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呢雷欧,不小心做过火了。"回想起一切的赛克酱合上双掌对着沉睡的小狼道歉。
赛克被完全侵蚀的时候,无论是身体缺了一大块的雷欧还是自己,某种意义上确实是"死"掉了,按照当时的情况,不出一个小时,赛克和雷欧便会一同殒命化作魔物的养分。只不过妄想一同将教皇笛箫一同吞噬的魔物触发了教皇的后手,净化魔法与复苏魔法一同触发,将贪婪的魔物驱散地一干二净。
不过教皇的这个复苏魔法有些不同,即便是她也无法使用这样的魔法,这个复苏魔法附带了一个选择,赛克潜意识中内心的选择。
赛克猜测这个魔法持续的时间不短,否则迷乱的自己也不会将这些搞得一塌糊涂。在自认为是梦境的时光中,未变成雌性的自己满足了一直以来的欲望,在他满足欲望的同时自己的记忆也和小狼的记忆连通,这时候再想想教皇之前讲过的话,一切都说得通了。
那是百余年前,被称为狼村的小村庄发生的故事。
——
狼村位于王国的南部森林深处,整个村子处于巨大的盆地之中。这里常年多雨炎热,像这样有阳光的好日子实属罕见。村子会定期在小山崖山脚举行勇士大会,刚成年与成年一年的灰狼族、橙狼族都可以参加大会争夺"勇士"的称号,而今年大会刚好是小狼们的成年礼。
夜晚很快降临。除了守卫,村民们和路过的冒险者们都围在简单的圆形场地周围,火光的摇曳下尽是人们兴奋的面容。
"雷欧你不参加勇士大会吗?"前排橙狼狼族的小母狼拉着小狼的爪子问道。
"不参加的哦,我要是成为勇士了的话,就不能和赛克酱在一起了不是吗?"纯灰的小狼叉着腰,满脸尽是宠溺。继承了爷爷衣钵的他不仅擅长神圣魔法,就连教堂日常需要的祝福与祭祀活动也按着爷爷的笔记学习得有模有样。作为祭司,来访的冒险者都想等雷欧成年之后带他外出冒险,可是这种提议都被他一一回绝了。
"也是哦,那过了今天的话,我们就可以......"
"最后的决斗开始了!"还没等赛克酱说完,雷欧抬起自己的爪子引导着她的视线。
勇士大会,村子里刚成年的孩子们争夺"勇士"称号的日子,也是到访的冒险者物色同伴的日子。作为狼神的后裔,他们的寿命短暂,但是战斗能力却是一等一的强悍。充满原始气息的冲撞战斗在篝火的熏陶下显得格外炽热。村民们也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与欢呼,烤肉的香气萦绕在会场周围,这是战斗的大会,也是盛宴的庆典。
今年成年的孩子们也不少,近乎与野生动物一样的灰橙狼族每年都有着发情期,在白箱的恩泽下,不用担心食物短缺的他们也安心地繁衍,除了每胎生产数量与人类相似之外,几乎找不到短板。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短命的灰狼族和橙狼族也没有被当做王国的特殊兵种征用。
雷欧完全不在意战斗的进展,坐在赛克酱旁边的他专心地制作着护身符。这是为了今年勇士准备的护符,制作完成后的护符会由雷欧亲自灌入祝福,保佑勇士接下来的孤寂日子平安、顺利。
场地中战斗的小灰狼和小橙狼分别是守卫家和村长家的孩子、小橙狼用橙狼族擅长的魔力控制制作着土属性的魔法弓矢射击着对手,一手持盾一手持剑的小灰狼则熟练地用魔力加固着防具,凭借着体能的优势想办法拉近距离。几轮攻防下来,两只小家伙的距离拉近了一些,看热闹的大人们都在猜测着这场勇士大会最终的胜者是谁家的小崽子。
小灰狼振剑一扫,拨开了土属性的箭矢后又将自己的单手盾投掷出去击散后续的攻击,几连翻滚取回圆盾后刚准备冲锋的他却听到了怒声。
"你们这群笨蛋!伤到了雷欧怎么办啊!"循着声音望去,小祭司雷欧旁边的赛克站起身掐着腰怒气冲冲地指着正在决斗的两个孩子,而她身前的地面上是沾满了冰晶的碎掉的箭矢。
"赛克酱抱歉抱歉,现在可是紧要关头。"沃克家的孩子没有分心,只是大喊着。
"对不起啦赛克酱。"村长家的孩子微笑着对着赛克酱道歉,他一回头却发现对手已经拉近了好几个身位。"唔哇沃克不要偷跑啊!"
尽管没有后来雷欧经历过的事情的记忆,可是赛克知道,和胜利的沃克一样,当天夜里本应该和自己准备结婚的雷欧也"失踪"了。不仅如此,一年之后,狼村相传的恶灵附身噩梦也再次上演。
这次的规模比村子相传故事中的规模相比大了不少。以白箱所在的火山为中心,'恶灵'活动范围开始扩散,就连埋葬着返乡者骨灰的雷欧家也被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