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章 回憶

9 0 0
                                    

季顏想刨根問到底, 想揪出這個不值一提的第三者,甚至想到了扼殺與毀滅,這一刻偏執的私心染上了可怕的妒忌。

指尖深深嵌進花梗, 在無聲的發洩裏,新鮮的百合失去了生命的活力, 就像她對蘇嶼汐的愛, 病态枯萎且莫名其妙。

"她是誰不重要, 也和你沒關系。"蘇嶼汐的表态宛如鋒利的冰錐, 穿心刺骨。

季顏抿直的唇嚅動收緊,毫無波瀾的神色終是沒能繃住,"如此看來,在我們的關系裏, 不只有我在扮演出軌的角色, 你敢承認嗎?"明目張膽的諷刺, 将堆積已久的矛盾激化。

蘇嶼汐冷然嗤笑, 她半垂着眸子盯着手背上的針, 懶得為自己解釋,那是清者自清才會擁有的底氣。

季顏無端的指責,執拗地将過錯砸在了蘇嶼汐的身上, "為什麽不和我辯解, 連敷衍一下都不肯,難道只有我一個人是錯的嗎?"

談話間, 蘇嶼汐慢慢撕開手背上的醫用膠帶, 拔掉針頭摁着棉球止血。

她的毫不猶豫帶着一股狠勁,這樣的舉動像是在暗諷季顏, 面對營養不良的關系, 她當斷則斷從不拖泥帶水。

蘇嶼汐下了逐客令, "回去吧,取消訂婚這件事,我希望大家能好聚好散,若是非要鬧到各自父母那裏,丢臉的人絕對不是我。"

像是被扼住了咽喉,季顏啞然深深吐息,沉默地走到裝飾櫃前,将殘敗的百合插進花瓶裏,仿似被定住了一般,矗立在原地遲遲不肯離開。

"不可否認,源於對你的喜歡,我對這場婚姻抱有莫大的期盼..."季顏輕撫着百合花瓣,示弱着說出了從未表達過的情感,"我用了最幼稚最可笑的方式去引起你的注意,可惜你從來沒有被打動過,我也從來沒辦法靠近你。"

"包養各式各樣的女人,是為了吸引我的注意?這樣的行為不是幼稚可笑,是可恥。"蘇嶼汐的心比石頭硬,自然不會被三言兩語打動。

剝離無用的煽情話術,她劍指問題的根源,直搗季顏的痛點,"請你清醒點,不要把自己的花心包裝成情深義重,跟我也沒有任何關系。"

慶幸,錢管家很合時宜地推開房門,打斷了二人的對話:"小姐,肖秘書和陸總來看您了。"

"錢伯,送一送季小姐。"蘇嶼汐伺機吩咐,斷了季顏繼續逗留的機會,轉身徑直朝衣帽間走去。

季顏只能鐵青着臉離開卧室,與陸之默擦肩而過時,她刻意放慢了腳步,打量幾眼确定不是照片裏的人,才放下了戒備心。

陸之默颔首微微點頭示好,卻嗅到了并不友好的味道,輕笑着沒當一回事。

"進來。"門內傳來一聲輕喚,肖樂遙扶着門把手,示意陸之默先行一步:"陸總,您先請。"

"謝謝。"

走進卧室,陸之默環顧一圈,面積差不多同兩居室的房子一般大,随處可見的藝術藏品擺設,無意彰顯着家底的殷實。

歐式複古紅藍色雙開垂簾下,蘇嶼汐端坐在皮質沙發上,她穿着及踝的黑色睡裙,肩頭裹着羊絨披肩,氣色是肉眼可見的孱弱。

蘇嶼汐惜字如金,道了一聲'請坐'便等着眼前的陌生人發話。

陸之默選了旁側的獨立沙發坐下,主動自我介紹道:"蘇小姐你好,我是PA-40安保公司的負責人,陸之默。"

"你好。"蘇嶼汐簡短回應,目光落在肖樂遙身上。

無須過多的交流,肖秘書會意,随即補充道:"這次發生意外,全靠陸總鼎力相助,今天來回訪,是為了了解關於拍賣會上發生的事。"

"去備茶。"蘇嶼汐了然點頭,揮揮手示意肖樂遙離開。

待到屋子裏只剩二人,蘇嶼汐并沒有馬上談及拍賣會的事,而是雲淡風輕地詢問着:"紀南岑還好嗎?"

"沒什麽大礙,已經出院了,我替她感謝你的關心。"陸之默的回答,是慣常的言簡意赅。

"沒事就好。"蘇嶼汐低語,這樣的關心更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陸之默窺到某種情愫在萌芽,便故意言歸正傳:"蘇小姐,我們還是聊正事吧。"

蘇嶼汐慵懶地靠到沙發裏,單手撐着臉頰,正努力回憶着細節,"我被追殺跟拍賣會有關?"

"與其說今天是來回訪,我覺得更像是拓展安全業務。"陸之默笑說,但很快又恢複到嚴肅的态度,"坦白說,你得罪了一個涉/黑組織的老大,昏迷前遇到的人和事,足以說明問題的嚴重性。"

交談間,肖樂遙端着茶盤走了進來。

蘇嶼汐親自倒上一杯熱茶,送到陸之默面前,"請用。"

"謝謝。"陸之默接過杯子,眼底蘊起好奇的笑意,"蘇小姐似乎不太喜歡說話。"

"何以見得?"

小呷一口茶,她抿抿唇,笑着回答:"何以見得四個走,已然呈現。"

"陸總很幽默。"

蘇嶼汐是怎麽做到面無表情,語氣毫無溫度的去誇贊他人?

"過獎了。"放下杯子,陸之默繼續先前的話題,"我也不是非要談下這筆業務,單純的善意提醒,希望蘇小姐慎重考慮,我認為你很有必要雇幾名出色的保镖。"

蘇嶼汐沒有一口應承,反問道:"為什麽說我得罪了人?"

"那還得蘇小姐仔細想想,在拍賣期間發生了什麽事。"

"陸總,請随我移步到藏室,再慢慢聊。"蘇嶼汐站起身,邀約着朝門外走去。

陸之默注視着眼前消瘦的背影,尋思以紀南岑的脾性,是怎麽跟這座冰山和睦共處的?

恍然大悟,那日臭財迷詢問如何恢複記憶,原來出自於此。

穿過旋轉雕花木梯,蘇嶼汐領着陸之默走到了三樓。

視網膜掃描系統搭配三層防爆門,安保系數在陸之默意料之外。

當最後一層門緩緩開啓,那幾乎占據整層樓的收藏室,終於顯露真容。

陸之默掃視一圈,價值百萬到千萬不等的藏品比比皆是,不禁讓她感嘆:"蘇小姐對古董、藝術品的收藏,狂熱得讓人嘆為觀止。"

"只是小小的愛好罷了,算不上什麽行家。"

"你太謙虛了。"

"跟我來。"蘇嶼汐輕喚,走到一處暗門前,又是一陣繁複的解鎖。*

陸之默已經猜到,門裏的藏品肯定是無價之寶的程度。

剛走進,她的目光便被吸引,一座兩米多高的雕塑作品,設立在隔間的正中央,被厚實的防彈玻璃牢牢的罩着。

蘇嶼汐矗立在雕塑前,安靜地欣賞了一陣,方才介紹着:"這就是拍賣會當晚,我拿下的藏品,派-洛蒙大師的收官之作——神明信仰。"

陸之默摩挲着線條分明的下颌骨,不禁輕聲喃語:"收官之作?"

——拍賣回憶分割線——

融致公司此次舉辦的拍賣會,門檻令人咋舌。

籌備期間,舉辦方詳細背調了邀請人的身價,經過審核才會派發請柬。

能到場豪擲重金的貴客,皆是渲城上流圈裏鳳毛麟角的大人物。

展廳設立在富麗堂皇的別墅區,以酒會的形式開展。

拍賣官穿着雨霧水墨畫的綢緞旗袍,自信優雅的矗立在臺前,擡手一揮便是黃金萬兩的氣勢。

"接下來是今晚最後一件拍品,來自雕藝大師派-洛蒙的收官之作——神明信仰。"拍賣官介紹着藏品資訊,身後的大螢幕展示圖錄細節,"起拍價1200萬,50萬競價階梯。"

倚坐在會場正中的段承霈,梳着服帖的油頭。

百無聊賴地撩起懷表,當聽到'派-洛蒙'的名字時,倦怠神色終於松動,他為此已經消磨了一整晚的時間。

"競拍開始。"拍賣官語畢,已經有人舉牌加價。

"1014號1250萬,還有感興趣的買家嗎?派-洛蒙先生的藝術品,将在未來幾年有着不可估量的收藏價值,值得各位參與其中。"

拍賣官伺機暖場,段承霈舉起手中的號牌,示意跨階梯競價。

寫下龐大的金額,拍賣官含笑宣布:"3107號1500萬。"

就在段承霈惡意哄擡的時候,蘇嶼汐不動聲色地舉牌,同樣選擇了跨階競拍。

"3126號,2000萬。"

段承霈劍眉一斂,很是好奇究竟是誰如此心大,膽敢跟他争搶心儀的拍品,随即舉牌繼續哄擡。

"3107號2750萬。"拍賣官剛報完價,蘇嶼汐追出了天價,"3126號,3750萬。"

頃刻間,競拍場面充斥着難以化解的火藥味。

正準備繼續追價時,手下急匆匆地走到段承霈身後耳語:"虎哥遇襲,有人盤問地下賭場的事,場子被砸了。"

"誰幹的?"

"虎哥沒看清對方的臉,只知道是個女的。"

"廢物。"

"事态緊急,怕是要叨擾您的拍賣了。"手下語調恭敬,言下之意是催促離開。

"還有競價的買家嗎?"拍賣官再次詢問,段承霈分神,似乎在權衡着兩件事。

"3750萬一次...3750萬兩次..."拍賣官的聲音步步緊逼,段承霈終究還是

選擇繼續競拍。

"3107號4000萬,這位買家緊追不放,看來勢在必得。"

段承霈揚起眉梢挑釁回頭,當看清蘇嶼汐的模樣,眸子裏閃過不易被察覺的驚異,對方比他想像的要年輕太多了。

感受到目光,蘇嶼汐冷笑着舉起號牌,當着男人的面哄擡出讓人難以追逐的天價。

"3126號5000萬!"

段承霈按捺住莫大的怒意,鼻息輕嗤,起身扣上西裝外套:"走。"

這憤然離場的舉動,惹來旁人側目。

"3126號5000萬,三次!"宣布結果,拍賣槌擲地有聲一錘定音。

蘇嶼汐保持着昂首挺背的坐姿,在看到男人準備離場的那一刻,神色生出一抹傲然輕蔑的勝意。

段承霈面色難堪至極,低聲吩咐:"找幾個人把那女的給我綁過來,這口惡氣不出,今晚我會睡不好。"

——拍賣回憶結束——

【GL】被迫和冰山美人契約閃婚 - 同心難改的胡耀耀(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