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虎

3 0 0
                                    


  小袋子之中的钱币被金银铜三种货币三等分,然而一袋子的钱被赛克倒在桌上后却发现,这些钱在王国的上城区买一幢别墅也绰绰有余。大老虎思索了一阵,觉得自己并不能将这么一大笔钱悉数收下。他的虎爪清点了一下之后,将全部的铜币与一半银币收在教皇给的背包之中,剩下的金币之中又夹出一枚放进腰上的口袋以防万一。

  "哇,我还是第一次见空间袋,以前的冒险者们都背着不少东西呢。"雷欧看着装回金币的赛克满眼都是好奇。

  "现在也是。"赛克一边装着钱币一边回答道,"一般人可买不起这种昂贵的道具。"

  "这样......"雷欧说着整个身子都趴在桌子上,趴着的小狼晃着双腿惬意地看着专注的大姐姐。

  "对呀,就算是冒险者也是攒了好久的钱才能有这么一个小袋子的。"

  赛克装完了钱币后再次打量了一下这里。尽管冒险者行会的住宅区自己也去过,访客在冒险者场馆中可以与行会的维护人员沟通并咨询房屋情况,也可以在向导的引导下前往房子门口,现在她所处的空间构造自己还是头一次见。

  这里的顶端是璀璨的星空,不知道是用了魔法遮蔽还是压根没有穹顶,周围帝国北方风格的建筑也是第一次见到实物,看着承重的柱子与装饰以及数不清有多少层的四周,赛克不禁趴在桌子上叹了一声。

  "怎么了?"雷欧关切地询问。

  "没事没事,只是感慨一下教皇大人的朋友还真厉害。"赛克微微一笑,"要是请得起有这样能力的空间属性魔法师来装修的话,那他一定很有钱,要是这里是他自己构建的话......"赛克还没有说完便闻到了肉香。

  "好香!"晃着脚的雷欧一下子坐端正并顺着味道的方向回头。他和赛克都见到了自己的饭食,还有并没有用手端着餐盘的厨师。

  与刚刚的蓝发少女不同,身着王国贵族厨师服的白发龙族显得无比洁净,离远看去他似乎与蓝发少女生得一个面容,等他走近后才发现他更像是龙族。白发龙族角的颜色与蓝发少女相反,白发之间淡蓝色的发丝比白虎少女的发色淡了些许。

  龙族少年打着哈欠来到了两人的桌前,他身边漂浮的餐盘仿佛有灵性一样自己走到了桌上,他们找到自己的位置后转了转方向轻轻落下。没有任何魔力的波动,如同戏法的表演让桌旁两人觉得异常新奇。

  雷欧没有开始祷告便吃了起来,饿着肚子的他实在忍不住这样的香气在自己面前勾引自己。赛克看着面前至少十斤的烤肉排吞了吞口水,刚要开口的她却被一旁的厨师抢先开口。

  "今天要是想住这里的话,三层开着门的房间就可以了。准备了两个房间,怎么用看你们了。"少年说着又打了个哈欠,"小镇的旅馆十个铜币就能过夜来着。"他思考着补充了一句。

  "还有,这个量吃不下的话也没关系,不过多吃一点对你可能好一些,我想着就算变成了女生,你的饭量可能不会变就擅自加了一些。"白发少年似乎知道赛克酱心里想什么,不带有任何额外的情感,说完的他便转身离开。

  "那个......"

  "你说。"听到赛克开口,龙族少年收回了刚迈开的腿。

  "我想问一下,俄克尼斯是什么样的生物?"

  "听说过海中灵兽——阿格涅吗?它身上的油脂一旦被点燃就可以扩散至整个海面,王国最南方港口的渔民有幸可以得到这种油脂,一滴油脂可以支撑油灯燃烧数年。"白发厨师重新扎了一下自己的辫子解释着毫不相干的生物,随后他接着说道,"俄克尼斯是帝国北方冰川之中的魔物,他们在雪山之后的冰川之间生存,仅仅是一口吐息就可以将联邦最强人族魔法师的火焰冰冻。对于拥有着冰属性天赋的你来说,也算是一种补品了。"

  "即便是烤熟了?"

  "唔会的唔。"吃着东西的雷欧唐突插嘴。

  "就是这样。"厨师并没有否认雷欧,反而表示赞同。"那么,慢用。"厨师说完就离开了大厅。

  看着自己最喜欢的七分熟肉排,赛克依旧很难想象它们生前的样子。按照刚刚的龙族少年所说,他更难想象教皇的熟人是怎么得到这么多俄克尼斯肉的。即便是被烤熟的肉排,如果静下心感受,依旧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冰元素气息。

  拿着小刀的赛克睁开眼切下一大块烤肉赛入口中,咀嚼、吞咽,与表面酱汁和入味的调味不同,划入胃部的烤肉并不会感受到浓郁的香气,俄克尼斯肉排越往体内深入,赛克所感受到的冰属性气息越为明显。

神明摸鱼的日子·卷一·时之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