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42 6 7
                                    

(#哈囉大家好

厚顏無恥的作者桑又回來了,有人想作者嗎?...大概沒有。

由於這是作者第一次寫故事,所以不怎麼成功也沒有很氣餒還學到了一件事...下次作者絕對要學乖的先寫大綱→_→

不過無論如何,作者基本上不會棄文的。頂多放在那有靈感再寫什麼的。

...抱歉作者桑廢話太多,讓我們開始正文吧。)

"若娜!真的是若娜耶!"

那个之前喊出若娜名字的人走進他們一行人。

她的舉動惹了其他龍類的注意。

"若娜?"

前來的人...龍外表是個年輕女孩,棕色的麻花辮頭,臉上帶點淡淡的雀斑。

"那個、請問...?"

"這位是誰啊?"

被這位女性外表的龍...龍也有分性別的嗎?不管怎麼樣,若娜對這突然其來的「意外」感到窘迫。

她很確定在她的記憶中沒有這號人物,但是對方卻很有自信的說出若娜的名字。說不定是小時候父母帶她一起去找龍談判時遇見的也說不定...

"!"

被自己這段想法稍微嚇了一跳,父母嗎...若娜自嘲的笑了笑,都不知道他們是否曾經將她當做是親女兒...不過,他們對艾維斯和若娜都很好這是無法否認的事。

"若娜,好久不見!"那名女子,就暫時稱呼她為女子,走到若娜面前,神情有些激動的說,"若娜一點都沒變呢,還是跟以前一樣。"

若娜一頭霧水的看著眼前的女子,這名女子身高跟她差不多高,體型中等。穿著打扮是在村子裏隨處可見的村姑。就像若娜之前所想的,如果不是早就知道她是龍族,大概真的會把這位女子誤認成人類。

"那個...請問,我認識你嗎?"

"..."

若娜小心翼翼的問眼前的女子,雖然對方穿著打扮和表情都看起來只是個年輕女孩,但是她的氣質與行為帶著一股氣人類在老年之前幾乎不會感受到的成熟穩重。

這樣的龍怎麼可能會認識她這樣的人類呢?

"咦?"那名女子眨了眨眼,回答道,"認識的。不然可能我認錯了也說不定,「人類型態」長的很相像不是很正常的嗎?"

後面的話感覺像是她對自己說的,越講越小聲。

"那個、請問妳的名字是...?"

深怕講錯話會啟動到眼前這個感覺莫名其妙的女子的某個機關,若娜小心翼翼的說。

"瑞翠。這是我的稱呼。"

"很高興認識妳,瑞翠。請問...有什麼事嗎?"

若娜朝瑞翠輕輕地笑了一下,禮貌性的詢問對方。

"沒甚麼,只是妳看起來像我的舊識罷了。"

在瑞翠的話語中沒有任何的敬語點綴,以人類的觀點來看這名龍族還真的是很沒禮貌,但是也是因為她是龍的關係所以不能隨便斷言。不管外表變得怎麼相像,龍與人類還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生物。

"瑞翠,妳在這裡做什麼?"

站在若娜斜後方的長老緩緩的開口,眼神銳利的看著跟若娜交談的龍,好像對方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一樣。

"長老啊。你委託的事已經差不多處理好了,放心吧。"

瑞翠見長老神色凝重,慢條斯理的回答。

"弄了那麼久終於好了嗎"

路克小小聲的咕噥著。

"太好了。瑞翠,麻煩妳帶這兩個「人類」和精靈到處走走吧。"

長老的表情緩和了些許,將若娜等人介紹給瑞翠。

"若娜,傑伊,還有路克。"

長老說完後就不急不徐的離開他們站著的地方,雖然說不急不徐,但速度上還是比剛才他們行走時還要快很多。

"那麼,你們就跟我來吧。"

被長老拜託的龍向他們說了一聲便轉身起步,頭也不回的朝某個方向前行。

名為瑞翠的龍態度上沒有像長老和三個幼龍一樣親切,反而像是招待客人的服務員似的疏遠。

若娜和路克毫不猶豫的跟了上去,反倒是傑伊愣在原地一會兒,見若娜他們漸漸遠去後才不太願意的跟上。

一路跟著像似嚮導的瑞翠,若娜忍不住好奇的觀察路上的「行人」們,感受著和人類村莊稍微不同的街道。

如果有外地人被領著走在街上,甘達村裏的村民鐵定會好奇的圍觀,就算沒有停下腳步的忙碌工人也會感到好奇的偷偷在經過外地人時瞥個一兩眼。相較之下這個龍的村子實在是冷淡許多,來來去去的龍連一眼都沒斜視過,筆直地朝他們的目的地前去,對若娜這些外地人一點興趣都沒有。

其實仔細觀察的話還是能發現這裡和人類的居住之處不同的地方。像是對人類來說很重要的商店,餐廳,或是人們交談的景象在這裡完全看不見任何蹤跡。

"你們是從人類的村子來的嗎?"

一個問句打破一夥人...生物之間的沉默,沒在注意一行人動向的若娜一時反應不過來。

"什麼?"

"他們是從人類那來的。"

路克不耐煩的回應瑞翠的問題。

"不是在問你,精靈。"

瑞翠莫名的斥責讓路克瞬間憤怒了起來。

"不要以為妳的本體較大就能隨意的命令其他種族!別太高傲了啊,龍!"

"要不是長老的委託,我壓根兒不想幫你這個混混精靈帶路!"

看似沉穩的瑞翠停下腳步爆出一句怒言,引發了戰火。

"混混精靈?"路克嗤笑一聲,"想不到智慧的龍還有這麼一個敗類。"

"你敢說我是敗類?看看自己的樣子再嫌棄其他種族吧!你那痞子樣根本就不配精靈這個高雅的種族!"

瑞翠發怒的回嘴,讓路克氣的直跳腳。

"你這個混蛋龍類!是想要引發戰爭嗎?!"

"哼,如果說對象是你這種精靈應該剷除的物種的話,樂意奉陪!"

說罷瑞翠擺出了若娜從沒見過的戰鬥姿態。

"...龍類都是這樣子的嗎?"

在他們吵的不可開交的時候傑伊悄悄地問若娜。在他的印象中,龍族是很有威嚴,性格冷靜的強大生物,而不是像眼前這位一樣容易生氣還跟身為精靈的路克對嘴掐架的火爆女子。

"還是說瑞翠小姐其實不是龍?" -嘗試逃避現實中-

"瑞翠的確是貨真價實的龍類,只是比較特殊罷了。"

從後上方傳來的聲音又讓若娜嚇了一跳...為什麼她附近的人...生物都那麼神出鬼沒的?!

若娜轉頭,看到了男性的胸膛...有穿衣服的那種。

"?"抬頭才看見來人的廬山真面目-是一個金髮的大叔!

話說這大叔好高啊喂。

娜費力的抬頭看著對方。

"請問?"

"喂-!你們兩個夠了!別像個幼年一樣沉不住氣!"

來人先生是對正在展開一場大戰的兩個傢伙大吼一聲,看到他們停手後滿意的低下頭對若娜說:

"妳就是若娜吧?我聽長老說妳會前來,他告知我要好好招待你們。叫我拉布利多吧,人類。"

"啊、呃,你好拉布利多。很高興認識你..."

若娜看著金髮大叔的...下巴,有點窘迫的回應。

龍族難道都是自來熟嗎??

"這個人類呢,什麼名字?"

拉布利多看向傑伊。傑伊高不了若娜多少,所以情況跟若娜差不多,都是看到拉布利多的下、巴。

"我叫傑伊。"傑伊汗顏的回應。

這龍也靠的太近了吧...

"傑伊?好!"拉布利多對瑞翠和路克送了一個警告的眼神,"那麼進來吧!我會好好招待你們的。"

拉布利多側身,朝他們做了一個歡迎的手勢。

"對了,進去後順便告訴我哪裡跟人類的不一樣...今年我可是想贏得大會冠軍的!"

拉布利多補上一句。

"蛤?"

在若娜能給個回答之前,就被拉布利多豪邁的抓了進去。

%%%
就這樣啦!久違的更新...如果讀者好心的留言...就算是批評也好,作者都會開心的!下次再見!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Apr 23, 2016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龍之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