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三】进食

1 0 0
                                    


  身着红衣的白鼬坐在刚刚好的椅子上看着早饭。王国的普通民众们有的选择在清晨享用这种菜式来满足一天的活动。

  切好的腌肉片经过煎制带着焦香与黄油的香气,淡淡的茴香气味告诉着自己,上边的绿色细碎是自己的功劳。并排叠好的肋肉排没有骨头,平民家中也不会用着时蔬垫在下方。瞟了一眼对面吃饭的金发龙娘,被夹起的肉片冒着热气,流着油脂,红嫩剔透的肉片入口即化,修女的脸上自然浮现幸福的模样。

  看着对方享受的样子,白鼬的肚子也抵御不住香气的入侵开始咕咕地叫着,一连忙活几天的他还没有好好吃一顿饭。

  薄如蝉翼的饼码上几片肉片,尤塔乌斯又夹起拌好的时蔬细条将它们一起卷起。白鼬的爪子在一旁的手绢上抹了抹,双爪抓着卷饼送入口中。嘎吱的响声顺着自己的牙齿传入大脑,清脆的蔬菜同柔软的饼身和坚韧的腊肉一同被咬断,口水瞬间分泌的口腔中,凯尔小麦的香气回荡着钻出鼻孔,随着自己的咀嚼,时令蔬菜的清脆与香味在口腔中碰撞着,椒盐与外港香醋的味道争抢着味蕾的座位。争斗之中的调味料被愤特牛肉的厚重感压在下方,被切成薄片的腊肉不但保留了韧性,更是锁住了其他食材的风味,无形的锁混入其他食材之中根本不会被轻易发现,一旦被发现,便如火系魔法一样迅速蔓延。

  多姿的口感使得尤塔乌斯的食欲完全被打开,回想起饥饿的他三下五除二便吞下了卷饼。真正的平民不会浪费时间做这种精致的事情,他们更是选择拿着蒸熟的厚饼一口菜一口饼这么吃,不会在意礼仪与矜持的吃法不仅会有别番风味,更是节省时间。

  尤塔乌斯夹起凉拌时蔬送入口中,黑椒的淡淡气味藏匿于蔬菜上的醋中率先给自己来了一记重拳。没有了薄饼与咸肉的掩护,有些冲鼻的酸气催促着舌头分泌唾液。被嚼烂的外径甜菜丝融合了黑椒盐的气味,淡化吸收了醋味再次击打着自己的口腔,二重的味觉享受使得尤塔乌斯来不及思考,不等下咽便送入口中一片愤特牛肉。

  入侵主场的牛肉带着醇熟的咸香抢占着主导权,干韧的瘦肉吸收着甜菜汁液与唾液充盈着自己,咸香的重锤敲打着舌头上的每一块味蕾。吞咽一小口的尤塔乌斯连忙抓起薄饼将它卷成方便入口的大小一口咬下。

  麦香再次拯救了被盐分侵略的口腔,淡淡的渡渡鹌鹑蛋味此时露出了头。方才的混合之下没有现身的蛋香在咸味的作用下显得无比鲜香。脆、韧、柔三重口感排好队伍分批入喉,完美的三层组合拳使得尤塔乌斯的味蕾彻底折服。

  在手绢上蹭了蹭的尤塔乌斯拿起汤盅的盖子,带着格洛亚香葱气味的渡渡鹌鹑汤在姜气中现身。人类巴掌大的渡渡鹌鹑被完美地脱骨泡在汤盅中,带有一点点油脂和褐色的汤汁中没有任何多余的佐料。

  搓了搓爪子的尤塔乌斯抱过汤盅,用筷子戳向了鹌鹑。软糯的鹌鹑轻而易举地被筷子夹散,白鼬的脸凑到汤盅旁边将抖动着的鹌鹑肉送入口中,嘴皮一抿就滑入口中的鹌鹑肉还没等尤塔乌斯弄明白怎么回事便带着葱香消失不见。

  尤塔乌斯下意识地咂舌,拿起勺子托起剩下的鹌鹑将它整个送入口中。整个鼬口被剩下的渡渡鹌鹑填满,油脂的香气裹着皮在口中滑动着,整个腮帮鼓起的尤塔乌斯用舌头辅助牙齿和保留原味的鹌鹑斗争着。

  鹌鹑独有的鲜味在煮过的生姜与青葱配合下去掉了腥气,不知道炖了多久的肉入口即化,保留的软骨却提供了意外之喜。偶尔迸发的脆感在尤塔乌斯口中雀跃着,随着咀嚼,白鼬察觉到了新的气味。

  若有若无的萝卜辛辣小心地在口腔中游走,连忙吞咽的尤塔乌斯整个脸探在汤盅上瞪大了眼珠看着剩下的肉汤。肉汤的底部坐着一个外壳被浸泡起絮的白色方块,也是大陆上常见的食材,外径白萝卜。

  不大的白萝卜块被舀起连带着肉汤送入口中,吸干汤汁一口咬下白萝卜块的尤塔乌斯方才有些油腻的感觉被解除了。萝卜块在肉汤的浸泡与闷蒸下变成了半熟的状态,外壳松软的萝卜吸收着肉汤的精华鲜香,而它的核心却依旧保留着外径白萝卜的口感。不会突兀的辛辣味中和着肉汤的鲜香,使得这道渡渡鹌鹑汤增添了新的风味。

  回过神继续用餐的尤塔乌斯改变了进食顺序,夹了一块愤特牛肉送入口中时,刚咀嚼几下,还没等继续吃饭,对面的龙族修女开口了。

  "上次,为什么没动手?"教皇优雅地擦了擦自己的嘴角,一只手托着自己的下巴看着自己。

神明摸鱼的日子·卷一·时之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