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的小设定(部分)

0 0 0
                                    


苍岚:经历了近千年岁月的龙族,在自己的种族里还算年轻。种族数量稀少。冒险者行会总会知名冒险者之一,实际上是教皇的唯一弟子(现在的教会并没有人知道这层关系)。空间与火双属性,蓝色的火焰更适合用来对付魔物。

云蓝:苍岚两年前执行剿灭委托时从奴隶商手中救回来的猫猫,魔法资质一般,先天魔力不足。光属性。对苍岚的依赖与爱恋大于尊敬。尽管平时很吵,但是会察言观色。

失约者:冒险者行会总会中不遵守规矩的家伙们的统称。失约过多或者情节严重则直接被"守护神"判定为毁约者,被冒险者行会除名并放逐。

行会守护神:与初代行会总会会长定下契约的圣兽,依靠着冒险者行会住宅区的守则执法。并不会死守规则让用心不良的人钻空子。

艾薇拉:冒险者行会的柜员之一,是懒得再次巡游世界的前冒险者,精灵族。

教皇:苍岚口中的"那个女人",苍岚的师傅。似乎是龙族的少女,没有人清楚她的年龄。实际上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大主教:是当今尤塔家族的家主,也是侍奉教皇的主要人员。掌管着教皇的日常花销以及她甩过来的大部分工作。入秋之后,白鼬族的他们毛发会略微变色,本能带来的习惯是磨蹭自己的爪子。

狼祭司:狼村"恶灵附身"事件的受害者之一,被路过的教会贤者救助,依靠着狼村教堂的古籍和造访村子的圣职者们的知识成长为狼村的祭司,似乎培养了后继者。

雷欧···:为了拯救勇士的好友而被寄生的灰狼族,被寄生后的他是狼村"恶灵附身"的始作俑者。赛克酱的未婚夫,最终被转世的赛克所救,身上留有寄生魔物的烙印,跟赛克酱去北方旅行寻找解除烙印的方法。

赛克:教会圣骑士之一,这一世为虎族,前世为狼村的橙狼族。拯救雷欧的过程中因一念之差导致"死"过一次,在教皇武器中的魔法作用下,变成了高挑的虎族大姐姐。最终在弦多补给后的她决定带着雷欧向北旅行,想办法解除他身上的魔物烙印。

蓝发少女:教皇的熟人,龙虎混血。实际上为这个世界上唯一神明。

白发少年:教皇的熟人,龙虎混血,不愿和陌生人讲话。有着和恋人同样的能力,却和教皇一样,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狼村封印:湖对岸与村子东侧的山丘的阻碍性结界,本质上断绝两边的往来,结界之内的任何事物都不能出去,构筑者似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由于狼祭司自己的力量并不足以修复与巩固结界以及时间的流逝原因导致不稳定,处于破碎边缘。村子东侧的大结界被苍岚使用高阶魔法完全破坏。

抵抗石:短时间可以增强各种抗性的石头。这种石头在圣域之中被制作出来,尽管被称为石头,但是本身的硬度并不高,内芯中有着银色的汁液,味甜。

阿格涅:水中的灵兽,弱火。身上的油脂一旦被点燃可以扩散至整个海面,如果处理妥当,一滴油脂可以支撑油灯数十年。

寄生者:被白色魔物寄生的生命。白色魔物会修补他们残缺的身体维持身体机能,通过捕食"猎物"使自己寄生其他生命并产出后代为活。强大的个体后代会被吞噬掉用来强化自身的能力。一旦寄生者身上的白色魔物被消灭光,寄生者一般会成为干枯的皮囊与骨头。

白色魔物:依靠寄生而活,与宿主是共生关系,并不会融入宿主的血液之中。可以吞噬掉初生的同类强化自己。

简陋小屋:外表看起来不显眼,就连招牌角落都有着不负责的涂鸦,内部空间却比上城区教堂还要大,到处都充斥着魔法的气息,在此居住的蓝发少女与白发少年似乎和教皇很熟,足不出户的二人仿佛通晓外界发生的事。

亚罗果实:大陆四处可见的亚亚罗亚灌木所结的果实。颜色与大小和库洛葡萄相当,果实表皮很薄,味道极苦,果肉香脆,味甜多汁,如同蜂蜜一样,可以中和表皮的苦味。果肉有部分效果,很受某些行业喜爱,果皮可以制作成抑制剂。

库洛葡萄:王国随处可见的葡萄的一种,紫色的表皮在特定光线下会被误以为黑色,因此得名。果核很小,果肉多汁甘甜,表皮比较涩,由于大小和鸡蛋差不多,经常被王国南方的居民们用来酿酒。

俄克尼斯:帝国北方大冰山之中出现的魔物,其核心可以做成高价的法杖核心。独居,吐息可以将大魔法师的火焰冰冻,每一个俄克尼斯的核心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它的肉似乎被某个人物当做食材使用?

格洛亚香葱:王国特产香葱,比北方帝国的葱细且长,葱香足,不辣,是各国都喜欢的调味食材之一。

萨科生姜:王国行省特产的姜,通常与外径茴香一起种植,这种生姜带有一丝丝植物的清香,可以有效去除肉类的腥气,姜辣味不重,做成姜糖片饱受小孩子们的喜爱。

凯尔小麦:初代国王研究出来的小麦品种,产出的麦粒无论是蒸熟食用还是研成面粉都饱受欢迎。这种迎合兽族口味的小麦在其他种族之中也有一定的欢迎程度。

外径细葱:大陆各地都会生长的细葱,葱香比格洛亚香葱淡许多,不辣。热油煸香的细葱会使油带上任何品种葱都无法超越的葱香。

拉外葱头:红色外皮的圆形葱头。对温度适应性较强,各地都适合种植,一圈一圈的鳞叶根据葱头的大小不同有着不同作用。小的拉外葱头经常被一分为二用作葱油的辅助材料,会给葱油带上一丝丝甜味,炸至金黄的葱油酥也是孩子们喜欢的零食之一。

茴香黄油:从牛奶中提炼的油脂在凝固前加入了外径茴香碎末,会使肉类更加美味,帝国常用加了少量茴香碎末的茴香黄油泡茶、制酒来驱寒。

外径茴香:大陆各地都会生长的茴香,生命力顽强。除了提味与作为佐料之外,干燥的果实也被医生们用来入药,可以缓解肠胃症状。

外港香醋:王国南方港口盛产的香醋,在行商人的宣传下走入了千家万户,低廉的价格就连平民家中也会常备一瓶。色泽清亮的香醋酸味柔和,回味微甜,带有淡淡的植物清香。

渡渡鹌鹑:王国乡间农户选择饲养的禽类之一,肉质软嫩,成长快,繁殖快,被他国称为"凯尔鎏斯王国的鸡肉",缺点是小。

渡渡鹌鹑蛋:渡渡鹌鹑的蛋,鲜,不腥,是大家都喜欢的食材。缺点是小,煮熟后去壳也是一个耐心活。

愤特牛:王国乡间农户选择饲养的肉食牛,成长快,一年便可长到几百斤。不同部位可以根据肉质选择性料理,是王国境内常用的肉食牛。

神明摸鱼的日子·卷一·时之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