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123 8 0
                                    

我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了说出:「不。我不喜欢他。」不是因为我不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艺云,而是因为我连自己在想什么都不知道。

「那好吧。」艺云说罢便转身离开。隐隐约约中,我好像看到了她眼中所流露出的一点失望。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回房间。我用手托着自己的头,看着那晴空万里的天空,心情却是风雨交加。

在脑袋中,我被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理智,一边是情感。情感一直询问着我:艺云是你的朋友,你为什么不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让她帮帮你?但另一边,理智却一直告诫着我:这世上没有一个人能依靠。

伴随着一个个烦恼,我渐渐入睡。梦中,我再一次的发了那个梦,那个被众人遗弃和嫌弃的梦。

在无意中,我流了一滴又一滴眼泪,咸咸的眼泪沾湿了枕头。那一晚,我彻底的失眠了。

「那小子!」我一下楼,便看到艺云正躺在沙发上笑着在电话里和郑浚聊的不可开交。

对哦,今天是周末,不用上课呢。虽然如此,我仍然提不起劲。我无精打采的去洗手间刷牙和洗脸。在洗脸的同时,我似乎暗自下了个决定。

「艺云。」我鼓起勇气,坐到艺云旁边。感谢老天,她刚好和郑浚聊完电话,正一脸冷然的看着我。

「那个,昨天......」我顿了顿,看了看艺云,继续道:「对不起,我不是不想告诉你我的真正想法,而是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我一方面好像有点在意君弦的一举一动,但另一方面,我不觉得,或者说,我不想承认我对君弦有感觉。」「而且,我的家庭背景没你们想的那么简单,我爸妈在不久前离婚了。而我妈......」艺云见我一脸难色,道:「你暂时不想说没关系。」

「我一点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你懂吗?」我一口气的把自己心里的一切话说了出来,心想着艺云一定会骂我。但艺云只是一把搂着我,道:「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不论发生什么,记着,我永远永远支持你。」

「啊,对了。刚郑浚打电话过来,问我们去不去主题公园玩,你想去吗?」艺云一边煮早餐,一边问道。「郑浚?好啊。」我欣然答应道。

不知为何,把自己心里的事和艺云说出来后,竟舒坦了不少。

我换上了一件简单却透着斯文气质,到手寸位置的上衣,一条深色牛仔裤。头上扎了个高高的马尾,便准备和艺云出门。

「希岚,真的好少见你扎马尾,但扎起来,还蛮漂亮的嘛。」艺云笑盈盈的看着我道。我开玩笑的瞪了她一眼,她便大惊小怪的叫了起来:「天哪,我被一个美女电晕了!」我苦笑着看着她,嘲笑她又在犯病。

到达了目的地后,我和艺云便到和郑浚约好的地方-一棵柳树下和他汇合。

我正和艺云打打闹闹的走往柳树,待我们看清楚柳树下的人后,我却整个人愣呆了。

柳树下,不只有郑浚那臭家伙,还有......君弦和他的......「初恋」。

爱如泡沫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