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 我希望

85 0 0
                                    

「妳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他妳的心意?」她朋友一邊抱怨的同時也對她投以一個煩躁卻又擔憂的眼神。

她從馬桶座向上看,她因為劇烈的咳嗽,導致整個喉嚨像在燃燒一般,更不必說,還有花瓣從她口中吐出來。

「我希望事情真的有那麼簡單就好,白癡。」她嘟囔著回嘴接著又咳出白色花瓣來。整間廁所都充斥著舒適的山茶花香氣。她的朋友對這股味道只是皺起了鼻子。

樁鈴,從口中咳出白色山茶花的女孩。可笑的是,她的姓在日文的意思正好是山茶花。(註1)

你可能會感到震驚,為什麼她往馬桶吐出了那麼多的白色山茶花瓣的同時,她的朋友 — 初音未來,則在進她最大的努力不對眼前的情景退卻。

嗯,她受到名為花吐症的折磨,一種稀有又荒謬的病。因為單戀而引起的病。

沒錯,那個性格冷淡又乖戾的女孩,樁鈴,有段悲慘的單戀 — 我的老天鵝啊,她的戀愛故事也太慘了— 而對象就是她的大學教授。

她並不知道她在什麼時候戀上了那個總是面無表情卻又紳士的舞臺表演老師。但她知道這是段單戀,因為五天後她發覺自己對那個男人的感情 — 她開始從胸口和喉嚨感覺到陣陣灼熱的刺痛。之後,令她感到恐懼的是,她開始吐出山茶花瓣。

那就是她頭一次知道這世上有名為花吐症的疾病存在。

未來,她最好的朋友,是在鈴隱瞞病情一個月後第一個知道的。當那個藍綠色頭髮女孩第一次看見鈴從嘴裡吐出花來的時候差點昏了過去。未來也對這個病症做了些研究,她甚至去查了鈴的花所代表的意思。

等待。

鈴到底在等些什麼呢?她的教授能回應她的愛嗎?

鈴在思考過後發覺自己一輩子都得受到這個病症的折磨,除非那個男人回應她的感情或者她選擇動手術把那該死的白色山茶花移除。

但如果動手術── 就會有個代價。鈴將會完全失去她對教授的感情。

那一刻她猶豫了。她不想長時間受到這個花吐症的折磨但也不希望自己的感情消失不見。之後她認為自己的感情更為重要。

鈴擦了擦嘴,已經對這股熟悉的山茶花香氣感到噁心。她沖了馬桶並狠狠的關上馬桶蓋,覺得有點煩躁。

當她清洗自己的臉的時候,她發現未來在無人的廁所中透過鏡子看著她。現在只有兩人在這裡。

「幹嘛?」鈴用甜如蜜的聲線配上說不上很好的口氣問道。

很多人會因為她的聲線和瘦小的身形而誤以為她是連隻螞蟻都不敢傷的那種甜美天真的女孩。但樁鈴和上述完全相反。她冷淡乖戾,而且對於打擾她睡眠的人會毫不遲疑朝對方臉上送上一拳。

未來再次投以那個鈴總會避開視線的懇求表情。

「鈴,求求妳,就、就直接對他傳達妳的心意或接受手術。我沒辦法承受看著自己最好的朋友一直被這樣折磨。」她的說詞就像之前兩人決定要認真談談鈴那既荒謬卻又致命的病一樣。

金髮女孩如往常一樣直視著她,她轉向未來。

「我希望事情真的有那麼簡單就好,未來。」

她咕噥著相同的回答,無視胸口那緊繃的感覺。鈴避開了未來的凝視。

「我希望。」她小聲地說。

---

嗚呼我知道這很短,但我等不及為你們公開這個故事了。我保證第二章會比這章長~ 所以請你們把這個故事加到你的圖書館就能接到下一次更新~

別忘了留言和投票!這對我來說很重要而且能帶給我動力繼續寫下去你們的留言和投票能讓我知道還有人想要繼續閱讀我的故事!

感謝你們的閱讀!敬請期待下一次更新!

-mochiinen



註解:
1. 山茶花的英文是camellia,日文漢字「樁」,羅馬拼音是tsubaki。所以把女主的名字翻譯成樁鈴。

花吐症 Hanahaki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