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村

6 0 0
                                    


  王国西南方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雨水与炎热是这里的常事。树林上空,深蓝色的空间裂缝赫然出现,从中掉落的蓝色猫族死死地抠着自己上方魔导士的衣服,淡蓝色的猫瞳中飞出不少泪花砸在魔导士的龙吻之上。

  "唔嗷喵啊喵喵喵——阿岚阿岚岚岚岚岚岚岚岚要要要摔死了喵!"尖锐的叫声震得苍岚耳朵一阵疼痛。

  苍岚的尾巴将云蓝往上一托,顺势缠在他的腰上。抱紧云蓝的苍岚将自己的尾巴塞入嚎叫的猫猫口中,在呜呜声中,忍痛的苍岚在高空之上观察着下方的森林。

  这片硕大的森林有一条通向官路的道路,这条道路由官路向西南方向延伸,越来越窄的道路尽头是一座有些荒凉的村庄。令毛龙在意的是,离开村庄的路旁似乎有一条隐秘的道路,那隐秘的道路与村庄相连,道路的另一头则似乎有居民居住,那片地方离村庄并不会太远。

  苍岚觉得自己的状态有些不好,闲着的爪子揉了揉眼睛,自己又下意识地紧了紧鼻子。在两只掉落至近千米的高度时,传送魔法阵在苍岚下方不远处出现。毛龙调整好身体,脚爪踩在深蓝色的魔法阵之上。伴随着岩石被轰碎的声音,墨蓝色的空间裂缝出现在两只身边,苍岚抱紧有些呼吸困难的云蓝跃了进去。

  林中大路的一旁,深蓝色的空间裂缝中跳出了抱着猫族的魔导士。魔导士确认周围安全之后便将小了几号的猫猫放在地上。苍岚蹲在猫猫的面前,像老父亲一样为淡蓝猫猫打理。掸着灰尘的苍岚没有理会甩来甩去的白尖尖尾巴,他捏了捏云蓝的脸颊,甩了甩尾巴上的口水,便像散步一样牵着他的爪子,向着不远处的村庄前去。

  还好没有被吓尿裤子。苍岚想着搓了搓云蓝的头后再次握住他的小手爪。

  下午的太阳在这里显得特别狠毒,灼烧着外来者的太阳如同小孩子一样耐不住性子,不久便钻进了云朵后面在天空中扬起了雨水。察觉雨水将至的苍岚提前将自己的袍子简单叠了叠罩在云蓝身上再用挂绳系了几下固定,生怕他受凉。毛龙握着猫猫的爪子默默催动着暖身的火系魔法,使热量传遍他的全身,再保证他身上的法袍处于干燥状态。

  淡蓝色的猫猫就像雨林之中的精灵一样,在监护人的陪伴下一跳一蹦地前行。远离城镇气息的地界就像他们的巢一样,四处散发着怡人的泥土气息,若不是这场雨的话,刚被吓到的云蓝也许会撒着娇让苍岚陪着自己在大太阳下暖暖的睡上一觉。

  知晓方向苍岚并没有迷路,村庄的影子很快出现在他的龙瞳之中,这是此行的目的地——被称为狼村的小村庄。透过村口的岗哨,苍岚看得清后边休眠的火山和随着火山呼吸的淡金结界,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值得探查的情报。

  村庄的守卫似乎经常见到冒险者一样,仅仅是简单查看了一下两人的冒险者注册徽章便将二人放行。处在盆地之中的村庄在雨水的滋润下并没有凉爽,反而增添了几分闷热。站在村头向下望的苍岚打消了自己内心的疑问,双眼扫过盆地,搜集着自己能用得上的情报。

  村庄入口处一条曲折蜿蜒的小路自上而下延伸,两旁大多是梯田,梯田之中灰色毛发的狼族们辛勤地耕耘着。再往下则有稀稀疏疏的小木屋凑在湖边,巨大的湖中心钻出一条笔直的神迹。雪白的石桥一尘不染,并不是这种村落可以拥有的技术。石桥的尽头有一层淡金色的结界笼罩着另一边的山丘,是苍岚先前看到的休眠火山。火山隐约可以看到若干个入口,如同雪山一样的火山时不时地传来心脏的鼓动使得苍岚很不舒服,那个方向传来的魔物气息尚可接受,可是混在其中的魔族气味却使自己反胃。

  按理说这种地势不应该有这么矮的雪山才对。苍岚想着,收回视线像两侧望去,左侧的山坡也被同样的结界阻拦,山坡之上的木屋像被雪覆盖一样,而它后边的墓群和老树却对着木屋叹气。苍岚眯着眼睛专注地盯了一阵子木屋,总感觉这个木屋拥有着生命,亦或是什么捕食者蛰伏其中。

  村庄被结界封闭的地方只有这两个地方,那淡淡的魔族气息使得他胃一直翻滚,先前的多想与对魔族的厌恶使他下意识按住自己的小腹来抵消类似岔气的不适感。"阿岚阿岚你肚子痛吗?"趁着苍岚眺望时跳走的小猫咪衔着一串薄荷叶跳了回来,看到捂着肚子的毛龙一下子扑了上去。

  抖了抖耳朵的苍岚甩动着大尾巴将跑回来的淡蓝猫猫卷在怀里并冲着有些担忧的守卫点了点头,搓着云蓝的头向村庄的内部前行。不止这里的守卫,就连这里正在劳作的村民们对着外来者也见怪不怪。这个村庄似乎经历过什么变故,结界之外的住民似乎迁走了许多。

神明摸鱼的日子·卷一·时之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