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对话之后,苍岚直接用尽力气扬起一剑掷向了看起来稍微弱一些的家伙的头颅的同时前冲吸引另一只被寄生者的注意力。尽管两个家伙没有多少神志,但是本能还是使自己远离危险。奈何苍岚的投掷太突然了,寄生者身上暴起的白色触手完全没有阻挡住飞剑,甚至都不能将它的速度降低。
觉得不妙的寄生者用尽所有力量歪着自己的全身躲避,可是还是被飞剑穿透了头颅。它的半个头都被蓝色的火焰灼烧,身上的白色部分纷纷向着伤口爬去想要修补宿主的身体,可是爬得越多被灼烧得越多,宿主身上的火焰完全没有停滞的意思。
而冲向另一只寄生者的苍岚不知道什么时候爪子浸满了淡银色的油脂,自己的火焰在保护毛发的同时点燃了淡银色的油脂。利爪扯住寄生者扑过来的触手向后一扯直接甩向旁边的墙壁,脚爪蹭着地面的火焰飞起一脚追击而去。
受力落在地面的寄生者并没有像同伴一样无力,在白色触手的驱动下躲过了这一劫的同时又探出了触手袭击将墙面踹了一个大坑的苍岚。苍岚的身型一闪,瞬间窜到了寄生者的面前,龙爪掐住寄生者灰色的宿主部分将他再次甩向墙面,使它离狼祭司的周围远一些。
苍岚的身上闪烁着神圣的光芒,躲在角落的狼祭司的祝福魔法再次生效,陡然加速的苍岚取回自己的佩剑一剑削掉了还有余力攻击的头颅。两只寄生者身上的魔物在蓝色火焰下灼烧殆尽,在寄生魔物消失的一瞬间,两只宿主也化作皮囊瘫倒在地面上经受着火焰的洗礼。
经过多年的寄生,寄生者只有外表的一部分是生前的样子,就连他们的骨头都被魔物寄生、啃食、改造,一旦寄生魔物死亡,它们便维持不住自己的形态。这样的寄生者与其说是身体被寄生,不如说是被魔物伪装成生前的样子,只有一点宿主的鲜血、体液来迷惑猎物。
在岔口的苍岚竖起龙耳仔细辨别着地窖内的一切声音,脑中的坐标为自己指引着方向。趁着佩剑的附魔还有效,苍岚打算速战速决。
"刚刚的祝福,多来几次,不用担心我的身体负担。"苍岚站在门口扭头冲着狼祭司喊着。
"啊!好......好的!"狼祭司站在原地吟唱着。
苍岚身上闪烁着神圣的光芒,一次又一次,觉得可以前进后,毛龙嘱咐着祭司:"你退回结界附近不要乱走,有意外的话直接重构结界。"
沐浴着祝福之后的苍岚冲着狼祭司微微一笑,他尾巴的白毛被宿主的鲜血染出一朵又一朵宣告死亡的红色花朵,全身上下燃烧着蓝色火焰的苍岚提着佩剑从门口消失了。狼祭司的双眼根本不能捕捉到对方的身影。
苍岚循着气味前行,在狼祭司的祝福魔法下他不仅行动比平常更快了,攻击的威力也增加了不少,这类聊胜于无的祝福使得苍岚可以更加安心地速战速决。
随着苍岚的前进,出来拦路的寄生者也越来越多,它们的数量甚至超出了狼村现在的人口总和。这些寄生者身上的衣物破烂,更有触手读取宿主记忆而伪装出的白色衣物,可是他们身上的气味却瞒不过苍岚。
这些寄生者算得上生殖器的部位还滴着散发着腐烂味道的精液,雌性的寄生者身上也有类似的味道,其中还混杂了云蓝体液的味道。
苍岚并不知道现在的他眼白已经微微充血,这并不是因为疲劳或是疾病造成的红肿,而是愤怒在精神世界中狂乱而造成的魔化。生活了近千年的龙族很快便发现了自己的异常,他停下了前进的脚步驻足原地深呼吸。
附魔的长剑刺入地砖的缝隙中,白色的触须扭动着发出微弱的声音。苍岚闭上双眼不理会这种声音,自己的魔力顺着双手沿着剑柄下落,一滴又一滴蓝色的火花坠落。
"听好了臭小鬼,一旦你的某种欲望试图掌控你的全身时候,那十有八九就是魔化的征兆了。"苍岚回想着师父说过的话。
"深呼吸,冷静,不要被欲望占据了身体,否则你什么都保护不了。"
深呼吸......云蓝还活着......净化药剂还在身上......苍岚的身体被一层幽灵般的火焰包裹着,再次睁眼的他双眼已经不再泛红,金色的双瞳是前所未有的清澈。米娅索缇丝,就算是你也不希望我这样不是吗?'
苍岚拔出长剑,剑尖扬起一点火焰,混杂着银色的火焰被毛龙骑士向上一扬,形成了漫天的银色星辰。
突然的行动使得周围的寄生者一惊,接近苍岚火焰的他们本身便会被灼烧,避免痛苦伺机而动的他们发遭受了更大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