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难得来到网游的古代世界,参加花燈会这种盛事的机会当然不容错过。从小到大看着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藉着这个为庆祝牛郎织女团聚的節日都会拥有一个很浪漫的晚上。很想知道,和他,又会是怎样的经历。
「王俊凯!今天晚上你有空么?」
我紧紧勾着他的臂弯甜甜一笑,欢脫得眼晴也眯成了一条线。
「欸干嘛,你想去花燈会吗?」
王俊凯盯着我头上放飞自我的碎发,或许是有点看不惯,便伸手顺了顺。「恩,可以吗?」
我稍微不自在地舔了舔嘴唇,从他身上移开视线。
「当然…不可以!」
王俊凯悄无声息地凑近,在我耳畔大喊一声。「臭小子!谁要你陪,我自己去!」
我怒不可遏地抽走快要控制不发动攻击的手,叉着腰一脸不爽地別过脸去。一、二、三,欸等等,他怎么还不来哄我。我转身瞟了一眼,余光瞥见他已准备踏出门口。心里顿时惆怅得很,獨自反省了一会儿自己是否过分依赖他呢?
没关系!就算姐没有你,也一样可以感受这酷爆的气氛,说不定还能欣赏到无数的盛世美颜呢。
「源儿!你的琴放好了么?」
王俊凯正忙于检查一切表演事项,虽然连一刻歇息的时间也没有,但嘴边仍掛着那攝人心魂的笑容。「真不明白你为啥要繞个圈来跟嫂子庆祝,她刚才好像很伤心呢。」
王源无奈地搖着头,不解地盯着王俊凯看。「这是男人的浪漫,你懂什么。」
易烊千玺刚好綵排完他的舞蹈表演,抽起手袖擦拭额上的汗水。「不管怎样,这个晚上我一定要让她记住一辈子。」
王俊凯凝望着眼前他花了整个早上搭建好的舞台,五光十色的装饰定能吸引到那个她来看了吧。「行了,兄弟一定帮你。」
三人不约而同点点头,随即再次进行总綵排。晚上我满怀期望地趕赴市集,四周已经布置得充满着浓厚的節日氛围。不少打扮得相当不错的女孩含羞答答地走在街上,大概是想找到如意郎君吧。
那些早已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则无肆忌惮地不断撒放狗粮。眼眸里透着淡淡的憂伤,漫步在热闹非凡的街道上。
直到突然那深刻在腦海里的声音传入耳中,彷彿世界进入静止状态。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燈火聚落处。台上的他还是那样的燿眼,即使如他所说他并不是燈炮,但仍然散发着光芒。
「你靠着车窗,我心脏一旁。」
依旧悦耳的磁性嗓音侵袭我毫无防备的耳膜,他那目光炯炯,只停留在我的身上。「蠢瓜,我很爱你。」
王俊凯缓步走下台阶,伸手抚上我被淚水佔满的脸颊,在额上如蜻蜓点水般落下一吻。
「我知道。」后来王俊凯让我先去逛着,他收拾完东西就过来找我。虽然不想和他有一刻的分离,但总不能扔下王源和千玺不顧一切地逃离吧。远方一个蛮受欢迎的游戏摊位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双眼冒光地盯紧那精美的大奖。
「怎么,你想要吗?」
完全沉迷当中的我发怔般猛地点头,来人咯咯地笑了起来摸摸我的头顶。我愣了一下,抬头竟瞥见周泓涵那温和的笑脸。「女孩,我帮你拿下吧。」
周泓涵眸子里闪过一丝狡诈,正要抬手投掷手中的木箭,却突然被一股力量限制着行动。「周公子,这种事我来做就好了。」
王俊凯奪走他手中的木箭,凶狠的视线落在他脸上,随手一扔,正中壼内。我雀跃地跑到摊前,抱走桌上的大熊,牽上王俊凯的手把他拉走,防止一场大战的爆发。
「可恶,看来只能狠下心肠了。」
周泓涵握紧拳头捶翻了小摊,扬起衣袖消失在被霧气纏繞的天空中。待续
我要开虐!!!
这篇有点放飞自我 别介意By舒瓦西
Cr.laly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