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 你能看見我的心嗎?

13 0 0
                                    

請播放這首歌:你能看見我的心嗎?

能看見我的心嗎

我就只有你一人

我會站在你身後的

就在那一步之後

樁鈴意識到了,這段時間,她才是自己心靈的虐待者。從來就不是他;從來就不是鏡音連。她的這段單戀真的很煩人──她知道,她希望讓自己這不求回報的愛消失是不可能的。

鈴期待能聽見鏡音連對自己想法的那一天──但她從來都沒預料到會這麼痛苦。她胸口的疼痛讓她感到沈重的同時又感到空虛──她知道,現在沿著臉龐流下的淚水對男人來說並不是那麼的有意義。

為什麼會那麼痛呢?

為什麼她明知道命運並不是站在自己這邊卻還是感到失望?

為什麼她選擇去擁抱這得不到回報的單相思呢?

你不知道我的心意吧

眼眶泛淚著

只要看見你心就覺得疼痛

那獨自的戀愛

複雜交錯的情感突然一同湧上心頭,樁鈴轉身離開了門前──她依舊能聽見朦朧的聲音在交談著──並離開走向了電梯。

近乎貫穿她的疼痛伴隨著灼燒的感覺已經足以告知她離開這地方。鈴摀著嘴咳嗽著;金屬的味道覆蓋了她的味蕾而令人作噁的山茶花香則填滿了她的鼻腔。

眼淚讓她的視線變得模糊──她幾乎是奔向電梯用空著的那隻手砸向按鈕。金髮少女持續咳嗽著,花瓣和血液塗抹她冰冷的掌心,她奮力呼吸的同時電梯上頭單色的樓層數字正在緩慢改變著。

總有一天該再次回去的那處

還是該獨自走去吧

那樣的我是如此感到悲傷

一切都十分可笑──因為這段期間,鈴以為自己說不定有機會。那是她有過最愚蠢的想法了;但她還是說服自己相信這想法。

現在,她的希望全都碎成了永遠不可能拼回去的細小碎片;她很害怕──害怕那些碎片會割傷她的手指。所以,她只能在一旁哀弔著。

得知男人從沒有用那種方式看待她就像是被硬生生閃了一巴掌似的。一個叫她該學會如何劃界線的信號──她不該去思考或介入別人的問題。

樁鈴不想再受傷了。

但當鏡音連出現在她腦海中浮現時,她無法控制自己去問。

你能看見我的心嗎?

你是裝作不知道嗎

在你身邊的我

即使使出全力大聲呼喊

也只是心裡的聲音

電梯門緩緩開啟──鈴立刻就看見了自己在電梯牆上的倒影。她的皮膚很蒼白,眼睛下方一片黑,而且還能從肩膀的動作看見自己正在喘著氣。

「小姐──妳沒事吧?」

她尋找聲音的來源並看見了一個老女人和她──大概是──女兒的人站在電梯裡。她們正用擔憂的眼神看著她,但鈴只是搖了搖頭並用手更緊的摀住嘴,只希望她們不會看見鮮血和花瓣。

那一刻無法令人忍受的劇痛朝她襲來。她倒在地上,白與黃色的山茶花瓣四散的同時她也逐漸失去意識。她能聽見老女人與她的女兒著急的聲音。

「我的天啊,她在吐花瓣!媽,快叫救護車!她不能呼吸了!」

鈴再次咳嗽──大量的鮮血隨之而來。現在她連眼淚都止不住了。

「沒事的。妳會沒事的。妳會沒事的,親愛的。」

真的嗎?我會沒事嗎?

花吐症 HanahakiDove le storie prendono vita. Scoprilo 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