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17 1 0
                                    

這話不像是在說梁晉城,倒像在解釋某些事,這人說話時微微低著頭,不受束縛的長發倏爾垂落,柔柔貼著她分明的側臉輪廓。


喬西不想听這些彎彎繞繞,煩躁地別開臉,看著燒烤架上余燼未散的猩紅火星子。


這樣子真是討人厭,萬年不變的涼薄,永遠淡然從容,又壓抑又自持。


喬西起開,忍住了心頭的火氣,把炭火熄滅,克制著脾性往樓上走。


傅北一直跟著,緊隨其後。


樓道里還有朋友沒進房間,站在外面聊天,見到她們便熱情喊一聲,在朋友面前喬西表現得什麼事沒有,聊了幾句往房間走。


傅北突然喊住她。


樓道里空蕩蕩,沒有其他人,喬西沒有停下,也沒有回頭,只是在她喊的時候下意識頓了下,然後繼續往前走,直至走到房間門口開門進去,將人留在外面。


傅北沒再跟來,在門外站了幾分鐘,直到有人從過道的另一邊走來,見她站在喬西房間門口,用好奇探究的目光打量著,她才離開。


房間里亮起燈,喬西瞥了眼緊閉的門,再去收拾洗漱。


上床後,她忽而注意到床頭櫃上擺著一束玫瑰,早上中午進來時都沒有的,玫瑰花束里放著一張卡片,但上面是空白的,一個字都沒寫。


也許是哪個朋友放進來的,她沒太在意。日租別墅十一點之前就要退,第二天十點半左右大家才整理完,唐藝到這邊來,見到這束玫瑰,驚奇地問︰"誰送的?"


喬西把包挎肩上,"不知道,沒注意誰來過。"


唐藝抱著花嗅了嗅,"還挺漂亮的,一大束,都快抱不住了。"


這麼大一束花,要是誰過來就抱著,大家肯定能注意到,沒被注意只能是在下午的時候,那會兒大家都在玩,誰離開了都不怎麼會察覺。


她倆都沒多問,離開日租別墅時,大家幫著把禮物這些送到喬西的吉普車上,有人笑道︰"這花的顏色跟車子還挺搭的。"


都是葳蕤艷麗的紅,熱烈而張揚。


唐藝把花放在車後座,自己坐副駕駛,喬西清點了下人,沒有發現傅北的蹤影,正疑惑人在哪兒,一朋友過來說︰"喬喬,你那個朋友有事先走了,讓告知你一聲。"


一個個都忙,成天沒空歇。喬西淡淡地點頭,叫上所有人,一輛車接一輛車地回城,因為是工作日,回去的路上一點都不堵,到了七井街差不多到午飯時間,她又請大家吃了頓飯。


回到家,打開手機,傅北早上八點多給她發過消息,估計就是那時候走的。


晚些時候喬建良上門,他昨天已經來過這邊,今天再來一回,喬西早就跟他說過生日不回家過,讓他別來,他昨天非得來這兒,肯定找不到人。


喬西留他吃晚飯,他高興幫著做飯,識趣地絕口不提周姓母子,還顯擺似的把禮物捧過來,樂呵呵地說︰"明年這時候咱們一起過,到時候我給你們炒菜,我做飯你們吃就行。"


喬建良這輩子活得悲劇又活該,通透也不通透,在喬西面前還算拎得清,什麼都明白,可做事卻樣樣失敗。喬西不想評判他如何如何,邊煲湯邊說︰"吃完飯我送你回去。"


避而不談這些溫情的話題,不願意接受。


喬建良揣著明白裝糊涂,拉拉家常,問一問她過得怎麼樣,末了,委婉問喬西拆沒拆他送的禮物,喬西挺直接的,說︰"所有禮物都在房間里擺著,沒空拆看。"


他一點不介意,擦擦手,說︰"你不是喜歡鑽石項鏈嗎,就給你買了兩條,款式都是現在流行的,很適合你們這些小姑娘。"


喬西頓了頓,沒說話。


喜歡鑽石項鏈,已經是幾歲大的事情了,小時候什麼都不懂,就愛閃亮的花里胡哨的東西,長大了就沒什麼可喜歡的。喬建良自以為送對了禮物,可對女兒的關心和認知還停留在十幾年前,有什麼用呢。


良久,久到砂鍋里的湯汁沸騰翻滾,喬西才說︰"以後別買了,鑽石項鏈不好搭我的衣服。"


喬建良喉頭一哽,"哎"了一聲。


喬西沒有動容,繼續說︰"你做生意離梁晉城遠點,別像以前一樣,天天往他那里巴挨,他現在都自身難保,小心惹一身騷。"


"沒有,不會和他扯上關系。"喬建良悻悻說,記起幾年前跟梁晉城合作,當初就是對方拾掇他去競標,以為能賺得缽滿體滿,後來出了事還不是他自己扛著。梁晉城做生意不講義氣,在商只言商。


懶得再敲打,喬西不管太多,黃昏時分送喬建良離開。


快到大院時,喬建良聊起傅北,說了些喬西不知道的事。傅北似乎和家里人不合,回國後沒多久就搬到大學城附近自己住了,傅家的人為此一頓好氣,尤其是傅爺爺,恨不得去大學城把人抓回家,梁玉芷為了撐臉面,幾次跑到那邊去勸,可惜傅北就是不回來。


喬建良想不通搬出去住有什麼問題,認為年輕人該有自己的空間,不願意跟長輩住也正常,不過隨即一想,說︰"興許別人家的規矩不同,他們一大家子都住一起,熱熱鬧鬧的。"


周姓母子在家,喬西只把喬建良送到大門口,沒進去,喬建良挽留,她決絕地說︰"有客人預約了今天來店里,改天再回來。"


發動車子離開前,她忍不住看了看對面的傅家。


那麼大的房子,許多年前人進人出,二樓的練功房從來都是窗戶大開,現在冷冷清清,樓上的窗戶少有打開過,陽光照不進,沉沉無生氣.


這一天是農歷七夕節,適宜你儂我儂的日子。


七井街熙攘繁華,為迎接這天,各個商場和店鋪都在搞活動,對于這種人流量大的街道而言,只要是節假日都要做一波所謂的促銷。


紋身店周圍人稍微少些,喬西沒進去,徑直開車回小區。到門口,保安叫住她,說有她的快遞。


幾份朋友寄來的和一束滿天星,滿天星顏色各異,煞是好看,保安看著稀奇,笑著說︰"這花是花店送來的,你不在家,電話也打不通,就送到這兒放著,讓轉交給你。"


虧得保安認識她,不然肯定不會代收。


喬西把東西都拿上,"麻煩你了,謝謝啊。"


保安擺擺手,"不謝。"瞅瞅她懷里的花束,夸道,"這花挺好看的。"


雖然跟喬西認識,但保安不會窺視人家的**,七夕節送花肯定是重要的人。不過喬西沒多想,畢竟昨天是她生日,興許是哪個朋友送的,且一回到家唐藝就打來電話,問︰"東西收到了嗎?"


唐藝沒具體說是什麼,又問好不好看,喬西便以為是她送的,滿天星花束里依然有一張空白的卡片,興許是花店附送的。


把滿天星擺客廳里,就在玫瑰花旁邊,一個純潔一個熱烈,對比鮮明,但又詭異地和諧。


她說︰"好看。"


唐藝得意,"我就知道你會喜歡,選了好久才下單的。"


一堆快遞里,也有唐藝買的東西,還有一些是朋友寄來的生日禮物,遲了一天才到。喬西未去深究,一面開快遞盒一面說︰"過兩天去學校找你,反正沒事做。"


唐藝爽快應下,說她爸媽寄了特產過來,等喬西過去了一塊兒吃。


喬西把禮物盒子全拆了,摞出人高的紙盒,她有些感慨,平時真沒覺得自己人緣好,孰知生日收了這麼多禮物,都分不清具體是誰送的。她給大家一一發消息,以表感謝,獨獨漏掉傅北,傅北送的是一條手鏈,款式並不是現下流行的,簡簡單單,她拿著看了兩眼,感覺有點熟悉,但並未過多在意。


那條手鏈最終被隨便扔進床頭櫃的抽屜里,與盒子分開,各佔一角。


七夕的傍晚下了小雨,天黑沉得不像話,喬西躺在床上刷微博,看一看明星八卦和時事,今年視頻軟件十分火爆,各大app狂風卷大浪似的興起,刷地一下子沖到軟件排行榜前面,不過她很少玩這些,沒多大興趣。


乏了,睡覺,手機開的靜音。


所以沒有接到凌晨深夜的電話,來電僅只一次,對方應該是想到她已經睡了,便沒再打來。


第二天一早醒來,洗漱出門,看看手機,見到紅色的未接來電顯示,喬西擰了擰眉,凌晨一點多打電話,這人真是毛病。


她沒回,就算白天來電都不會接。


之後的兩天,傅北和趙拾歡雙雙不見蹤影,連一點消息都沒有,倒不是喬西特意關照她們,而是先前總會從其他人口里听到,近兩天卻沒人說。


她不關心這兩個,只是下午在街上偶然遇到莊啟楊和他的朋友,有人藏不住話,說了句︰"這回怕是又要周旋一陣了,進大學教書都躲不掉。"


還能是誰,指向再明顯一過。


莊啟楊踹了那個大嘴巴一腳,低斥︰"煙都堵不住你的嘴,亂逼逼啥。"


喬西一怔,不知道該不該跟他打個招呼。


莊啟楊先招招手,客氣問︰"去哪兒?"


她抿抿唇,"回店里。"


莊啟楊哦哦兩聲,略顯敷衍,不多聊,隨便找了個借口就走了,有點躲避的意思。


喬西對這些不感興趣,亦不主動去關注。喬建良打過一次電話,可沒有提及過任何相關的話,興許不是什麼大事,且去大學城找唐藝那天,她在理工大學門口見到了傅北。


正值暑假的學校人少冷寂,來來往往沒多少人,那時她在電動伸縮門後面站著,故而沒被發現。


傅北穿得很休閑,高腰褲搭配修身襯衫,頭發少有的放下,以往都是干淨利落地扎起,她和一位五六十歲的女人並肩走著,邊走邊聊。


她們朝江大校園走,從頭到尾沒往這邊看。


唐藝在這時候出來,發現她在看什麼,解釋說︰"那個是江大教務處的,特別凶,之前我幫教授去她那兒拿東西,簡直了,態度之惡劣。"


每個學校的教務處總有一兩個這種人,不耐煩,還凶巴巴的。


喬西收回目光,笑笑,"你誰都認識。"


唐藝挽著她往外走,插科打諢地說話。走到校門口,上車後,喬西往江大那邊望了望,江大校門口比理工大學還空曠,一眼望不見幾個人,熟悉的身影早沒了。


下班高峰期的馬路擁堵,短短一段路就堵了兩次,唐藝話嘮,一路叨叨個沒完沒了,她有話要說,卻憋住了沒開口。


直至吃完飯送喬西下樓,她才忍不住小心翼翼地問︰"喬喬,你跟傅老師是不是有什麼事啊?"


這種過于**的事情不該過問,但唐藝總覺得兩人之間不簡單,相處得怪怪的,她處于擔憂喬西,糾結了半天才問。在校門口時,她隔得老遠就看到了對面的傅北,只是怕會讓喬西不開心,就憋了這麼久才問,其實老早前就察覺了的。


喬西垂垂眼皮,又抬起,偏頭看向她,反問︰"我跟她像是有關系那種?"


唐藝訕訕,估摸著說實話她會不高興,便說道︰"不算太像,交際少。"


氣氛一時凝滯,喬西不知道在想什麼,半晌,低著聲音說︰"我跟她不是很熟,認識而已。"


知曉觸及到了不該踫的地方,唐藝暗暗罵自己多嘴,恨不得能把說出去的話收回來,趕緊往別的輕松話題上扯。


喬西情緒並沒有像她想象中那樣,失落,或是不高興,反而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讓人捉摸不透。


吉普車逐漸隱進黑黑的夜幕之中,遠處是燈火,行人三三兩兩,靜謐的夜色無邊無際.


江城涼快的氣溫回升了兩天,升到二十多度。


在這兩天中,喬西每天都會收到一束花,每次都不一樣,而且花都不是送去的小區,而是店里。


興許是那天她不在,花店沒把花送到她手上,回去以後給過買花的人反饋。不清楚是誰送的,她問過送花的員工,員工表示不清楚,app上下的單,查不到客人的真實信息,就算知道也不能告訴她,得保護客人的**。


喬西想過可能是誰送的,可猜不到是哪個,認識的那些不像是會送花的,包括傅北。


然而送花人像是料準了她的心思,絕不透露出一絲信息,天天準時往這兒送,拒收都不行,她想要拒收,花店員工簡直為難,只得收下。


她對花沒什麼興趣,每次收了就直接往台上放,堆在那里不管,也不帶回家。


日子一如往常,出現轉變是在第三天。


秦肆提前回來了,上飛機之前特地打電話過來,讓喬西去機場接。


"九點半在外面等我,晚上帶你去吃飯。"真有夠不客氣的,好似請吃一頓飯有多殊榮。


得虧喬西習慣了她這臭脾氣,不解地問︰"不是下個月回來嗎,怎麼現在就回來了?"


秦肆散漫地說︰"外面太無聊,最近手頭緊,回江城開張賺錢了。"


借口都懶得費腦子編,缺錢的話都能說出來,喬西一句都不信,不過人家要回江城總不能攔著不讓,便應下︰"行,晚一點機場見。"


秦肆嗯聲,隨即掛斷電話。


喬西收拾一番,出門,沒去店里直接去機場。時間還早,機場的人並不多,放眼望去空蕩蕩,秦肆平時懶散至極,今天也沒什麼要緊事,竟買這麼早的飛機趕回來。


九點四十,機場里陸陸續續出來人,沒能看到秦肆,四處張望,亦沒尋到蹤影,喬西摸出手機看了看,想著,興許會給自己打電話。


然而沒能等到秦肆的電話,甫一抬頭,卻瞧見傅北就站在不遠處,同樣在等人。


她霎一怔愣。

【GL】肖想已久 - 讨酒的叫花子(完结)Место, где живут истории. Откройте их для себ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