很像呢。"
若娜看了看旁邊的長老。長老並沒有表示什麼。
"啊、真不好意思。"傑伊覺得他有點失禮,便轉移了話題。"需要我幫什麼呢?我沒什麼能幫的上忙的啊…"
"不,我想,你能幫的上的忙…有很多呢。甘達第一家族,斯蘭達家的族長之子…"
若娜眯起眼睛,瞬間鬼畜的笑了一下。
(作者我啊…覺得沒動力了呢…
真的有人在看嗎…?
卡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