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岚阿岚,晚上也要调查吗?你好些了嘛?真的没事吗?"全副武装的云蓝追着苍岚喋喋不休地询问。不知道是毛龙的身体没有恢复好还是怎么样,在前边慢悠悠走的他完全没有理会云蓝的追问。
"阿岚好菜哦,明明是条龙还会生病......"云蓝见苍岚不理他便跟着的同时嘴上逞能,做好被揍准备的小猫说着自信转身,却突然两眼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好痛......"似乎没过多久,云蓝捂着额头睁开了双眼。周围陌生的环境使他警觉,但温暖的气息又想让他昏昏入睡。小蓝猫揉了揉眼睛晃了晃脑袋,确认了自己身上的物品都在之后又环顾四周。
"阿岚......?"白色的墙壁光秃秃的,看上去质地却非常柔软,使人想忍不住趴上去,然而这个白色的空间内却没有毛龙的影子。疑惑中的云蓝掰着爪指想着今天是八月几日,但昏迷不知道多久的他现在根本分辨不出白天黑夜,更别说日期了。
除了自己便空无一物的"房间"只有一条黑黢黢的通路,试图站起身的云蓝发现自己身体被白色的地板拉扯着,这片地板仿佛是活的一样,不想让自己离开。即便如此,云蓝依旧决定离开这个有些危险的地方。
黑色的长廊漆黑无比,即便是云蓝的小蓝爪子伸出去也看不到爪指。这条通道仿佛没有尽头,云蓝的耳朵也听不到任何声音。小猫咪紧张地按着腰间的短剑,警惕着周围的动静,脚底的触感告诉自己已经走了很远,柔软的地面已经不复存在,刚刚踏过的石质地面也消失不见,现在的他仿佛踩在雨后的泥土之上。
云蓝的猫瞳依旧看不到任何物体,处于黑暗中的他不仅没有前进的向导,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迷失了方向。先天魔力不足的云蓝不敢再走了,他怕离狼村越来越远。苍岚的身体还没有好,他不想让苍岚再次利用空间魔法把自己带回去。
小蓝猫想了想,最终决定照亮周围看看情况。牟足了精力的他将体内不多的魔力聚集在右手上,按着短剑的左手下意识地攥紧了剑柄,云蓝小声嘀咕着苍岚曾经告诉过自己的照明术咒文,第一次独自使用魔法的他生怕咬到舌头念错。
神明似乎回应了紧张的小猫,云蓝右手掌心浮现了一团光球,突如其来的光芒使得他两眼一白,而周围似乎在呼应云蓝的光芒一样,黑夜被刺眼的白光驱散。
云蓝连忙将右手藏在身后,抬起左手揉揉眼睛的他发现自己正在狼村之内。盆地之中的狼村建筑仿佛被翻新了一样,远处的火山也没有金色的结界阻挡。
村子的小山崖脚下似乎聚集了许许多多的村民,他们围在一起,中心的篝火旁是和自己一样刚成年的孩子拿着武器决斗。
"阿岚?"村民们似乎察觉不到云蓝的存在,挤进去围观的云蓝好像见到了憧憬的龙族。有些恍惚的他又揉了揉眼睛,发现刚刚的幼年苍岚只是幻影,视线所至是对决斗没有什么兴趣的一对小恋人。
灰色的小狼穿着纹着金边的祭司袍,他正在为手制的护身符施加祝福。灰色小狼一旁的是矮他一头的橙色小狼,橙狼族少女看着灰色小狼的样子,满眼都是爱恋。
"今年的勇士大会果然还是村长的孩子比较强吧?"围观的成年灰狼说着。
"村子擅长使用弓箭的孩子确实少呢。"围观的成年橙狼回应着。
"沃克的小崽子也不差啊,只要能近身的话......"
听着一边吃喝一边围观决斗的狼族们交谈,云蓝知晓了村庄正在进行的活动。这是狼村二十年一次的勇士大会,恰好在勇士大会前后一年成年的狼族会参加决斗并争夺冠军。得到优胜的狼族不仅会得到村民们赠与的装备,还会以勇士的名义守护白箱。
"白箱......白箱......白箱?"突然想到了什么的云蓝立刻转身拽着旁边的狼族摇晃大喊,"不能去白箱!那里有魔物!白箱很危险!"
小猫咪叫喊着,却没有狼族回应他。所有狼族都沉浸在勇士大会的决斗中。云蓝冲到了决斗圈*/*重复自己的话,却依旧没有人回应他。就在此时,沃克家的小灰狼拿着长剑冲了上来。
小灰狼振剑一扫,一根附加了土属性魔力的箭矢被弹到了一旁。无助的云蓝发现自己的头内钻出了利刃,这利刃刚好扫开了冲着自己鼻头来的弓箭。错愕之中云蓝扭头看向箭矢飞奔的方向,箭矢正直勾勾地冲向专心祝福的小祭司。
这是在做梦?云蓝发现自己什么事都没有,他掐了掐自己的脸却又很疼。
"你们这群笨蛋!伤到了雷欧怎么办啊!"循着声音望去,小祭司旁边的小橙狼族站起身掐着腰怒气冲冲地指着正在决斗的两个孩子,而她身前的地面上是沾满了冰晶的碎掉的箭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