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零点,时之日降临了。
"大可爱,该走了哇。"虎族少女扯着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毛龙少年,两人头上的角颜色相反,只有爪子的颜色一模一样。
"嗯......"一身这个世界并不存在的睡衣装扮的毛龙不情愿地揉着眼睛站起身,他任由少女拉着自己的袖子向一面镜子走去,镜子的另一面同样是大书库,只不过镜中的大书库更加整洁、规矩。
"除了这个那个不要给他动之外,其他的好好整理下噜,回来的时候给你们带好吃的!"少女拽着少年钻入了镜子之中。
——
时之日,清晨。
这个月的时之日有些特殊,国王上任以来第一次造访教会。正因如此,大教堂内的气氛都变得异常紧张,走过场的教皇在大主教辅助的光环下为信徒们祷告,为信徒们讲述着教义,为信徒们歌颂神明。
金纹白袍加身的她在充斥着光元素的圣堂之中显得无比神圣,异常刺眼的教皇在国王眼中也显得有些惹人怜爱。漫长地祷告结束后,如同翅膀一般的光芒随着话语一同黯淡。不自在的贵族们匆匆立场,王国骑士则和国王圣堂之中逗留。
教皇端庄地站在教台之上,近似透明的白纱之下,金色的眼瞳注视着国王。
"陛下,上次见您还是在您继位的时候。不知道此次前来是否有幸带您观光教会?"
"不必了。本王听闻教皇常年四处奔走,每日都会有护卫骑士同行。本王觉得,大主教引领本王观光便好。"大狮子会意,摆手拒绝了教皇,转身对着护卫骑士道,"赫尔提亚,剑。"
"你在正门等本王就好。"收下剑的大狮子对着赫尔提亚微微一笑挥了挥手。
"是。"名为赫尔提亚的王国骑士听从命令转身离开。
偌大的圣堂之中只剩下了教皇一人,彩色的窗子透下各种各样的色彩,穹顶之下的她仿佛笼中困鸟一样孤寂,刚出门瞥了一眼教皇的国王看着神似自己平常状态的她有些出神。
"陛下,教皇大人偶尔是会这样的。"尤塔乌斯擦了擦自己的爪子对着身旁高大许多的大狮子解释。
"哦?是吗?"本来有些好奇的凯尔最后俩字却有些咬牙切齿,要不是看到瞄着自己的教皇做了个鬼脸,他还真就信了旁边的这只白鼬的话。
随着尤塔乌斯在教会之中游走,国王发现教会的采光出奇的好,无论在哪里,内部的空间永远给人一副是高大、明亮的感觉。窗子多为叶片一样的样式,而窗子上的玻璃更是用了多彩的搭配。无论是正门上的蔷薇玻璃还是逐层向内收缩的门道,教会之中的光属性气息尤为浓郁。只是与其他教会不同的是,圣光教的教堂宗旨没有一座雕像。
整个圣光教信奉着所谓的唯一神,却没有为神明树立雕像,不仅如此,就连献祭用的祭坛也没有。
"尤塔乌斯,圣光教的总部为什么没有树立神像也没有搭建祭坛?"
"陛下,神明是不需要供奉的。"白鼬回着话,尽管教条之中的话刚刚教皇在祷告过程中说过,但是很明显这只对教会没有兴趣的狮子是不会仔细听的。
国王没有回应,而是陷入了短暂的沉思,跟着尤塔乌斯走来走去也只是敷衍地应着声。走入深处的大殿之后,白鼬按着昨天教皇的安排将他引到自己的房间,将准备好的物品交给他。
"这是教皇大人托我给您的,请您收好。"尤塔乌斯双手奉上垫着金边红布的木盘,木盘之中是一个近乎透明的圆球,圆球之中回旋着数不清的文字。
国王收下了近乎透明的小珠子,放心地将它藏在内衬的衣兜中,今天特意穿得舒适一些的他并不会因为塞了一颗珠子露馅。考虑到教会之中还有其他流动人员,国王也没有说什么,假装参观之后便离开了大主教的房间。
"尤塔乌斯,教皇的住所可以参观吗?"大狮子当然知道疯女人不住在这里。
"陛下,教皇大人虽然时不时返回这里,但是并不居住于此。"白鼬理所当然地回答着,"时之日是神明不在的日子,教皇大人会守在圣堂,不会离开半步,时之日一过就又消失不见了。"说到这里的白鼬不禁叹了口气。
"哦?时之日会把她'封印'在圣堂?"崭新的情报使国王有点兴趣,似乎找到了挖苦教皇的机会。
"是教皇大人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这就是她与圣光教的契约了,恕我不便透露。"白鼬停下来对着旁边的大狮子微微鞠躬以表歉意,随后他便继续带着国王向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