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122 6 0
                                    

忽然有一天,就在我正要到我所工作的那间餐厅工作时,医院打了一通电话过来。

「罗小姐,恭喜你!你的男朋友醒来了!」护士兴奋的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我虽内心也十分激动,但也强抑着自己的情绪:「好,我现在马上就过来。」

我立马打了个电话给餐厅,告诉他我今天要请假。

我在衣柜里左翻翻,右翻翻,希望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见君弦。虽然说我在君弦心目中永远都是最漂亮的,可毕竟第一眼的印象还是很重要的嘛。我高兴地试穿着一件又一件衣服,突然我有一种不祥预感。

「咔嚓。」客厅的大门开了,一股酒味传到我的房间。「出来,你给我出来!」那几年前便和我妈在一起的那条醉醺醺的男人-冯锐棋大声的说着一句又一句醉话。

我暗想道:「坏了,这次糟了。我房间的锁这几天坏了。不过,他应该不会进来吧......?」

可天意弄人,他终究还是碰碰撞撞地走了进来我的房间。幸好我早已穿好衣服,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我强装镇定的指着门外那间房间道:「你走错房间了,那间才是你的房间。」谁知,他完全没有走回去的意欲,反倒朝我越走越近。

我开始变得慌张起来,随手拿起一些东西就朝他砸了过去。不幸的是,我身边除了衣服就是衣服。我战战兢兢的警告他道:「你别过来啊,你过来我可就叫啦!妈!!」

冯锐棋淫色的笑容依然挂在脸上:「叫啊!反正你妈到外面打麻将去了,而我们附近这些邻居平常管都不管我们,你叫啊,就看看有没有人肯答应你!」我绝望的尖叫了一声,想着一把推开他,逃出家门。可我一个刚满二十岁,体重不到50公斤的人,怎么斗得过他那牛高马大的体力呢?

我一直挣扎,可换来的只有一个又一个耳光。他在我身上摸来摸去,我默默的留下了两行泪,没了,我什么都没了。

天是那么的黑,像是给人恐惧感,又像是包容着人的愚笨。

我有想过自杀,可君弦怎么办?艺云怎么办?而且,那不是便宜了那臭淫鬼吗?不会,我不会!干一些令恨我的人开心,关心我的人痛苦的事?我罗希岚没那么笨!我要报仇,要让那个卑鄙的小人失去一切!

晚上睡觉时,我拿了一堆椅子和桌子堆在我房门后。我不好意思的打了个电话给医院,撒了个谎,说自己临时有事,第二天再去。

晚上,我抱着膝,任由着眼睛流下了一行又一行眼泪。君弦,对不起,我本就不优秀,现在又......你,还会爱我吗......?

第二天,我到了君弦所身在的那间医院。一看到君弦艰辛的学着再次拿起杯子喝水,我早已忍不住泪水的冲到他身边抱着他。

「君弦,你这笨蛋,睡了那么久,难道就不想我吗?」我大力的赖在他身上,痛哭的像是他以后都不回来似的。他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发:「傻瓜,我不是回来了吗?」

傻瓜......好久没听到这名字,好久没感觉到这么温暖。我们就这样拥抱着对方,此时此刻,爱,无声胜有声。

「这么长时间,你过得好吗?」君弦眼里充满着宠溺的看着我问道。瞬间,我的眼泪又充满了整个眼眶,昨晚的事,我现在暂时不能告诉他。

「还可以啊。」我扯出一个笑容道。「你好就好。」君弦虽看到我的眼泪,但可能是以为我太高兴了吧,也就没开口问了。

我和君弦聊了很久很久,像是要把以前的一切聊回来似的,直到护士无奈地催我走时,我们才依依不舍的道别。

随后,我到处找一个合适的住处。幸好,我存了差不多五年的钱,刚刚好够我租一间刚好300平方米的房间一年多,不大,但我相信怎么也比那个「家」好吧。

爱如泡沫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