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

5 0 0
                                    


  王国最大教会的大主教——尤塔乌斯,其家族唯一使命便是侍奉教皇。尤塔家族的白鼬先天都拥有着庞大的光属性魔力,这一代的大主教尤塔乌斯更是可以使用两种属性,无论是魔力天赋还是魔力,都是家族中的顶尖。

  可惜他们家族侍奉的是一个看起来不正常的家伙,整个家族都希望其成为神明的家伙。

  只有在时之日时,整日游荡在王都之中的教皇才会停下每天提走一名圣骑士的活动,老老实实地蹲在圣堂之中为生命祈福,代大主教处理一些日常工作,这也是被圣光教称作神明不在的日子中的固定活动。

  "鱿鱼丝鱿鱼丝鱿鱼丝,来陪我吃早饭!"穿着修女服的金发龙族修女捻起裙摆一脚蹬开主教的房门喊着。除了赛克萨沃和阵亡的神职成员外,教会出动的成员都安全地在教会之中休整,而成员们的回归也过了些许日子,尤塔乌斯并没有发现教皇有什么异样。这个家伙还是每天扎入下城区教堂之中开开心心的玩乐,赛克萨沃没有归还这件事在她看来就像安排好了一样。

  尤塔乌斯的爪子抹了抹白色长袍,在这即将入秋的季节,他身上的灰褐色毛发也慢慢地变白。大队伍回归之后的忙碌使得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合眼了,眼看着可以好好地合上眼好好睡一觉,却被教皇吓得一激灵。

  "教皇大人,今天不应该是奇蒂妮陪您外出吗?"

  "吃个早饭没什么啦,刚好有些事情想和你说。"教皇拎着尤塔乌斯后颈的同时随手一挥,主教的屋子中出现了一道金色的大门,而门的另一边则是北方帝国建筑风格的大厅,大厅之中唯一的长方桌两端准备好了还温热的王国平民早饭。

  尤塔乌斯被按在方桌的一端,开开心心的教皇跳着小方步坐在他另一端的位置。金色的大门很近,只要尤塔乌斯想,灵活的他可以很快地扭回自己的房间。尤塔乌斯来到这个地方许多次,但是他并不清楚饭菜是谁准备的。据他所知,除了他之外,教皇没有带过其他人来这里吃饭。

  这里很安静,顶方的星空也让自己很舒适。如果没有教皇的话,自己还是很乐意在这种地方吃东西。不敢多想的白鼬享用着早饭,对于夜行性的自己来说,吃着饭还要顶着困意来和麻烦的家伙对话才是最要命的。

  "这几天,为什么没动手?"教皇优雅地擦了擦自己的嘴角,一只手托着自己的下巴看着尤塔乌斯。尤塔乌斯心中知晓教皇说的是什么。在圣骑士们外出的时候,消耗了魔力并且没有武器的教皇确实是一个好时机,但是他却在动手前害怕了。

  尤塔乌斯害怕成为傀儡的教皇并不会改变教会现状,反而会使更多的事情变得更糟。

  还没将最后一口咽下肚的尤塔乌斯听到教皇的话猛地一咳,嘴中的肉片都呛到了鼻腔之中。"啊!难道说愤特牛肉太咸了?"教皇看到尤塔乌斯的样子,一副吃惊的样子捂住嘴。

  您就装吧。

  "您就装吧。"教皇说出了白鼬心中所想。看着手忙脚乱的掩盖着自己尴尬的教皇又开口,"大主教大人,告诉人家嘛~"金发修女接着双手抱在一起贴在脸旁撒着娇。

  难道我的水晶没戴在身上?

  "难道我的水晶没戴在身上?"教皇看着处理好自己的尤塔乌斯,又一本正经的端坐在椅子上重复着他的心里话。"你们家族都是这个德行,除了你的祖先,其他人都是这样。"教皇不想继续玩读心游戏,等待着对面的大主教好好吃完饭。放空自己吃完饭的尤塔乌斯摸到屏障水晶时内心满是问号,按照曾祖流传下来的秘方制作的心灵屏障水晶在眼前的金发龙娘面前毫无作用,这个事实在告诉他,自己以前做的计划也许已经全部曝光。就连桌子上的餐盘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撤走,尤塔乌斯也没有心思在意。

  "在神明面前,我顶多是个半神明。"教皇翘起腿少有的露出无奈。

  尤塔乌斯最不喜欢的就是教皇对这个问题的态度,即便是谦虚,她也谦逊过头了。

  "怎么会?您用饭的地方不就是神明的空间吗?无论什么时候,这里都是黑夜,一切都随着您的安排而出现,这还不是证明吗?"尤塔乌斯少有地激动,站在椅子上的他跳上长桌,教皇饶有兴致地看着只有自己半身高的家伙手舞足蹈地捧着自己,他的信仰发自真心,但是有限的学识却限制了他们思想的高度。

  "这里确实是,但是我不是。"教皇泼了一盆冷水在白鼬的身上。"神明不想你们见到的话,你们就永远见不到的。只不过我作为与神明沟通的媒介,可以有幸在这里逗留而已。我成不了神明,真是对不起哦。"龙族少女一副无奈的样子叹着气,似乎在向尤塔乌斯道歉,但是她的口气却没有丝毫歉意。

神明摸鱼的日子·卷一·时之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