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

2 0 0
                                    


  几天后的清晨,狼村入口。

  "除了我整理的情报,还有其他要补充的吗?"苍岚背着熟睡的云蓝向祭司询问道。

  "没有了。"狼祭司这几天似乎苍老了得更严重了。他自己的焦虑不仅来源于地窖的封印,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地窖居然在村庄的湖边有一个隐藏的门路,两边的简单封印虽然现在没有什么问题,但并不是长久之计。

  "我会尽可能地维持着封印,希望王都教会尽快解决这个威胁。"

  "没问题。"苍岚往上抬了抬白爪子的淡蓝色猫猫,吟唱着长距离传送魔法。短短几瞬,蓝色二人组便又回到了当初传送的树上。熟练地跳到地上,苍岚背着小傻猫向着王都走去。

  "阿岚......"后背上的云蓝梦中呢喃。

  苍岚宠溺地瞅了一会儿背上还没睡醒的猫猫便放慢了脚步,散步一样来到王都门口。被移除的盘查关卡向着入城的人们告知着庆祝的祭典已经结束,王都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秩序。由于时间很早,通宵站岗的守卫有些松懈。

  苍岚在晨光的辉映下加快自己的步伐,很快便返回了自己的巢。云蓝睡得很熟,即便是回到家中还在睡着,小破猫一路上不知道梦到了什么,时不时地啃着自己的肩膀,就连身上的袍子都快被咬出了一个洞。一想到一会儿要趁着清晨祷告之前拦下那个女人并交流许久,站在家门口的苍岚就非常头痛。

  穿过客厅踏上台阶,越过开放式的厨房,背着云蓝的毛龙踏上右侧的楼梯来到二层。苍岚轻悄悄地将云蓝放在两人的大床中央并把他的外套扒光丢到身后柜子脚旁的洗衣篮里。被脱得只剩下一块布料的淡蓝猫猫陷入柔软的床铺之中,身上又多了一层绒毯。老父亲一般的苍岚沉思了一会儿下楼拿起纸笔留了一个字条放在床头柜上并用扁平的紫色水晶压住后匆忙出门。

王都上城区,教会门口。

坏了,还是没赶上。刚到上城区教会附近的苍岚就发现一批又一批的贵族信众从富丽堂皇的教会内走出,清晨祷告已经结束,这意味着自己想要找的人已经溜了。

反正也是衣服一甩换一套衣服再抓个圣骑士作为幌子去做想做的事。

"反正也是衣服一甩换一套衣服再抓个圣骑士作为幌子去做想做的事。"苍岚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心声被一个女性声音讲了出来。如果只听声音的话,听者只会觉得这是一个有些调皮的成熟姐姐,但是声音的主人苍岚却认识。

"好好好厄特勒诺,我不读了嘛。"知道了什么的她突然像哄小孩一样说着。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已经不是臭小鬼了。"就算没有读心,她也猜得大差不差。

苍岚叹了一口气回头,看起来十几岁的人族金发修女笑嘻嘻地等着他回头观察自己的表情,在她的身旁是身着铠甲的黑犬族。守护在修女旁边的圣骑士身上大部分是红褐色的毛发,黑色的部分主要占据了吻部与后背的部分,黑色与红褐色的过度很自然,只是一个圣骑士守护着修女外出不大自然。

"塔塔酱我和宝贝徒弟聊聊天,你要不要找鱿鱼丝玩呀。"修女踮起脚双手握住圣骑士的吻部上下拉着,"好啦!你同意了!"她高兴地说着松开了手。

"大人......"被叫成塔塔酱的骑士有些无奈。

"心里同意了也是同意了,塔尔诺你放心好了,我家臭小鬼可活了快千年呢,赶紧去看看尤塔乌斯有没有好好睡觉!"

"都说了不是小孩......"本打算看热闹的苍岚突然被扯进了话题有些无奈。

"是。"塔尔诺对着修女行了个礼之后转身回教会。

"真轻松。"

"呜哇——"塔尔诺一走,修女完全不顾苍岚的冷讽直接一脸痛苦地扑在了苍岚的身上,"小岚岚我跟你讲啊,他们好烦好烦的哇......人家连好吃的都吃不到哇......"

"是是是......您想吃什么,我请客。"苍岚拽着挂在身上的人类挂件一边听着她倒苦水一边闲逛。

"我要吃冰火冻!"一听到有人请客,修女连忙中止了话题两眼放光。

"那个很贵啊......"

"反正不是我花钱!不对,鱿鱼丝不让我吃那个啦!"

"你在教会里吃可是要花教会的经费的,大主教肯定不会让你乱来。"苍岚嘴上说着很贵,可是依旧带着对方奔着目标店铺前进。毕竟在她旁边这个看起来十几岁人族一样的修女实际上是自己的师父,也是王国内最大教会圣光教的教皇。

神明摸鱼的日子·卷一·时之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