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艺云家大概悠闲的过了一个多月,忽然有一天,她有点为难的跟我说道:「希岚,不好意思,我妈昨天打电话给我说他们今天就回来,所以你最迟明天就要离开了。」
我虽不愿回自己的家,但毕竟也不能长期粘在别人家,只好笑着回道:「你傻呀,我本来就该回去了阿。在你家呆了那么久,我才不好意思呢。」
她用力的拥抱了我一下:「其实我一点都不想你走,你走了,我一定超超超超无聊的!」「我也会很无聊啊!」我笑道。「不过,我们天天都要上学,那我们不想见面都难了。」
收拾好东西,我便准备回家了。我和艺云抱完又抱,好像以后都不可以再见一样的依依不舍。
唉...又要回到那个如地狱般的「家」了。我皱着眉头,想用钥匙打开家门。可我的钥匙在锁孔里转了半天都开不了门,我开始变得焦急起来。
「妈!妈!你在家吗?妈!」我喊道。「妈!!!!!」糟了,搬到艺云家住时还没告诉老妈一声呢,虽然就算我告诉了她,她也不会管我,但连说都不说一声,她肯定......
「妈!!!!!妈!!!!!开门呐!!」我继续声嘶力竭的喊道。
「咔嚓。」门突然开了,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狠狠的巴掌。「你喊什么喊?你不是不回家吗?还会来干嘛?滚!」老妈的咒骂声逐渐传来,我默默的忍受着,想着:「让她发泄吧,发泄完了,我就可以进屋了。」
终于,她狠狠地再打了我一巴掌,道:「这巴掌是我替你爸打的!进屋,让你把好好儿的再教训教训你!」
爸?我哪儿来的爸?妈不是跟爸离婚了吗?谁知,我进屋一看,竟看到一个陌生男人呈大字形的摊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根烟,一副无所谓兼好色的样子。
我决定还是无视他好,我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忽然,一把强大的力道把我拉回原位。
我一瞧,竟是那所谓的「爸爸」。「放开我。」我淡定但怀着一丝怒气道。
「哟,你这女儿长得虽不算漂亮,但还是有点儿气质。问题呢,就是有小姐脾气。看来不好好教育教育她是不行的了。」他轻佻的语气再加上他那满脸的胡子,简直令人看到作呕。
我厌恶地再重申一遍:「放开我!」谁知,他手上的力道变得越来越大,他面目狰狞的吼道:「有礼貌些!叫我爸!」
我内心虽有点害怕,但依然不肯服输:「放开我!」「啪!」语音刚落,十几个火辣辣的巴掌便断断续续的落在我脸上。我一直低着头,咬着嘴角,忍受着他粗糙的大手落在我脸上的痛楚。
他打完后,嘲讽似地看着我妈道:「你女儿也不过如此嘛。」只见我妈笑意盈盈的在一旁看好戏。脸好痛,但心更痛。为什么?她明明是我妈!为什么她可以看的如此愉快!?
我尽自己最大的力气挣脱掉那令人厌恶的男人,跑回自己房间。外面讽刺的笑声,一点点的传到宁静的房间。
我崩溃的跪坐在地上,眼睛虽澀澀的,却一滴眼泪都没有。
此时,电话铃声响起,是艺云。
「希岚,君弦出车祸了!」
YOU ARE READING
爱如泡沫
Romance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的平凡女孩儿,在她懵懵懂懂的青春岁月里,遇见了那个他,一个既带给她快乐,又带给她痛苦的男孩儿。 对爱情毫无头绪的他们,笨拙且深情的爱着对方,但命运是否待他们如此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