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涵把我束紧在他怀里,一阵晕眩过后,我们已经到了一条黑漆漆并没一丝光线的秘道。
「你怎么知道苏陌离把他们藏在哪?」
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旁边湿润的墙壁,跟着他缓慢的脚步向前走。「我早就派了人去探路了。」
周泓涵弹指之间,一团火焰就这样出现在离他手掌一寸之上。「即是说这都是你意料之中的事?」
我有点不適应突如其来的光线,揉揉疲惫的眼睛,视线再次集中,由朦胧逐渐变成清晰。「怎样,是不是很崇拜本少爷?」
周泓涵出其不意地凑近,我被迫贴紧冰冷的墙壁,蛮不自在地抓抓衣角。「你算那根蔥啊。」
我勾起略带笑意的嘴角,突然伸腿绊倒他,同时身子迅速往另一个方向挪开。很自然地他吻上了凉爽的墙上,最让人暗爽的是他脸颊竟然浮起了一丝红晕。「你的嘴唇这么冷,是不是身体不好啊。」
他低下头一脸羞涩地摸摸鼻子,并保持着原有姿势。「噗哈哈哈哈哈。」
我一拳伸出击中他的肚子,反手把他双手束绑在一起,用膝盖把他抵在墙上。「再讲廢话你就死定了,走!」
被我像趕鸭子一般走在前面的周泓涵回头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我怒瞪着眼,他才继续乖乖地向前走。「怎么还不可以吃饭啦!饿死了!」
到了拐弯处的时候,一把清凉的薄荷音突然从左边的密室传来。
「是王源!快点走!」望向王俊凯那憔悴的脸庞,彷彿过了千万个世纪,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原来就是这个意思。
「嫂子,你终于来了!」王源激动地向我挥手,然而我呆滞的目光仍旧落在那个我朝思暮想的男孩。
我的动作缓慢得很,直到站在他的面前才停下了脚步。「王俊凯你这个坏蛋!你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吗!」
我埋在他富有安全感且寬大的胸膛上止不住的抽泣,还不忘捶了他几下。「对不起。」
他溫暖的手掌盖上了我柔顺的头发,轻轻地抚摸着。「我们还是赶紧走吧。」
一直站在旁边啃了不少狗糧的易烊千玺大概是看不下去,听到这番提醒的眾人终于重新连上了理智线。一路上王俊凯都把我的手抓得紧紧的,好像生怕我会被抢走一样。周泓涵在旁边想找机会跟我讲话,可都被王俊凯兇狠的眼神给打发了。
而最奇怪的地方是咱们走了约有半个时辰,居然一个敵方阵营的人也沒有。
事情从来不会发展得如此顺利,果然当我们逃到树林的时刻,苏陌离和他的手下(估计有几百人)就已在那里静候多时了。「你们的速度还挺快的哦。」
苏陌离手执一把扇,悠哉游哉地坐在马背上。「我们夠他们打吗?」
我有点懦弱地往后退了几步,畏首畏尾地躲在王俊凯身后。「不夠,待会儿分开两批走。」
最让我担心的是易烊千玺的神情诚恳、无奈且真诚,我下意识地牽紧王俊凯的手。「別怕,蠢瓜。」
王俊凯在我眼前晃了晃咱俩紧握着彼此的双手,眸子里一束温柔的目光,微微潋滟,漾入心眸,如此妥帖地便温暖了起来。这一切周泓涵都看在眼中、记在心里,眼神不再如以往一样固執,反而柔软了下来,似乎早已暗地里有了決定。
「走!」
王俊凯一声大喊后,我们往树林深处跑,后面的追兵在苏陌离的号令下疯狂追赶在身后。如果顺着狗血剧情走的话,估计不久前面就会出现一个懸崖。
「我天!还真有!」
我仰天长叹,不留一丝希望地看向有着白云陪衬的蓝天,那些变幻莫测的云,或流动,或停驻,有意无意地为它添了装饰。「哈哈,我看你们还可以往哪里跑!」
苏陌离笑起来齜牙咧嘴,笑声的节奏更是教人听了毛骨悚然。
「乖乖受死吧!」不用一炷香的时间,情况已混乱不堪,刀剑随时杀你一个措手不及刺进你的身体里,小命嗚呼。
王俊凯和周泓涵挥洒着汗水,两人獨自 对付为数不少的敵军。而我则被夹在中间保护着,即使我的功夫也很不错。可始终没料及过的是苏陌离竟从后偷袭,明显不是君子所为,是必定要置我于死地。
「小心!」
周泓涵突然瞬间转移到我身后,断线的血色玉珠沿着他的伤口滑落,嗒,滴落在地化作一朵艳丽的血红花朵。随着刀渐深的划入,血色玉珠变已成一道血流顺着手臂一直滑向手心。「好好活下去。」
周泓涵倒在我的怀中,那流眄顾盼的明眸依旧如初见一般,却再也不会睁开了。「哼,世间上竟有如此天真的人,以为把你娶进周家就能护你安全吗?哈哈哈。」
这时我才觉醒到原来这一切都是他为我准备好的,而我却误会他是要陷害我们的人。在这个世界里,我们也只是个扯线木偶,故事设定决定命运。偏偏因为我的到来,连累了在这世界本来过着无憂无慮生活的人,我多希望这只是一场梦。
「既然如此,老娘跟你们拼了!」
我和王俊凯仍抱着最后一丝渺茫的机会,试图改变命运,回到原来属于自己的世界。「王俊凯你怕吗?」
看着前方数之不盡的敵人,我不禁问他一个看上去这么愚蠢的问题。
「不怕,我只愿与你共存亡。」
不论在哪,我们都要永远在一起。「与你相伴。」
待续
我想不到要说什么😂
就看吧🙆Cr.lalyyang
By舒瓦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