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王国庆典的最后一天,实际上街上的热闹程度比前几日已经弱了许多。唯一没有受到气息影响的便是教会附近了。
王国的教会坐落于王都的上城区之内,上城区的贵族们每个月都会在时之日前往教会聆听教皇的祷告使他们的内心得到一丝慰藉,为教会献上的财富则成了他们逃避内心谴责的有效方式。
贵族们以捐赠的名义使得教会在千年来越来越华丽,逐渐富丽堂皇的教会总部渐渐成为了王都的景观之一。即便如此,王公贵族们也很难见到教会的教皇,相传只有在时之日的时候才能目睹教皇的容貌。
国王对这些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没有出大乱子,那么这些胡闹的做法也是被默许的。就连国王自己也很难笃定将事情处理得非黑即白是正确的,自己踌躇的结果便是教会被贵族们装潢得比王宫还要气派。上城区的教会无论何时都散发着奢华的气息,地位低下的家伙们都离这里远远的。
令国王庆幸的是,神出鬼没的教皇只有在时之日时候来到这里,根据自己情报网的消息来看,她更多的时间用在下城区破落的教堂之中,偶尔会去中城区冒险者行会的教堂之中晃悠几圈。
"就算是伪装成修女,也逃不过本王的眼睛。"国王每次查看探子的情报时都会不自觉地嘟囔一句。
"赛克萨沃啊......不知道你还好吗?"锁在王宫之内的国王犹如笼中鸟一样看着窗外,思念着自己的密探,自己的挚友——前王国骑士,赛克公爵的遗孤。
——
下城区并不像郊区城邦一样遍地暴民,这里的居民们姑且也是王国首都的居民,相比另外两个城区来讲,居住在王都的外围的他们大多是和贵族们没有关系的平民,他们中的大多数对着来往的客人也散发着友善的气息。无论是商业街还是住民区,整齐划一的建筑和宁静安详的街道都诉说着和平。
下城区的教堂相比这些建筑显得有些破败,神父将上城区教会的拨款全用来照顾孩子们的吃喝,尽管看起来有些简陋,但下城区教堂绝对称得上安全。这个教堂经常有一个看起来不到十岁的金发修女来这里陪着孩子们玩,她的皮肤保养得很好,似乎是上城区的贵族。今天陪着她的是一个手无寸铁却全身盔甲的白虎族圣骑士,圣骑士在教堂院外守候站岗每次都是一整天,纹丝不动犹如石像。
"赛~克~酱~"不检点的金发小修女连帽子都没有好好戴就冲着守卫在门口的大老虎骑士扑了过去。被称为赛克酱的老虎骑士不仅壮硕,身高也是修女的快两倍,只不过他的身上除了铠甲之外并没有武器。扑过来的修女看起来像是年幼的兽族,更接近人类外表的她有着精灵族一样的耳朵和纯金色的双角。如果仔细看,修女的手掌被一层几乎透明的淡金色鳞片包裹着。
"赛克酱赛克酱等了好久哦?累不累?要不要本大人给你擦擦汗?你想听什么情报我都可以给你讲的哦?国王喜欢哪个情报?是大主教干的勾当还是圣骑士团里奇怪的传闻?"修女在赛克的周围晃来晃去,她腰间近一米的笛箫晃来晃去敲打着赛克的盔甲,每敲打一下,赛克的盔甲上都闪烁一下金色的光芒。修女的笛箫头端有一根银色的丝线,丝线的尽头是一颗土褐色的半透明石头,石头上刻着一种蛇身四爪有双角的龙族。
"大人您不要再拿我打趣了,您想说的您自然会说,您想管的自然会管,就算他人内心有什么隐瞒也瞒不过您的双眼。"赛克依旧直挺挺地守在简陋教堂的门口,这里是下城区,银色铠甲的他已经很扎眼了,但是从里边陪孩子玩过的小疯子修女现在更扎眼。
"唔......谁叫你不穿便服的!"金发龙娘鼓起个嘴直接扬起笛箫跳着朝着赛克的脑袋敲了过去。看似很重的攻击实际上一点都不痛,赛克没有得到命令依旧纹丝不动。"要走了要走了!你怎么还不动啊!"
"没有得到您的命令!"
"我命令你穿便服的时候你也没听啊!"穿着修女服的龙女说完转身飞起一脚踹在赛克的腰上,"你当我听不到吗!你们都嫌弃我麻烦呜呜呜,太过分了,明天我要牵着你找国王,不要你了啦!"
"谢谢教皇大人!"赛克憋着笑,眼前的家伙尽管看起来有些疯癫,不过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接到国王密令调查教皇的时候,赛克萨沃本以为是一个普通的任务,毕竟教皇的行踪也着实令他好奇。但是见过教皇一面之后,大老虎就知道,自己的日子可能就不会那么平静了。
"怎么可能啦!你刚刚是不是偷着乐了!我赢了哈哈哈哈哈!"金发的龙族修女就像小疯子一样在门口大笑,声音甚至盖过了院内孩童的玩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