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 夜晚咖啡屋

14 0 0
                                    

樁鈴剛上完歷史課就在走廊上遇見了未來,那藍綠髮女孩靠著牆,腳不斷輕敲地板。她們倆這天早上有不同節課,已經說好要一起結伴去吃午餐。

鈴走向未來的同時不斷試著把厚重的文件夾塞入包包中,看起來一臉疲憊。她左手還拿著一個已經空掉的咖啡杯。

「嘿,抱歉讓妳等這麼久。我們教授教到忘了下課時間,然後班上沒有人敢提醒。」鈴沈重的嘆了一口氣。

未來對鈴的模樣發出竊笑。

「我們教授連人都沒到。今天本來是要考試的。」她邊說邊和她一起向學生餐廳走去。

「該死欸,你們也太幸運。」鈴發著牢騷,接著搓了搓臉,希望睡意能退去。

「我今天超累。現在我只想回家然後蹭Panko。」

「妳不覺得鏡音教授對妳太嚴苛了嗎?我想說,妳在上完課之後又得在空閒時間去幫他做事。妳一週根本沒有足夠的休息。」未來對她挑起一邊的眉毛。

鈴知道未來說得對。或許鈴感到如此疲勞的原因就是因為和鏡音連一起做那麼大量的工作。那個金髮男人就連五分鐘的休息時間都不給,每當她完成一件工作,對方又給她一份再一份的工作。

但她也沒資格抱怨。是鈴把自己推進泥潭中,因為不想在成績上冒這個險。而讓父母感到失望。

鈴也得去各種地方打工,像是:麵包店、餐廳、藥妝店以及其他地方。她通常每週都有不同的工作- 但在艾拉的麵包店打工是她的固定工作。

她也知道父母的難處。畢竟妹妹還在讀國中,所以鈴便主動開始賺錢養自己。儘管她已經和父母說過自己有份工作所以不必給生活費,但他們每個月還是會給她零用錢。

在成績與工作之前努力求生存,鈴就理所當然的忽視了自己的健康。她常常會覺得很疲勞,但沉沉的睡一覺通常會有幫助。

不過她從未感到這麼累過。鈴突然開始擔心起自己的健康,一件幾乎沒發生過的事。

「他們今天有賣炸白蘿蔔啊!我們一定要買來嚐嚐!」鈴聽見未來的驚呼,隨即整個人就被粗魯的拉進了餐廳櫃檯前排隊。

未來在她們等待的時候興奮的跳上跳下,距離午餐時間還有點早,所以學生餐廳還沒被人給擠滿。

「今天午餐吃炸白蘿蔔聽起來是個超讚的提議。」鈴露出了大大的微笑,吸著從櫃檯後方的廚房裡傳出的炸物香味。(註1)

「對吧?也點炸冬粉海苔捲吧。我今天豪想吃炸物。」未來光是聞香味都快流下口水。她的笑容幾乎要裂到耳朵,彷彿像是要接下這世上最好的禮物。(註2)

鈴輕笑著並像諷刺似的挑起一邊眉毛。

「妳不是說要減肥嗎?」她嘲弄著藍綠髮女孩,看著她朋友的雙眼中的興奮感退去並被煩躁給取代。

未來轉過來給鈴一個厭世的瞪視。

「妳每次非得在我想用食物來寵愛自己時提醒我嗎,樁?」藍綠髮女孩抱怨的同時開玩笑的給了鈴的肩膀一拳。

「妳明明就是那個說:「鈴,妳一定要確保我完成我的減肥計畫。」,所以我只是在執行我的工作而已。妳應該感謝我而不是打我肩膀,我可以告妳傷害。」鈴翻了個白眼,揉著剛剛被未來拳頭打中的地方,儘管一點都不痛。

「傷害?我之前有說過妳根本是個誇張女王嗎?」這次輪到未來對鈴翻白眼。

鈴哼了一聲。

「或許是因為被那些妳逼我看的劇給影響了吧。」她回嗆她,對未來再次露出的煩躁表情很滿意。

學生慢慢將學生餐廳給擠滿,櫃檯的隊伍也越來越長,在課上腦力激盪一番的他們都等不及要享用今天的菜色了。安靜的學生餐廳突然變得非常擁擠。鈴的手臂交叉又放下了好幾次,漸漸感到不耐煩,因為她的肚子已經發出了不滿的怒吼。

未來突然用手肘戳了鈴一下,得到了來自金毛女孩的嘶嘶聲。但就在鈴還沒來得及發怒之前,未來叫她往學生餐廳的入口處看,並用下巴指著方向。

「看看那些人的模樣。」

鈴隨著她的視線看去,她的呼吸在看見進入餐廳的人群中那張熟悉的臉時驟然停止。未來是在說他們校園中最受歡迎的教授們,也就是鏡音連、松本茱萸、松本樂步。(註3)

花吐症 HanahakiNơi câu chuyện tồn tại. Hãy khám phá bây gi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