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话>

91 9 6
                                    


晚上,秀儿在房间里收拾行李。咚咚咚... 有人敲门,随后门打开了,是洁琼。

"你怎么还没睡,很晚了" 秀儿看了一眼进来的洁琼,接着又继续收拾行李。

"我来给你这个的,有什么事也可以用嘛" 把手里的药给她。一个是蓝草叶的解药,一个是镇定药。

"谢谢你" 秀儿微笑,接过手里的药,放进包里面。

洁琼准备转身离开时,秀儿让她陪她聊天。

"坐下吧" 秀儿拍拍床,示意她坐下。她们面对面坐在床上。

她们聊了很久,不经意地聊到这个话题。

"你没有喜欢的人吗?" 秀儿问。秀儿知道她喜欢学渊,所以想让她勇敢地去告白。

"没...没有" 洁琼心虚地低下头,不敢直视秀儿的双眼。

"有没有都好,喜欢的话就告诉他,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秀儿暗示她。

"可是他喜欢的是你..." 洁琼依旧低下头,小声嘟囔。

"恩?你说什么?" 秀儿没听清楚。

"我知道了,我会的" 洁琼抬起头,对上她的眼睛,微笑道。

"对了,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你都没告诉过我诶" 秀儿问。

--洁琼是独生女,父母都很疼爱她,她知道自己一家都是人狼包括村子里的人狼,但她从来不知道父母干些什么,但却是很多人敬佩的。她是住在村里,从来都不能离开村子,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直到她十岁时,人类入侵他们的村子,把所有人狼给抓起来,之后就和自己的父母朋友分散了,据她所知的是她父母被人类用火生生地把他们烧死,其他人狼也一样。她本来也应该被烧死的,但她不知怎么逃出了那铁笼,之后就被学渊救了。

"原来是这样" 秀儿说。

"所以我也很羡慕那些有父母的人" 洁琼很感触。

"我也是 " 秀儿微笑道。眼神却隐藏了一丝悲伤。
......

隔天早上,他们如出发时间向旗云镇出发去。星材负责驾车,秀儿坐在副驾座,夏荣和柾国则坐在后面。早上时,秀儿已经收到了很多生日祝福,她不想庆祝,所以就平凡地度过。

一路上他们都玩疯了,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他们终于来到了以前暂住和秀荣的家。这里已经无一人,全部都是荒屋,唯独秀荣的家还是一样那么整洁,像是有人打理。

"好久没回来了" 夏荣感叹道。

"我们把行李放进屋子吧" 星材说。

屋里还是充满了秀荣的气息,摆设还是一样,很干净。

秀儿周围大量着,看着这里的摆设。星材拿起桌子上秀荣的照片,嘴角不知觉的上扬。

"怎么那么干净,一点灰尘也没有"夏荣用手指在桌子上抹了抹。

"你知道为什么吗?" 柾国凑近夏荣。

"为什么?" 夏荣好奇地看着她。

"可能秀荣的灵魂还在这里" 柾国特地恐吓夏荣,语气还要调小,变得有点阴森。

"你!不要吓我!" 夏荣狠狠的打他。

"痛!你干嘛那么粗鲁" 柾国痛得皱眉头。

"我就是这样的啊,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夏荣瞪了他一眼,便上楼上去。

秀儿看着他们微笑摇摇头,觉得他们很可爱。
......
学渊上班的地方多了一位同事,看起来和学渊年龄差不多,他叫俊晖。刚来到,就和学渊关系不错。

但学渊其实对他有些顾忌,因为无意间看到他背上的刺青,那刺青跟秀儿颈后的烙印一样,直觉告诉他不是,这个人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甚至还怀疑他是人狼...

可能靠近学渊是另有目的。

下班后,学渊像平常一样去接艾琳才去学校接艺林和洁琼。学渊驾车的同时发现有一辆车跟踪他,跟到艾琳的公司,再到学校,然后那辆车才离开学渊的视线。他看不清车里的是什么人,但知道车里有七个人。

......
他们来到秀荣的墓前, 把花放在墓前,看得出星材很忧伤。柾国拍拍星材的肩膀,以示安慰。他们把秀荣的碑墓打扫干净,大家都没说话,就这样呆在那儿一个小时,大概天要黑了,才离开。

自从去了拜祭秀荣,星材一言不发,心不在焉,一整天气氛冷冷的。晚上,大家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到秀荣的家。

秀儿准备要开门时,门却打开了。里边开门的是他们最不想见的人。

秀儿准备要开门时,门却打开了。里边开门的是他们最不想见的人。

Oops! This image does not follow our content guidelines. To continue publishing, please remove it or upload a different image.

-田柾国-

狼族少年•二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