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35 6 7
                                    

(#今日第二更!

想說一直不更新正文大概有些讀者會不耐煩了吧?

所以稀有的二次更新出現了!)

"哇啊...這裡就是龍住的地方嗎?"

離村子有些距離的地方。

"不過話說回來,沒想到諾凡會這麼精準的傳送術啊!真厲害!"

"迪姆!"

若娜看向那個年紀最大的幼龍,稱讚道。

名為諾凡的幼龍頂著頭上的龍角,外表是男孩的模樣,害羞了起來。

"是啊!諾凡年紀輕輕的就精通各種不同的魔法了,可謂是精英中的精英啊。"

長老緩緩的回答。這讓幼龍的頭垂的更低了...彷彿能看到他頭上冒著的濃煙。

"年紀輕輕啊、請問諾凡幾歲了?"

傑伊好奇的問,看諾凡那個樣子,大概也不過十歲而已吧。

"諾凡?才五十歲呢!未來還有很長的時間能學習法術啊。"

長老露出了和藹的微笑,對諾凡感到驕傲。

"五、五十歲?!"

傑伊嚇了一大跳,諾凡看起來只是個小男孩,竟然已經五十歲了?!

"是啊。"長老看起來像似想到了什麼,說"對了,人類的壽命太短暫了。五十歲對人類來說,是年老了吧?"

"啊、是的..."

傑伊仍然覺得不可置信啊!這麼小小的一個孩子竟然比他還要大個幾十歲...之前的龍形也是很瘦小的樣子。

"因為龍成長速度比人類慢。"

"因為龍類生長的比較慢。"

兩道聲音同時響起,一個是旁邊的若娜,另一個是...?

"艾維斯!"

若娜欣喜的看到艾維斯比預期的早抵達據點,則跟在艾維斯後頭的是仍舊一臉不爽的路克。

"這小子一路上擅自亂跑,我還以為他要幹什麼...原來他是去我們會走過的地方設陷阱...!"

仔細一看,路克的衣服上沾了些許的泥土與樹葉...還有一些顏色奇怪的東西。大概是掉進坑裡了吧。

"我只是想幫我們的旅程加一點樂趣啊。"

艾維斯無辜的說,就好像惡作劇的人不是他一樣。

迪姆逕自飛到路克的頭上。

"不管怎麼樣,到了就好。"

長老只講了一句話便讓他們兩個停止了爭鬥。

"艾維斯?為什麼你這傢伙會在這裡?幾天不見還以為你早以死在郊外了呢。沒想到還能看到你白癡般的臉。"

傑伊聽到兩人的對話,發愣一會兒後便回神過來,馬上張口說出嘲諷的話語。

"幾天不見就變成一副狼狽樣啊。不過,原本就好不到哪裡去就是了。"

"還敢說呢,臭蟲。用你那渺小的不得了的腦袋盡全力思考我會如何痛宰你一頓吧。"

"喔?久違不見就皮癢了啊?難道你忘記了上次我是怎麼把你揍到你哭著叫爹媽了嗎?還有,那麼擔心我就說嘛!噗哈!"

艾維斯使出嘲諷MAX的嘴砲技能讓傑伊的怒氣直直向上飆升。

"你們兩個別一見面叫吵的不可開交好嗎!"

若娜無奈的看著兩人一人一段話的鬥嘴,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艾維斯轉頭看了若娜一下子,"這次還是算了,侏儒腦袋。長老,我去辦一下事情。"

說完他朝著某個方向轉身走了。三個幼龍不知為何蹦蹦跳跳的跟在他身後。

"...?"

傑伊也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的看著他離去。

"...人類還真是變化多端的生物啊。"

這是長老在他們吵了一架之後對傑伊的評語。

"不過,真讓我驚訝啊。艾維斯他就算是恢復了記憶後,性格還是被人類影響了那麼多。"

長老後面的那段話說的極為小聲,彷彿是在自言自語一樣碎碎念著。

"被人類影響?什麼意思?"

傑伊問。這時的他是已經恢復平常的態度的傑伊。

"沒甚麼..."

長老深邃的黑色雙眼有著一些若娜無法理解的事物。若娜深深感到她與面前這位年邁的龍年齡與經驗有著無法比擬的差距。

"..."

一直沒出聲的路克靜靜地看著長老,似乎在思考。

"...長老,這裡是哪裡啊?"

若娜將注意力轉到街道上,雖然聽說這裡是龍住的地方,但再怎麼看都覺得這是一個普通的人類村莊。

路上也是有三三兩兩的行人穿梭於各個建築物裡,有些則是好奇的回頭看著若娜一行人。

"這裡便是不屈服現任龍王的龍們居住的地方。呵呵,別看他們那樣,他們其實都是龍族。"

長老和氣的解釋說。

"唉唉唉唉??!"

傑伊驚訝的喊聲使得若娜嚇了一大跳,這可比長老所說的訊息還更驚嚇啊。

"啊、實在是非常抱歉。" 傑伊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還是不可思議啊!這些...行人都是龍類、嗎?"

"是啊。很奇怪的癖好吧。他們。"

路克一邊戳迪姆一邊漫不經心的說。

"癖好?"

傑伊疑惑的看向路克,什麼癖好?

"變成人類的樣子啊。"

"是啊!還真奇怪呢...為什麼龍類會刻意變成人類的樣子?"

若娜也提出了疑問,明明龍類也是有自己的原型...像長老未變身前一樣令人畏懼,霸氣的外型,為什麼還要特地化成渺小的人類呢?

"因為比較方便啊。"

"咦?"

"請你想想看看,一個成年的龍族有多麼地巨大?如果要容納那麼大量的龐大軀體,會需要多大的空間?"

長老一連串的反問,讓若娜有些回答不能,但這些並不是尋求答案的問題,只是一種讓對方了解事情的方式而已。

"就因為...那種理由?"

傑伊覺得有些不可置信,把自己的樣子變為與自己性質完全不同的生物就只是因為很方便?

"不過也有另一個理由,就是這樣比較好跟人類們交流啊。"

長老笑著說。

"啊!因為看到跟自己一樣形態的生物溝通起來會比較安心吧?不然有些人類看到巨大無比的龍類還會嚇的屁滾尿流,跌跌撞撞的邊跑邊喊媽媽救命吧!"

若娜一臉平靜的說出一串既流利又讓人無言的內容。

"這、再怎麼說也...好吧,大概的確有人會嚇到昏過去吧..."

傑伊回想起剛才第一次見到長老他們時的情況...雖然後來是變成了人型,但那真的很驚悚。

"平常跟人類村子交流的就是來自這裡的年輕龍族。"

"咦?那其他的龍呢?"

傑伊問道。

"之前說過這裡是不屈服於龍王的龍族居住的地方了吧?他們也是少數派願意接近人類的龍族。"

若娜觀察了一下這裡的建築物,實在是和人類的非常相像。那些龍類也是一副普通人類的樣子,說不定就那樣混進人群裡也不會有人發現吧。

"不過,我有想過,"若娜轉頭看向長老,表情沉重,"如果龍王就這樣換掉的話,龍群會不會出現一陣騷動、影響到村子啊?"

長老笑了笑,"這就不需要擔心了。龍是一種很協調的生物,龍王並不是像人類的國王那樣,領導著龍族。龍王只是一種象徵。"

"象徵?"

"象徵龍族的強大。"

"因為是最強的龍嗎?那豈不是天天都會被攻擊?"

" 所以要夠強大才行啊。不過七色之龍會跟龍王一起戰鬥的。"

"七色之龍?像法蘭西斯那樣的嗎?"

若娜曾經聽過這個詞。

"法蘭西斯?法蘭西斯·布萊克嗎?"

長老臉上閃過一絲不明的情緒。

"我說錯了嗎?"

"不...你說的沒錯。如果是我所知道的布萊克的話,他的確是其中之一。"

"是嗎..."

在一旁的傑伊從剛才就一直聽著一人一龍的對話,但還是沒辦法找到機會出聲...彷彿他們是在跟他不同的世界一樣。

"..."

"迪...姆?"

就在這尷尬的氣氛下,救場的龍套出現了。

"咦?那不是若娜嗎?"

---

這篇實在是...廢話很多我知道。

而且也很奇怪、我知道。

但希望讀者們還看的下去//(ㄒoㄒ)//

龍之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