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妳答應做他一個月的助手?」未來不可置信地盯著鈴,兩人在大學附近一間名叫「炸丼飯!」的快餐店吃午餐。
鈴對她的問題翻了個白眼,她希望自己能諷刺的回應,但今天各種發生的問題已經讓她疲憊不堪。
「對,當然啊。看在老天的份上──這是我的處分,未來,難道看不出來我非接受不可嗎?」她非常大力的將叉子插入自己點的動物造型薯條裡。
未來大聲嘆了一口氣,在把注意力放回眼前這個不計形象忙著把薯條塞進嘴裡的金毛女孩前吸了口檸檬茶。未來對她狼吞虎嚥的模樣皺起了臉,有時鈴會忘了自己也被歸類為名為「女性」的生物。
「妳......妳在和他說完話之後有吐嗎?」未來小心問著的同時將視線看往除了鈴的雙眼以外的其他地方。
「我有。」她聽見鈴嘆氣並用嚴酷的語氣說。
而且很痛苦。
在鏡音連離開她之後,鈴立刻跑向廁所,朝馬桶吐著白色的山茶花花瓣。那股灼燒感可不是開玩笑的,她之前從沒有那麼糟糕的感覺。
鈴推論,也許是因為她靠他太近了,然後也影響了自己的病。鈴通常只會遠遠的愛慕著鏡音連。
未來輕點著她的手讓她抬起頭來,看見她最好的朋友臉上浮現了擔心的情緒。
「鈴。能告訴我如果妳不去動手術然後長期帶著這個病症會發生什麼事嗎?我......我沒辦法在網路上找到做這個決定的解答。」她在句尾遲疑了一下。
鈴張嘴又閉上了好幾次,同時感到疑惑又憤怒因為她無法找到一個正確的說詞。
我胸口中的花朵每天每天都會盛開直到它們堵塞了我的呼吸系統,然後我就會因為氧氣不足而死。
某一天,我就會因為這份單戀而死去。
「我只會吐出更多的花瓣。除了那個以外,沒有什麼其他糟糕的東西會殺了我。」
---
「午安啊,鈴。上午的課上得怎麼樣?」
鈴工作地點的同事之一同時也是老闆,艾拉,當她看見鈴一換上工作服後就開口問候。
鈴發覺艾拉剛烤完巧克力麵包而且現在就在前臺的展示櫃擺放著。空氣中充滿著令人愉悅的糕點香味,鈴很喜歡-- 她甚至還希望有人能做出新鮮出爐麵包味道的香水。鈴一邊綁上圍裙一邊走向她。
「很糟糕,因為我不小心在課上超大聲的播了一首迷因歌曲。」她一想起來就不禁皺眉。
艾拉停下了她手上的動作,在她用一張驚訝(有點過分誇張)的表情轉向鈴之前大聲的倒吸一口氣。
「我的天啊!那之後怎麼樣了?」她同情的皺眉。
「我的教授叫我在課後去找他並給了我一個懲罰,我必須當他的助理一個月--老實說在我們大學還蠻正常的。」鈴聳肩,終於綁好圍裙後走向收銀台。她從櫃檯下拿出了一疊托盤開始用濕抹布擦拭。
艾拉搖著頭並回去將剛烤好的新鮮巧克力麵包擺在展示櫃中。
「很抱歉聽到這麼糟糕的事。但是......」她在擺完後麵包從蹲姿改為站姿。
「妳怎麼會在課上用手機呢?」
鈴停止擦拭托盤,在她緊張的清喉嚨前,她的大腦突然停止思考了幾秒鐘,接著說出了不久前她對教授說過的類似的謊言。
「我的母親傳了一封簡訊給我,結果我忘了把手機轉成靜音模式。而那首迷因歌曲就是我的簡訊通知鈴聲。」她重新開始了擦手中托盤的動作。
艾拉哼了一聲表示理解,她的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並點了點鈴的肩膀。
「我知道妳能成為最棒的助理的,鈴!相信我,我是妳的老闆而且我知道妳工作的方式。」那個矮小的女人溫柔的傻笑著,讓聽見老闆真誠說詞的鈴露出了笑容。
「謝謝妳,艾拉。我以後會更努力工作的-- 如果妳決定給我加薪的話。」鈴開著玩笑,看著艾拉假裝生氣的雙眼閃著愉悅的光輝。
「妳這個小丫頭。我決定給妳加薪的那天,妳還是會全部花在店裡啊。因為妳真的就是那麼喜歡我們的咖啡。」艾拉笑著離開並對她眨了眨眼,愉悅的看著鈴愣住的表情。
艾拉的確沒說錯。鈴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麵包店裡。艾拉的店不只買麵包,也賣不少美味的蛋糕、餅乾、和飲料。這個地方也可以算是個咖啡店。打造這樣的一個地方是艾拉和她丈夫的夢想。
鈴知道她的老闆並不是日本人。艾拉在法國出生──幾年前她來日本旅遊,遇見了她現在的丈夫,誠吉。(註1)
就像那些老套的愛情故事,他們愛上對方然後結婚了。
艾拉決定留在日本和丈夫待在一起,他們結婚一年後就開了這件店。
鈴擦完收銀台下的托盤後將它們疊好。她凝視著安靜的麵包店。目前客人不多,或許是因為現在剛過中午十二點。從美麗的吊燈發出的暖色黃光倒映在架上的馬克杯與酒杯表面。
當這件店在建造的時候,艾拉決定用落地窗作為牆壁,鈴很喜歡這個決定。
每當沒有她的班的時候,她會來這裡並選個靠窗的位置,呆望著天空或在外頭的人們。她享受著這段時間。
鈴喜歡聆聽咖啡廳裡的各種聲響。從烤箱啟動的聲音、咖啡機磨豆煮咖啡的聲音、每當有客人上門就會響起的鈴聲、甚至是艾拉的笑聲以及他和客人聊天的聲音。
麵包店對鈴來說就像是第二個家。由於她是年紀最小的員工,大家對她宛如哥哥姊姊一樣。艾拉和吉則不同他們就像她的父母一樣,每當她遇到困難就會毫不猶豫的給予幫助。
曾經有一次她和朋友有個重要的作業,艾拉和吉就帶著盒裝午餐和她最喜歡的咖啡送去大學給她。說真的,鈴差點就哭了出來,但她還是忍住了。因為她不想毀了自己在朋友面前那個「恐怖」的形象。
大門響起鈴聲把鈴從白日夢拉了出來,現實狠狠給了她一巴掌告訴她自己正在工作而且有客人踏進了店裡。
「歡迎來到La croutê!」鈴露出微笑,雀躍地招呼新客人。
她一開始沒有注意看對方,直到在櫃檯要點餐時,鈴的笑容垮了下來。
X的,老天有那麼討厭我嗎?全日本那麼多人,偏偏就是這該死的鏡音連。
「請一杯冰美式和香蕉麵包──」當兩人的雙眼對上,金髮男人中斷了句子。
他一開始踏進店裡時,由於忙著抬頭看菜單所以沒發現收銀員就是幾小時前在他課上播迷因歌曲而引起騷動的女孩。簡單來說,就是他的新助手。
「樁小姐。」他低沈的嗓音帶著有些驚訝的語氣。
鈴強迫自己對這男人擠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鏡音教授,歡迎光臨。」她希望自己的聲音在提到他的名字時聽起來不會太緊張。
「我很驚訝看到妳在這裡工作。」他說,眼睛眨了好幾下。
「這樣啊。」
鈴一邊笑著一邊將他的點單輸入收銀機。單調的嗶嗶聲填滿了兩人突然的沈默。鈴抬起頭來看著他,試圖無視眼前這男人是多麼地迷人。她今天可不想再吐花瓣了。
「外帶嗎,教授?」她很慶幸自己的棕色貝雷帽擋掉了她一半的視線。
「啊,不用。我會在店裡享用咖啡的。還有,妳的工作什麼時候結束,樁小姐?」他突然開口問話讓鈴胸口的心跳加速,這對她來說一點也不好。
她試著忍住哽咽的同時,那個熟悉的灼燒感逐漸從胸口爬上喉嚨。鈴當然不希望自己現在吐出她的笨花瓣。
「再一小時,教授。」
鏡音連看了看自己的錶──天啊,他做這個動作的時候看起來好酷又迷人。
「結束後來學校找我。我有工作給妳。」
接著他離開去鈴旁邊的同事拿他的咖啡。
鈴突然嘆氣,連她都沒發覺自己憋著一口氣。她的心臟依然在胸口中砰然作響。
幾秒鐘過後,她發覺自己往麵包店的馬桶裡吐著相同的白色山茶花花瓣。
她喘著粗氣的同時將花瓣沖掉,走到鏡子前整理她的儀容。
結束後來學校找我。我有工作給妳。
鈴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這就是終結她的起點。
---
更新這個真的花了好多時間!才剛開學而且很難有時間讓我坐在床上繼續寫這個故事!T_T)
但今天在學校我和朋友與我們的英文老師一起看了部電影叫做「猛毒」!你們看過這部片了嗎?我強力推薦你們去看看!
我現在要去休息了!希望你們能享受閱讀這個章節也別忘了留個言和投票喔!
下次更新再見!
-mochi.
註解:
1. 誠吉(Makoto Yoshi): Makoto日文翻譯是誠,而Yoshi可以翻成良、好、芳、善、吉、佳、義之類的字。(資訊來自日文學習網: )
ESTÁS LEYENDO
花吐症 Hanahaki
Fanfic白色山茶花 等待 她不懂 她究竟在等什麼? 原作者/Original:mochiinen 原故事連結/Link to the original story:https://www.wattpad.com/story/172432462-hanahaki-花吐き病-lenrin *已獲得作者授權翻譯 這次的文不是我的作品,是mochiinen大大的同人小說! 雖然我現在幾乎不讀戀愛小說了,但由於個人還蠻喜歡他的作品所以就去請求了翻譯許可,希望我的翻譯不會讓原作崩掉(・・;) 作者的話以及所有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