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一)

4 0 0
                                    


  正当苍岚将长剑刺入门框上立着充当着隔离带时,异样发生了。

  纯白地毯扭动的肉芽贪婪地索取着混合起来的液体,云蓝的四个爪子和半个尾巴都变成了纯白,龙瞳之中隐约见得到白色的肉芽在毛发上肆意的扭动着自己的身体。

  它们在加速侵蚀的速度想要将失去意识的云蓝占为己有。

  地窖侧室的墙面满是白色的肉壁,地面缝隙之中白色魔物肉芽也比自己屠戮过的寄生者身上的壮实了许多,一看就是得到了新猎物滋养的结果。尽管从时间上来看还来得及挽回,但是云蓝的存在使得苍岚不敢再次使用大范围的火焰魔法,他不知道自己的火焰配合着秘银长剑的附魔会不会对小家伙造成伤害。

  要冷静,要果断,不能再拖了。苍岚想着,大脑飞速旋转。

  一旦云蓝被掌控,虽然自己能下得去手,但之后发生什么他就不能保证了。云蓝身周的触手和胚芽不仅在吸食着云蓝身上的液体,更是在加速繁殖,不妙的是侧室深处的一股气息。黑暗之中似乎有什么在吞噬着自己的同胞,它顺着纯白的结构慢慢向着云蓝靠拢。

  苍岚盯着自己在乎的小生命小心地控制着周围魔法元素的流动,一道深蓝色的空间门从云蓝的上方出现,苍岚从自己的随身腰包中摸出一个茧,简单揉搓之后,茧变成了一块半透明的深色丝绸。大只毛龙将丝绸抖开丢向身前的空间门之中,紧接着自己的爪子跟了上去。隔着丝绸,硕大的龙爪拎着云蓝紧致的小肚皮将他从空间门之中拎了出来。

  注意力全在云蓝身上的毛龙完全没注意白色的触手扑了个空。

  苍岚轻轻地将合上双眼露着微笑沉睡的小家伙轻轻地放在冰冷的地面上连忙松爪,盖在他身上的绸布被扭动探出的细长触手瞬间分食干净。云蓝身上的寄生物和其他身上的寄生物似乎有些不同,它们更活跃,更健壮。看得出来对自己宿主没有敌意的危险毛龙,这些触手还敢摇晃着冲着毛龙渴求食物,似乎在说如果是不带着火焰的某种液体就更好了一样。

  "这样啊......想要食物啊......"对着云蓝,大只毛龙确实没有什么敌意,他掩盖住自己的杀气从腰包掏出了委托人交付给自己的另一个瓶子,混杂着自己血液的灰色浑浊液体刚接触空气,这些触手便全缩了回去瑟瑟发抖。

  "不是想要食物吗?"大毛龙冲着这群触手嘲讽着,"你们不喝的话那就没办法了。"被镇压的触手们悄悄地向着云蓝的尾巴尖聚集准备突袭,抓住这个机会的苍岚直接掰开云蓝的嘴将小瓶内的液体一股脑地倒了进去之后掐住小猫的吻部。苍岚扶起云蓝的后背同时抬起他的吻部,看到小笨蛋吞咽几口之后便连忙松开自己的爪子并燃烧起冰蓝色的火焰保护自己。

  即将触碰到苍岚的触手集合体似乎受到了什么刺激一下子蜷缩回云蓝的尾巴尖,小猫的白色尾巴尖冒起了白色的烟,苍岚的双瞳之中清楚地看到,这是寄生在他身上的触手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痕迹。

  净化药剂的杀伤力并不止如此,就像抵抗石一样,防护瞬间遍布云蓝的全身,嵌入的胚芽们也没有逃过灾难,胚芽们临死之际的痛苦传递给了宿主。云蓝猛地睁开眼张着大嘴掐住自己的喉咙却发不出一丝声音,随即他又捂着自己的肚子在毛龙的眼前满地打滚,混杂着各种气味的白色液体从他下身一点一点流出,顺着地砖地缝隙流向了地窖侧室。

  苍岚心疼地看着打滚的小猫咪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也是有效的,如果有可能的话,苍岚不希望云蓝遭受着这种痛苦,痛苦的记忆即便是会被遗忘,即便是现在并没有意识的云蓝没有记住,一旦再遭受类似的事情的话,对于小家伙来说无疑是一种不可逆转的精神打击。

  关切的看着云蓝的大毛龙也不是什么都没做,他拔出长剑再次点燃,药剂瓶中最后的几滴液体也混入其中。续航完毕的长剑重新插在了地窖侧室门口,整个屋子还没有被肃清,自己还不能放下心。

  苍岚无聊地蹲在云蓝的旁边算计着时间,从他和狼祭司分开到找到蓝色猫猫也仅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除了最后一只寄生者有点厉害之外,其他的都是杂鱼级别。

  虽然最后一只寄生者也是杂鱼。

  时间到了晌午,精疲力竭的小猫咪终于恢复了平稳的呼吸稳稳地沉睡着,他体内的秽物都被排干净。苍岚身上并没有什么可以盖住他身子的东西,他现在却没有时间寻找布料,因为酒窖侧室内盯着这边的家伙有些讨厌。

  "看什么看,没见过龙吗?"苍岚冲着被滋润进化的触手叫嚣着,寄生魔物碍于插在门口的剑不敢贸然行动。

  将整个屋子内的同类以及混合浊液吞噬掉的他长出了核心,这也是白箱中寄生魔物本体期待的新同胞,它潜伏在环境之中慢慢将核心向云蓝移动,最终因为速度不足而扑了个空。

神明摸鱼的日子·卷一·时之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