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 我他X的死定了

34 1 0
                                    

樁鈴一早就眉頭深鎖的踏進教室,在走向她藍綠髮色朋友旁邊的座位同時,她用瞪視的方式掃視全班。初音未來在看到鈴的表情後挑起一邊的眉毛。

「讓我猜,在這之前妳遭遇了些壞事。」未來看著那金髮女孩砰地將她的咖啡放在桌上的同時向她開口,這讓她癟嘴的紋路加深。

鈴瞪著她,粗魯的將筆盒和筆記本從她的黑色吊帶包中拿出來。

「喔,對,是有些事情發生了沒錯。某個大麻煩讓我在今早一睜開眼就知道「我他X的死定了」。」她的聲音和她在未來面前的動作一樣粗魯。

未來無視了她罵髒話的部分儘管她不想在一大早就忍受這些事。

「好啦。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妳看起來好像被煩到要去殺人了。」她的右手一邊玩弄著她造型可愛的筆一邊說。

「相信我,未來。我心裡現在正好有個絕佳人選。」

鈴在發牢騷的同時右腳不斷在桌底下跺著,這是未來在一年前發現的關於鈴的一個習慣。那個動作代表鈴現在正在生氣或是感到煩躁。

「我知道妳對那個人很生氣,但是拜託妳,鈴,我不想每天都帶著盒裝便當去探望我那個因為氣到殺人的而入獄的好朋友。」

當鈴發出恐怖的瞪視時,未來連一絲顫抖都沒有──她已經習慣了。這似乎就是未來把樁鈴作為親近的朋友所導致的結果。

鈴不再瞪著她並深吸一口氣,接著疲憊地吐出。她小口喝了點冰美式讓自己冷靜。

鈴從來不是個早起的人──她超喜歡睡覺。

這就是為什麼她早上需要喝咖啡來讓自己--呃,看起來比她沒喝咖啡時更沒那麼恐怖一點。

鈴也有還蠻特別的口味,通常女孩會喜歡甜食。但鈴討厭甜食,她喜歡她的咖啡不加糖或是少糖。這個喜好對她這個在麵包店打工的人有點奇怪,畢竟她的工作場所大多數都在製作甜食。

「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未來的視線黏到她身上。她再問了一次,耐性逐漸減少。

「還記得我有個分組作業和一個像公主一樣的女生分在一組嗎?」鈴開始說,她的右腳依舊在桌下剁著。

「妳是說悠嗎?」

那個頑固女孩微微點了點頭回答問題。

「我們早就談過而且分工好了。我已經做完了我的部分然後我們組只剩下ppt。我主動開口說要做但那個該死的公主拒絕後還說她要做ppt叫我別擔心。」

從鈴解釋的表情看來,未來知道那個叫悠的女孩絕對沒把事情搞定。

儘管鈴看起來像是個壞女孩,她的成績總是很好。她是個很努力的人,總是在期限前就把所有教授派的作業上交。

從未來的認知,樁鈴從來沒有在期限當天交作業過。

這就是為什麼未來對鈴生氣地告訴她這件事時並不感到驚訝。

鈴搓了搓她的額頭而右腳同時以更高的頻率跺著--沒錯,未來一直看著她的一舉一動。

「但妳知道昨晚我工作回到家後發生什麼事嗎?咲音教授寫了封e-mail給我說我們組的ppt還沒交給她!而且截止日是兩天前!我傳了快一千則簡訊給那個公主然後她連看都不看!我問了她的朋友關於她的下落後,他們說她竟然和她男友去巴厘島度假了!媽呀──我好想把她的頭給扯下來。」

鈴的臉因爲解釋而漲紅。坐的離她不遠的一個書呆子男生臉上帶著驚恐的表情趕緊連滾帶爬地去找別的座位。

未來用同情的眼神看著那個男生,接著又把注意力放回鈴身上。

「那麼,妳和咲音教授談過了嗎?」她將手放在鈴的手臂上摩擦著,試圖安撫她。

未來不會說謊,她同樣也很擔心因為她了解鈴對這件事的感覺。

「我有,我解釋了所有的來龍去脈。」

鈴再次嘆氣,也許她希望自己的怒氣能跟著剛剛那個嘆息一起消失。

「但她給我另一個課題並要我再做一個ppt。那個公主不會得到分數儘管她已經完成她原先負責的部分。咲音教授只會給我一人的分數。」她再次喝了一口冰美式。

未來停下了她的動作後給鈴投以一個小小的微笑鼓勵她。

「那不是很好嗎?儘管妳得重做作業,但妳還是拿到了分數,我很確定咲音教授也一定會給妳高分的。」

花吐症 Hanahaki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