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上面有好好儿的培养感情吗?」艺云在我耳边偷笑道。「什么啦,我根本就不喜欢他。」我倔强的回道。
艺云见我好像不太高兴,也就「知难而退」了。
「希岚,你想吃什么?」郑浚突然伸过头来问我道。「你们今天留在这里吃晚饭吗?你们爸妈不会担心吗?」我问。「不会。我爸妈不太管我的。」郑浚无所谓道。「嗯。」君弦则依然冷淡的应了我一声。
「诶诶,你究竟想吃什么了啦?」郑浚有点不耐烦的问我道。「嘻嘻,我最喜欢吃卤水鸡翅的了。」我心想着他怎么也不会弄这道菜吧,谁知,他轻松地指着君弦:「太好了!君弦他最擅长做这个。」
我呆了呆,勉强的挤出笑容道:「是吗?那我可要好好儿的尝尝咯。」
不一会儿,我们便开始我们的晚餐。我和君弦之间的气氛瀰漫着一丝丝尴尬,但郑浚却好像一点也没感觉到似的,一直说个不停。
「希岚。」郑浚突然叫我的名字。「你觉得这鸡翅好吃吗?」「挺好的呀。」鸡翅虽好吃,但我却只能大力的迫使自己咧开嘴,做一个大大的笑容。
郑浚和君弦走后,我松了一口气,但内心却仍然刺痛个不停。
我皱着眉头问艺云道:「艺云,我需要现在就回家吗?我怕会妨碍到你。」艺云微笑着拍拍我的肩膀:「没事儿,我家人这几天去了新加坡探望亲戚。我啊,还正愁着没人陪呢!」我笑着点点头:「那就好。」
「不过,你家人不会担心吗?」艺云又问道。「他们......」我顿了顿「他们虽然很关心我,但对我很放松,只要不超过他们的底线,我想做什么都可以。」我随便的撒了个谎,回道。
「那就太好啦!我这几天就不会无聊啦!」艺云兴奋的跳了起来。
第二天。
「铃铃铃铃......」刺耳的闹钟再次的毁了我的美梦,我烦躁的按停那讨人厌的尖叫声。
「诶,你鸡天要开似上学额吗?」艺云一边刷牙,一边模模糊糊的问我道。我笑着点头。
艺云刷完牙后,问我道:「想必你也不想跑回你家那校服了吧?」这时,我才惊觉自己根本没校服在身边。「别担心,我有多一套。哎呀,可真幸运,幸好我跟你差不多身形加身高。」艺云笑道。
回到学校后,郑浚便围了过来:「希岚,你没事儿了吗?这么快就回来上学?」「不快了,我已经没上课起码三天了,再不回来,我可就没法考试了。」我有点无奈的道。
照样的,我和郑浚和艺云整天在一起玩,吃饭。但令我奇怪的是,我已经整天没见君弦了。
「那个,君弦呢?」我终于鼓起勇气问道。「他那小子,因为家里来了他很久没见的红颜知己,今天请假了。」郑浚好笑的道。「诶诶,你们知道吗?君弦以前跟我说过,那女生是他的初恋呢!」
瞬间,我的脑袋像是炸开了一样,红颜知己......初恋......那他们是很久以前就认识的吗?那女生现在还喜欢君弦吗?而君弦......还喜欢那女生吗?
「希岚,你怎么了?」艺云摇了我几下,问道。我好像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只能机器似的摇了几下头。
回到家后,艺云神色凝重的问我道:「希岚,你......是不是喜欢上君弦了?」
YOU ARE READING
爱如泡沫
Romance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的平凡女孩儿,在她懵懵懂懂的青春岁月里,遇见了那个他,一个既带给她快乐,又带给她痛苦的男孩儿。 对爱情毫无头绪的他们,笨拙且深情的爱着对方,但命运是否待他们如此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