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者

17 0 0
                                    


  瓜分了大陆面积近五分之一的王国——凯尔鎏斯王国,是上古时期兽之王凯尔鎏斯所创建的兽人国度。"因为始王的名字很难写,整片大陆只有这一个王国,以后凯尔鎏斯王国被世人称为王国就好了,"尽管将这句话写进史书的史官被始王的后代除以极刑,可这句话依旧被散播了出去。王国与公国、帝国和联邦形成了瓜分大陆互相僵持的状态。由于贸易的往来,每个国家都不会像最初一样只有固定种族,甚至在王国的境内可以看到来自帝国与联邦的人族商人和佣兵的身影。

  王国的首都处于王国的中心偏南,王都的中城区有着大陆最大的冒险者行会,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冒险者来这里打卡,少数有天赋的冒险者还被强大的冒险者"捡走",更有接受高难任务想一战成名的冒险者。

  冒险者行会总会占了中城区三分之一的面积,除了提供冒险者们物美价廉的道具补给之外还免费为注册冒险者提供短期住宿。

  当然,伙食费和情报费用需要冒险者自己承担。

  对冒险者开放的可购买住宅区四处可见五湖四海的冒险者们交换、售卖道具和情报,这种规定外的灰色交易冒险者行会不仅不提供任何保障,还为发生冲突的冒险者们提供解决纷争的场地。无论是辩论还是战斗都可以,即便不幸落命,也会有专门的"归乡者"帮助死者将骨灰送到注册名牌备注的家乡之中。倘若在场地之外的住宅区内进行战斗则会被行会供奉的守护神处罚,每天都会看到住宅区门口两侧的柱子上挂满了金色"绳索"束缚住的不守规矩的家伙们。

  没有人知道冒险者行会所供奉的守护神是什么,那金色的绳索仿佛有人操控一般精准地找到挑事者并将对方束缚,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从这种绳索下逃脱。

  "呀~阿岚快看!今天的这里也挂满了笨蛋呢!"住宅区唯一的大门门口,两只蓝色的兽族驻足在门口,颜色稍微浅的猫猫踮起脚抱住旁边颜色深了许多的毛龙的胳膊扯了扯,用自己的爪子够着对方的下巴想要引起对方的注意。

  "啊,今天也是很多呢,失约者。"被称为阿岚的毛龙看着被挂起来的各种种族的失约者感叹了一声。由于连续多次成为失约者才会被行会除名,因此也有不少种族的机灵鬼想着办法钻空子,被挂起来的家伙大多都是对自己太自信的家伙,非蠢既坏这个词用在这里是非常恰当的。

  "阿岚你看哦,那个那个。"蓝色猫猫将阿岚又往下拉了拉,踮起自己的脚将头凑到他的耳朵旁,"那个家伙岂不是很不妙,要被行会除名了欸。"

  阿岚瞄了一下蓝色猫猫来回移动的眼珠,根据他的示意瞟了一眼之后便将他直接按在怀里,"小破猫别想有的没的,刚来的时候你不也挂上去了吗?"阿岚顺势夹起来小破猫向着两人的家跑去。

  不妙的家伙双眼眼白泛着血色,那并不是因为疾病或其他原因导致。即便是被吊起来,双眼充血的家伙也不断地摇晃着自己的身体。从症状来看,应该是刚转变不久的家伙,苍岚的龙耳隐隐听得见这个家伙对水的渴求。他不想理解为什么会渴求着水这件事,他也不想知道。魔族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执念,而他不想和魔族扯上半点关系,只要能躲开就可以了。


————————

  住宅区的建筑非常整齐,为了容纳更多的冒险者居住,在不影响上城区贵族们采光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将住宅区拔高,每幢楼的大门穿过之后是用空间魔法隐藏起来的广场,再穿过广场进入转移梯,根据所属者的灵魂刻印来回到自己的房间。每个房间的居住者上限为2人,内部的空间和广场的面积相当,所有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将住所装潢成自己希望的样子。

  经常往返行会总会的队伍们经常会购买这里的房间作为自己和搭档或队友的据点,他们更喜欢将这里称为巢——一个不会被邻居打扰的巢穴。对于有更多需求的冒险者来说还有别墅等其他空间型挑选,而每种空间的容纳上限则和住宅区建筑的大小有关。

  正是这样的构造,中城区的冒险者行会不仅没有影响到上城区贵族们的采光,行会住宅区的内部甚至可以容纳整个王都几倍的人口,这里的房源十分充足。只是没有人知晓是谁提议并实施了这样神奇的工程。

  被称为阿岚的龙族和自己的搭档便是这住宅区常驻居民的一份子。阿岚拎着的淡蓝色猫猫是两年前自己在执行指名委托时顺路从奴隶商手下"买"下的家伙。这个淡蓝色毛发的猫猫没有名字,在听到自己叫苍岚之后,小破猫就一口一个阿岚叫着跟着他跑了一路。

  由于自己一时上头的误操作,这只淡蓝色的猫猫也成为了房间的居住者,没有办法的苍岚只能顺势在王都给他办理各种手续,又教他学习各种冒险者的技巧。

神明摸鱼的日子·卷一·时之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