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下城区的商业街比上城区多了三分喧嚣五分粗犷,与其称之为商业街,不如说是市场。处于下城区的王国大道紫金市场,常年穿梭着来往的游客,从城外进来的食材往往保留着最纯真的模样。
在天空刚刚泛起一丝薄雾白的时候,市场的摊主们早已准备好营业,油脂和香料的气味从这里分散,遍布街道的每一个角落。附近的居民在香味中苏醒,趁着刚刚烧起的天空开启新的一天。
来往的旅者通常选择街边的美食,无论是清晨的油脂还是充饥的素饼,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连夜送入的新鲜果实在古老工艺下被粗鲁地碾碎,混有果肉的果汁可以使清早的油腻消散并增添一丝清新。
街上的生面孔不少,这个时间采购的情侣却很少见。蓝色虎纹的白虎少女和白爪的蓝色毛龙十指相扣在市场中漫步,两只头上的龙角颜色截然相反,就连面孔也有几分相似。蓝色毛龙的白发上挑染着少女虎纹稍淡的颜色,扎起的小辫子搭在身前磨蹭着他怀里的纸袋。白虎少女清爽的蓝色短发在晨色下反着淡淡的白光,右爪的糖糕时不时地往嘴里送去。
这一对神似的家伙既在街道之中,又不存在于街道内。路边的摊贩们仿佛对他们视而不见,没有人主动招呼他们,只有他们在摊前驻足开口时才会被注意到。毛龙怀里的纸袋随着时间的跳动渐渐被填满,渡渡鹌鹑蛋被装入一个网兜中挂在白虎少女的右腕上,准备好食材的二人在第一抹阳光的照耀下失去了身影。
回到厨房,负责看火的红色小精灵抖动着翅膀抱着自己的奖赏——红心龙眼果飞远了。轻轻揭开小火慢煮的砂锅盖,渡渡鹌鹑的香气扑面而来。毛发上挂着蒸汽的毛龙拿起长勺顺时针轻轻搅动着锅底,格洛亚香葱与萨科生姜上下游动着,白虎拿起架子上的酱油点了几点,浮着油脂的清汤染上淡淡的褐色,香料与酱香的碰撞使得渡渡鹌鹑的香味更为醇厚。将盖子轻掩在砂锅上,露出缝隙,毛龙操控着火焰使它保留着温度。
活水清洗干净爪子的白虎任由毛龙清洗渡渡鹌鹑蛋,巨大的木质面板上被她倒上面粉,王国特产的凯尔小麦特有的香气充斥在她的身体周围,细腻洁白的粉末被堆成了小山。毛龙丢来的渡渡鹌鹑蛋带着清水在厨房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白虎爪中金色方条寒光一闪,瞬间碎裂的渡渡鹌鹑蛋被一分为二,蛋清与蛋黄被分割开来又重新粘合在一起。落入面粉之中的鹌鹑蛋溅起面粉,稍晚一步的蛋壳被闪过来的毛龙兜入了垃圾桶中,白虎少女开始和面。
混合了蛋液的面粉逐渐沾染上颜色,混入米白色粉末的面团中的空气被挤压出来,逐渐成型的面团渐渐变得紧实,表面愈发光滑的面团最终被少女拿起木盆扣在面板之上。
厨房的温度升高了一丝,另一个炉灶起火的毛龙将金色的植物油倒入平底锅中,中火焙油的闲暇时间,在少女的注视下,少年抓起一把外径细葱掰成两段。紫红色的拉外葱头被毛龙一份为二,准备好的两种葱在风魔法的控制下轻轻入锅。毛龙的左爪操控着火焰将其调小,温油与食材中的水分碰撞发出滋啦噼啪的响声,弹射出来的油碰到空气一样的墙壁又悻悻退回大家族之中,水汽从锅中如同升龙一样上升蒸发,外径细葱与拉外葱头的香气带着焦香追着升龙盘旋而出。
时间的流动似乎变动了些许,少女的面团已经饧好。被搓成长条的面团在快刀下变成一个又一个可爱的小面团。白虎抓起一把面粉洒在切好的剂子上,翠绿的擀面杖在肉垫的挤压下将剂子擀成近乎同样大小的面饼。松软的面饼擀制完成的时候,一旁的毛龙已经分好了葱油酥与葱油。少女似乎早已知道恋人的行动,抓起递过来的毛刷蘸着葱油粉刷着面饼。
抹上油的面饼显得格外光鲜亮丽,合二为一的两张面饼再次再白虎少女的爪中擀薄,变大的面饼被她甩到一旁守着油锅的毛龙爪中,后者用平锅接住面饼。滋滋声中,面饼与热油碰撞,焦香与麦香裹着淡淡的淡香萦绕在鼻尖,两人的配合下,一张又一张薄饼出锅入盘。从面饼的细纹处轻轻扯开,两张冒着热气、透如薄纱的面饼恍然现世。
毛龙拿起大块的愤特牛肉按在铁制的平底锅上,风干许久的牛肋下方燃起一丝白烟,风干的表皮在高温的煎烫下破开口子,内部的牛油流露出来,与葱油抢着香气的主导权。腊肉中的肥肉完全融化,闻到香气的毛龙调转至小火后夹一小块茴香黄油放在愤特牛肋排上。黄油在肉温下融化,钻入肋排的每个缝隙之中,外径茴香碎随着黄油一同流动。毛龙将腌肉夹出放在架子上,等待着多余的油脂滴落。
砂锅的小火在煎制结束之后便关闭。带有淡淡清香的汤汁吸入了渡渡鹌鹑的精华,裹着浓厚的肉香被盛入汤盅内。一旁滴好油的肉排被白虎少女切成了薄片装盘,准备完毕的早饭被二人盛好摆放在大厅中的长桌两旁。
"好累哦,王国平民的早饭要这么繁琐吗?"白虎问着。
"大概会更粗野一些吧。"毛龙为恋人擦着爪子回答着,"薄饼、肉排、淡汤,吃了这些才有力气开始一天的劳作。并不是所有人都一日三餐的。"
"可是我又饿了诶,那个肉好香。"白虎少女乖乖地任由对方搓弄着自己的爪子,吞咽着口水。
"时间还早,要不我们再去逛逛吧。"
"家里蹲要出门了!好耶!"少女兴奋地将手中的毛巾压在毛龙的脸上扑了上去。
"啊,还有点东西忘了准备,一会儿的。"毛龙想起了什么事一样跑回了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