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鄭浚篇)

139 9 1
                                    

在我八歲那年,我家又多了一個小寶寶,她是我的妹妹,鄭依然。

由於爸媽長期要到外地工作,家裏從來都是只有我和妹妹。

依然她從小就是一個開朗,愛笑的女生。我十分喜愛她,甚至發過誓,要永遠保護她,當她最堅強的後盾。

可是,有一次,我竟然沒有遵守自己的誓言。

那天,她拉著我的手搖啊搖,對我不停地撒嬌,希望我能帶她去剛弄好的人工沙灘看看。我經不住她的撒嬌,便答應了她。

'哇哦,哥哥,這裏的沙灘好漂亮啊!還有,這裏的海水也好清澈噢!'她稚嫩的聲音在我耳邊道。

我看著她明亮而驚奇的眼睛,心裏感覺她仿佛就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哥哥,我可以去堆城堡嗎?'她興奮地問道。

我摸了摸她的頭,微笑道:'當然可以。'

她不停地跑來跑去,收集一些貝殼以作裝飾。我看著她忙碌的背影,額頭流著一滴又一滴的豆大般的汗水,問道:'依然,你想喝水嗎?我去買水給你喝好嗎?'

只見她對我燦爛地笑了笑,點點頭:'好!'

不料,買完水回來,卻只聽到沙灘上的其他遊客圍著一個人,爭議不斷。

我心裏閃過一絲不安,再看一看,依然早已不見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立馬沖了過去那人群中。

當我好不容易擠到躺著的人的旁邊時,竟發覺那就是我妹妹,依然!

我看著她濕濕的衣服,臉色發白,頭發也濕得像剛洗完澡一樣。

我慌張地跪在她身旁,托起她的身體,嘴裏不斷哆嗦道:'依然!依然!依然你醒醒!'

小時候的我,根本就不懂什麽急救,只懂得抱著妹妹不停地哭喊著她的名字。

後來,急救車終於來了,不過,早就晚了。

後來我才知道妹妹在我去買飲料後,就跑了過去海裏玩水,誰知,竟然在水裏抽筋,導致......

妹妹去世後,我變得越來越恨自己。我恨自己為什麼要帶她去那個人工沙灘;我恨自己為什麼要去買飲料而不好好地看著她;我恨自己為什麽當時不隨便喊個人來幫妹妹做急救。

我也變得越來越內向,也越來越少與別人溝通。

直到,我遇到了她,羅希嵐。

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高中開學的第一天。當我初次看到她的時候,我就發覺她長得十足是個長大後的依然,烏黑的長頭發被束了起來,紥了個高高馬尾,明亮的深啡色的大眼睛,這些全都讓我愈覺她是我妹妹。

不過在她身上的氣質卻和依然小時的溫和親切的氣質完全不一樣。在她身上環繞的是一種憂郁而拒人於千厘之外的氣場。

放學後,我到了我家附近的草坪地走走。誰知,又遇上了那個與我妹妹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女孩兒。

我忍不住,走了過去和她聊天,在她身上,我仿佛不覺一絲尷尬,反倒有些親切感。即使那一次的對話不那麽如意。

後來,一次又一次的'偶遇',讓我,希嵐,藝雲,君弦四人變得越來越熟悉。

而我對希嵐的感情也慢慢的從對妹妹的親切,變成了另外一種感情,愛情。

希嵐是我的初戀,我第一個喜歡的人。我歇盡所能地對她好,以為只要我能逗她開心,她就會喜歡我,但我卻輸給了讓她哭的人,陳君弦。

那次搭錯神經的表白,讓我明白到我早就已經輸得一敗塗地。

我毅然決定到英國留學,我決定要忘記在中國所發生的一切。

可是老天總是跟我對著幹,在我上班後的幾年,我又見到了她。這次,她成了我的下屬。

而這次的機緣巧合,又讓我和希嵐變回好朋友。而我也天真地以為老天又給了我一個機會。

可是,有一天,當我把喝醉酒的希嵐抱回家後,竟見到了君弦。

他好像誤會了些什麽,漠然地走到我面前,冷道:'請你以後好好照顧希嵐。'說罷,便提著行李走了。

那時,我才知道,君弦在希嵐過來英國後便已坐飛機飛到英國來。而那次,是在希嵐來英國的第二年,亦是我在英國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看見君弦。

在希嵐面前,我總會經常故意提到君弦。而每次聊到君弦時,希嵐那不舍和悲傷的表情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刺痛我。

終於,我決定要把希嵐帶回去,帶回去君弦的身邊。

回去後的聚會,發生了一件又一件不太如意的事情。是的,希嵐和君弦並沒有冰釋前嫌,反倒越鬧越厲害。

最後,希嵐被君弦給激到,終於忍不住,沖了出去。

在希嵐沖出去的那一刻,我一把拎住君弦的衣領:'你根本就不明白希嵐!你憑什麽可以在希嵐心裏占據如此重要的位置!'

不得不說,我確實是被君弦那態度給氣到了,不過,我也立馬追著希嵐的方向跑了過去。

當她跑在馬路上時,我心裏不知為何閃過我妹妹。

一輛車子朝希嵐奔去,我加快腳步,一把推開了希嵐,而我也被那輛車子給撞到了。

不過,這次,我一點都不後悔,也不會恨自己。因為,我終於保護到我想要保護的人了。

希嵐,答應我,就算沒了我,你也一定要好好的。

爱如泡沫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