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 2到3

26 2 0
                                    

樁鈴躺在床上。所有的一切都是白色的,從床單、窗簾、地板、甚至是牆壁。這個顏色象徵著醫護室。

她差點在抵達這裡的路途上因為胃部無止盡的痛苦而倒下,她無法進食,因為那只會讓她的胃更痛而已。

護士靠近她並伸出一隻手放在她的額頭上,確定她沒有發燒- 儘管她很明顯的沒有發燒-

「妳想要吃藥嗎?」這個名叫芽依子的護士看著她。

鈴給了她一個不確定的眼神。

「痾,我只吃我的醫生給的藥。但我在幾天前已經吃完了,而且完全沒時間再去買。」她的臉因為胃裡加倍的痛苦而扭曲。

那個小小的動作讓芽依子護士擔憂的皺起眉。

「妳通常在哪買妳的藥?我能去幫妳買。」那個女人握著鈴的手並反覆搓著她的掌心。

「這附近有一間藥局。那裡的員工知道我買哪種藥,所以您只需要說我的名字就好。」鈴一邊忍耐著刺痛感一邊解釋。天啊,為什麼剛剛不和鏡音連說她需要去吃午餐否則就會導致現在這個情況的發生。

芽依子護士快速點了點頭並抓了她的夾克,她站在門邊最後再次擔心的看著鈴。

「我會盡快趕回來的好嗎,親愛的?」她在離開前露出向母親般的微笑,讓鈴獨自一人待在寂靜與痛苦之中。

---

鏡音連有耐心的在櫃台前等待,聽著藥局的員工在後面慢吞吞的翻著他朋友在找的藥。

在他完成工作後,一個朋友的來訪讓連感到很訝異。

松本神威,因為喉嚨痛的緣故而無法好好說話。所以神威需要連陪著他去藥局買藥。連本來因為已經很累了,而且還得為下一節課做準備所以想拒絕他。但神威就是不肯放過他,然後又一直用著他可怕的嘶啞聲苦苦哀求。連沒有其他選擇,所以只能答應下來。

「這裡是你的藥,先生。請跟您的朋友確認一天要吃兩次藥,把藥混入溫水後他應該就能喝下去了。」那個友善的員工一邊解釋、一邊將藥遞給他,而且還是橘子口味的。

連點了點頭並看著坐在離櫃檯不遠的神威。

「謝謝妳。痾......我很抱歉給妳造成麻煩,但能請妳給我一杯溫水嗎?我朋友今天其實有一節課要教,但因為他喉嚨現在的狀況......」他越說越小聲,認為這個員工應該已經了解他在說什麼了。

「啊,當然了,先生。請稍等一下。」那個員工走進了她身後的員工專用室,過了一會兒,連便聽見了玻璃清脆的碰撞聲。

連看著神威,那個紫髮男人對他露出微笑只讓連感到更加煩躁。

「你最好對這件事心存感激,神威。我在處理完那些文件後可是完全都沒有休息到,而且15分鐘後馬上就要回去我的班上教課。」他發著牢騷,盯著手腕上的手錶。

神威興奮的點了點頭並豎起了大拇指。

「您的溫水,先生。」那名員工手中拿著一個玻璃杯回來,連馬上就接下了。他走向神威並告訴他服藥的一些指示。

門上的鈴鐺聲吸引了他的注意,跟隨著某人響亮的喘起聲。連抬頭看見了他們大學醫護室的護士,芽依子,快步走了進來。

「咲音太太。發生了什麼事嗎?」連忍不住好奇心問了她。

芽依子護士轉頭面對他,嘴唇擠出一個安撫人心的笑容。

「一個學生需要她醫生處方簽給的藥。所以我替她來這裡買,她現在處於一個因為疼痛而動彈不得的狀態。」她快速解釋。

因為芽依子已經走向了櫃檯所以連也無法再問些什麼,她向員工打了聲招呼。

「妳好,我想買胃潰瘍的藥。」

「根據醫生的處方簽嗎,女士?」員工帶著一個單純的微笑問。

「對,痾......我的病人說妳已經知道她需要哪種藥?」

「啊,是個常客啊。您的病人的姓名是什麼呢,女士?」

「樁鈴。」

剛剛的回答,完完全全奪走了連的注意。他們幾分鐘前在他的辦公室完成工作時,那女孩的確看起來有些奇怪。她的臉色有些蒼白,然後聲音有些沙啞。連沒真的認真思考過,因為她說她有急事要做,所以他就直接讓她離開也沒再多問些什麼。

花吐症 Hanahaki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