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二日的下午,似乎是感冒的苍岚依旧躺在床上。尽管毛龙族大部分构造和人族差不多,但是一些特殊情况下的毛龙族是不需要像人类那样进食的。特殊时期的毛龙族即便是几个月不吃不喝也没有问题。
躺在床上的苍岚完全没有苏醒的迹象,这是他和云蓝到访狼村的第四天。云蓝没有按约定找到狼祭司,心中有些不安的他也来过客房打算询问苍岚情况,可忙活了半天也没有把沉睡的苍岚叫醒,没有什么办法的他只能对苍岚施加祝福希望他尽快好起来。
躺在白色被褥下的苍岚就连身上的深色魔导师斗篷也没有脱下,似乎随时准备捞小破猫回归一样。只要云蓝身上的刻印没有被触发,他就可以安心地躺在这里缓解身上的不适。苍岚睡得很沉,呼吸很平稳,完全没有醒来的意思。
————
是梦啊......上次做梦是什么时候来着?苍岚看着周围的景色又低头简单查看了一下自己的样子便确信了当前的状况。
尽管苍岚的样子和现实没有太大出入,可是一些细微的差别还是在告诉自己现在所处的时间是八百多年前。苍岚扯了扯身上褶皱颇多的无袖衬衫,这种衣服和同样是亚麻制成的粗布裤完美衔接,再搭配上系在腰间挂着鸟羽的腰带,整个人都显得凉爽许多。
苍岚想要脱离这个梦境,他抬起右手遮在额前望向太阳,双眼与耀眼阳光之间是野狼的牙齿编制而成的手环。苍岚深吸一口气回想着记忆深处的时光,似乎想到了什么的他心中顿时晃过不安。
自己的师傅曾经和自己说过意识到梦境时的几种状态。苍岚沉下心调动着体内的魔力,体内的魔力和现实的魔力几乎没差,他又试了试自己能使用的两种魔法。墨蓝色的毛龙弯下腰捡起一颗石子,催动着体内的魔力使用空间魔法。
用不出来。
苍岚有些皱着眉头将自己许久没说过的简短咒文小声吐出,随后指间的石子便变成了一片树叶,而不远处的高大树木上,一粒石子坠落到地面。
苍岚叹了一口气又换了一句咒文,可是这次却没有火焰回应自己。就在苍岚大致确定了所处的时间之后,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叫住准备离开的他。
"阿岚,你醒啦?在做什么呢?"
听到好奇的女声,苍岚刚准备抬起的脚再次顿下,身体控制不住地将他的重心牢牢锁在地面引他回头。有些清幽和稚嫩的声音唤醒了苍岚早已模糊的记忆,墨蓝色的毛龙下意识地攥了攥自己的拳头,略微低下头的他不自觉地抖了抖,紧了紧的鼻尖满是酸涩。
许久没梦到的场景,明知道是梦却控制不住的自己。
仅仅是一瞬的鼻尖酸涩便使数百年的孤寂与执念却爬遍了全身。墨色的毛龙一言不发地转身抱住了唤着自己的声音的主人。
墨蓝色的毛发和泛着金光的白毛交错在一起,苍岚的整个头埋在对方的肩上,止不住的泪水顺着金瞳涌出打湿了柔顺的白发。被苍岚抱住的人先是一愣,随后温柔地搂住了他,一边顺着苍岚的头发一边安抚着他的后背。
苍岚的后背比她宽一些,即便如此她也从未见过苍岚在自己面前如同脆弱的孩童一般崩溃。
"怎么还哭了呀,阿岚你都老大不小了,没事的,没事的。"少女安抚着苍岚,任由苍岚在自己的肩上磨蹭。
"米娅索缇丝......我好想你......"苍岚鼻子抽抽着小声回应,他的头埋得更深了。
"怎么突然这么正式的叫我?发生了什么了吗?"穿着白色长裙的米娅索缇丝倾过头靠在苍岚的头上问着,察觉到天气不好的她接着说道,"要下雨了哦,我们回家再说吧?"
顺从着米娅索缇丝,苍岚跟着她回到了两个人的家中。两个人的家的构造和苍岚现在居住的巢是完全一样的布局,不如说是现实中苍岚下意识复原的场景,唯一的区别便是家外没有成片的勿忘草花田。短暂的温存过后,缓过劲的苍岚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样子,他给爱人讲着自己数百年来的经历,除了不能给她展现自己可以用的火焰魔法之外,其他能想到的他都一股脑地讲了出来。
梦境中的时间和现实是不同的。梦中的苍岚尽管挑着重点给恋人讲述,可还是在梦境中度过好几天。米娅索缇丝的反应也和苍岚印象中的一样,就连自己的死亡她也完全不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