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课室时,我随便选了一个位子坐下,便从书包里拿出自己的小说,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突然,一个女孩儿走到我面前,指着我旁边的椅子,问道:「不好意思,我可以坐这儿吗?」我抬头看了看她,她一身整整齐齐的校服,梳了一头低低的马尾,一副细边黑框眼镜,手上也捧着几本书,乍眼一看,似乎是一个文艺少女。
我反射性的点了点头,道:「可以。」只见她朝我笑了笑,便坐在我旁边。
午饭时间到了,我准备起身到饭堂吃午饭。却刚好敝见坐我旁边的那个女生也是准备自己孤零零的一个去吃饭。
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我竟然一把拉住那个女生,问她道:「那个,我也是一个人,一起吃吧?」「好啊。」她温文地笑着朝我点点头。
吃饭期间,我得知到原来她的名字叫做赵艺云,来自新加坡。而她会来北京念书是因为她的爸爸要到这边工作,所以才直接搬到北京住。
回到课室上完下半天的课后,我便和艺云道别,回家了。
「哎哟,棋哥,你可真搞笑!我真的太喜欢你了!」一进家门,我便听到妈妈正和电话里头的「棋哥」聊得那个叫火热。我假装无视她,把书包放回房间后,便跑出家门,到隔家几条街的河边走走。
河边有着一片不大不小的草地,我抱膝而坐,微风轻轻的拂过我的脸,感觉宁静又舒适。
「诶,同学。你好。」一把喜悦的男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疑惑的看着他,只见他看上去有点熟悉。一双笑得弯弯的眼睛正笑盈盈的看着我。他看上去起码有一米七多的高度,样子虽不算帅气,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为他的脸增添了不少分数。
「我是郑浚,我跟你在夏才高中里读同一班的。」他见我没回应,便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无奈的回道。真想不到,这么偏僻的河边都能撞上同班同学,可真倒霉。
「你叫什么名字呢?」郑浚坐到我旁边,依旧微笑着问我道。我只好笑着回应他:「我叫罗希岚。」他噢了一声,便不再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我开始觉得越来越尴尬,便起身,向郑浚道:「时间不早了,我是时候回家了。明天见。」他的嘴角又往上扬,朝我挥挥手,道:「好吧,再见。」
我慢悠悠的走回家,心情变得越来越愁闷。好好儿的一个舒缓情绪的地方就这样让这个「同班同学」给知道了,真的不是一般的「好运」。
~~~~~~~~~~~~~~~~~~~~~~~~~~~~~~~~
**欢迎留言+vote噢!💓
YOU ARE READING
爱如泡沫
Romance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的平凡女孩儿,在她懵懵懂懂的青春岁月里,遇见了那个他,一个既带给她快乐,又带给她痛苦的男孩儿。 对爱情毫无头绪的他们,笨拙且深情的爱着对方,但命运是否待他们如此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