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湖边是不是有地窖?"苍岚顾不得确认身体详细状态,只要自己能战斗便没有问题。他一边询问狼祭司一边从随身的小背包中抖落出各式各样的迷你款卷轴。尽管云蓝的位置已经被确认,但没有触发刻印警报的地下位置还是不能随意传送过去。
苍岚知道云蓝还活着,但是失踪一天一夜的话,小破猫的安危自己还是非常担心的。
如果被寄生魔物寄生了的话......
苍岚锁着眉头挑选着能用的上的卷轴。
"可是地窖的......"狼祭司有些犹豫,看着皱着眉头的龙族,狼祭司下意识地把过错归咎于自己身上。
"在结界内部?带我去就好。"苍岚也不想多废话,现在时间最重要。确认好卷轴的苍岚示意狼祭司稍微远一些。灰色的祭司连忙退到门口,紧接着他看到苍岚的身上迸发出幽蓝的火焰,他手中落下的几个小纸片卷轴一一燃烧,蓝色的火焰之下红色的光芒闪烁着,一套轻甲和一柄长剑咣当落地。
收回火焰的苍岚简单整理衣物之后便穿戴起了护甲。稍作休整后的毛龙指尖点燃火焰擦拭着剑刃,淬魔之后的长剑隐隐燃烧着,苍岚又掏出了一个装有灰色浑浊液体的药剂瓶,将混有自己血液的液体从剑柄涂向剑尖,涂抹之后的长剑反射着银色的光芒。
苍岚将没用上的小卷轴收拾好,再从小背包内掏出了一些东西塞入了护甲配套的腰包中。
"桥边还是小山崖?"准备完毕的苍岚迈着冲着狼祭司冲来。
"山......"狼祭司还没说完,他便被苍岚抓住了手腕,光芒一闪,狼祭司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山崖下边。还在愣神的狼祭司再次受到了龙族的询问。
"那个屋子,也是活的,没错吧?"苍岚再次向着狼祭司确认着情报,他的金瞳直勾勾地盯着狼祭司的双眼示意他不要对自己有隐瞒。
"结界之内的一切纯白色物体都是他的一部分......"狼祭司的话语中越来越没有底气,将过错归咎自己的他认为自己稍微注意一下的话便会避免云蓝失踪。
"小问题。"苍岚得到了足够的情报,他拍了拍狼祭司的肩,"修复结界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啊?"狼祭司被苍岚的话说得一愣,随后补充道,"好,好的,结界就算破坏了我也会用尽全力修补的。"
"......"专注在内心吟唱的苍岚听到了对方的话却完全不能分神去应付,毕竟这个地方的侵蚀程度可能比自己想象中的要严重,稍有不慎便可能发生意外。
就当狼祭司还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他见识到了自己从未见过的魔法。离自己并没有多远的龙族脚下亮起了淡蓝色的光芒,淡蓝色的光芒渐渐暗淡,一丛又一丛的勿忘草在他脚边绽放。
苍岚的手上燃烧着蓝色的火焰,银色的铠甲带着火焰轻轻触碰结界,火焰从触碰点开始向四周蔓延。暗蓝色花朵型的魔法阵犹如侵蚀着结界一样以爪子为中心蔓延开来。盛开的暗蓝色的花朵遍布结界的每个部分,很快花瓣开始凋零。刺耳的轰鸣使得狼祭司捂住自己的耳朵,不为所动的苍岚在蓝金碎片之间伫立着,飘落的碎片仿佛催生了他脚下蓝色与白色的勿忘草一样。墨蓝色的毛龙随手一挥,这些碎片加速下落,落下的碎片都成为了勿忘草的养分。
还好这结界术跟她常用的差不多,省了不少时间。苍岚庆幸着自己被师父拎着学习过结界破解的技术,第一次用上这样技术的他不仅庆幸当初虽然不情不愿但还是学会了这门知识之外,他还庆幸这个结界术的构成规则和师父常用的一种几乎一模一样,仅仅是做了几点对策改良。
"桥那边的结界应该还能维持,这边的入口在哪?"苍岚向着小山崖上边走边问。
狼祭司向下耷拉的耳朵又跳了起来,向前追了几步为眼前的家伙说明着:"原本这里是前代祭司居住的地方,房屋后边是墓群和古树,山腰处有个洞穴,地窖的入口就那洞穴的尽头,那是以前......"
"谢谢。"苍岚完全不在意那里以前是做什么的。有些不礼貌地打断了对方的话语之后,苍岚按着自己腰间的挂剑飞奔,他自己清楚,现在一分一秒也不能浪费,耽搁一分钟云蓝的处境可能就危险一分。
只要云蓝被侵蚀的程度不够深的话,委托人留给自己的药剂瓶便会解决问题。自己已经将其中一瓶用在了武器的附魔上,他需要在附魔效果结束之前找到云蓝并保证他的安全。
她要是预知到这种事情的话为什么不自己去?苍岚一边奔走着一边在内心嘀咕着。看到洞穴入口的他本能地没有钻进去,反而在直觉的驱使下跑到了雪白的房屋前。没有丝毫的迟疑,拔剑横扫的同时,房屋的顶部出现房顶大的魔法阵,硕大的火球从顶部降落,在剑气与火焰的双重作用下,雪白的房屋化成了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