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声

1 0 0
                                    


  "搞成这样是图什么......"蓝色的毛龙扶着额头看着霸占住所的金发修女,她正黏在自己恋人的身旁吵着"好冷哦"。

  "柔姐姐我们把你送回家嘛。"蓝色虎纹的少女将手按在怀中的金发龙娘头上抚摸着。

  "不要嘛,鱿鱼丝找不到我会生气的......"

  "你不是整天都不在教会干活吗?"毛龙吐槽着对方,身体很诚实地吩咐小精灵们帮忙找来可能用得上的书籍。

  "因为很无聊嘛......好冷哦......"在小恋人身边撒着娇的正是大家都应付不来的教皇,而他们所在的位置正是教皇没事带大主教吃饭的空间,这间书房在这片空间的高层,即便是拜访者也没有办法踏入这里。

  "小伊织你可不要学他哦,嘶......"教皇眼泪汪汪地换了个姿势躺在白色虎族少女的大腿上,"他倔起来跟他爸爸一个样子。"

  "啧,你快走啦!"毛龙听到教皇的话不自觉地咂了咂嘴,占着自己恋人便宜的教皇每次单独在这里时都没有个长辈的样子。

  "呜呜,伊酱长大了,不喜欢姑......唔噗!"

  教皇的话还没讲完,一个小火球如同流星一般砸在她的脑袋上。感受不到温度的她完全没有灼烧感,而身后的伊织则在为她恢复头发。

  周围丢下书的小精灵们第一时间张开结界阻挡了火焰的冲击,四散的火花在毛龙的操纵下化为元素融入空气之中。

  "谁叫你们的名字都一样嘛,只能稍微找找区别。"教皇捂着额头,完全没有走的意思。

  "叫那个名字不就好了。"

  "可以叫妈咪取的名字嘛~"

  小情侣同时开口。

  "我才不要呢,略略略。"教皇灵巧地变小翻滚躲开了砸来的书本,腿上一轻的伊织顺势接住了砸过来的书籍,"又不是在云上城,我才不要!走了走了!"

  不知道是方才的一击流星使得教皇缓解了症状还是其他原因,小修女姿态的她打开金色的大门跳了出去。没等毛龙松口气,她又跳了回来顺走了毛龙桌上地一大包干果。

  "好啦好啦,亲亲君君乖~不生气哈。"伊织顺着毛龙的毛,气鼓鼓的毛龙则用力翻着书查找这个世界可以为教皇缓解症状的方法。

--

  另一边,王都教会总部内的教皇破天荒地没有离开,她穿着修女服一副小女孩的姿态溜达。现在正是时之日第二天的清晨,没有人知道她从哪里蹦出来的。蹦蹦跳跳的小教皇比平常晚了一些到达圣职所领了一只护卫圣骑士在教会内闲逛。

  "鱿鱼丝真菜,要不是我的话,你就完蛋了。"小修女和大主教擦身而过没几步突然扭头对尤塔乌斯吐着舌头。

  身着红衣的大主教站在长廊转身望着金发修女有些出神,拥有"博识"而过目不忘的他不会将那夜的身影隐藏在记忆回廊之中,而那夜的身影却怎么样也重合不到扯着豹骑士胡须的教皇身上。

  勒切尔家失火的事情也在这个清晨传遍了整个王都,国王亲自下令禁止拥有火焰能力的任何人离开王都并配合调查。这场大火并没有将勒切尔家焚尽,除了夜不归宿的家主独子没有音讯外,勒切尔家主的尸体也没有被发现。

  和失火事件一同散播出来的新闻还有一件,那便是勒切尔家现任家主将王国的一些情报兜售给他国的组织这件事。

  因此,不少人将两件事重叠在一起臆测事实,只不过那夜的事实只有零星的人知情。

  回到屋子的尤塔乌斯看了看下个月的采购清单,在上边又填上几样物品。"塔尔诺阁下,麻烦你拿着这个找一下阮先生,一周之内就要。"

  白鼬知道那一夜发生了什么,也知道那个人即将遭受什么,这是他能为她做的唯一一件事情。

神明摸鱼的日子·卷一·时之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