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徐徐地睜開眼睛,看到君弦趴在床邊熟睡。我看了看時間,才發現原來我已經睡了兩天了。
我本想著別吵醒君弦,但當我準備起來喝水時,還是不小心把他給吵醒了。
'起來了?'他擦了擦眼睛,蒙蒙糊糊地問我道。
'嗯。'我輕輕地回答道。
我們倆都默契地沒提到鄭浚,因為我們知道那是一條永遠都不能碰的傷口。
'你是想喝水嗎?'他溫柔地看著我道。
我點了點頭。
看著他倒水的樣子,我抿了抿嘴唇,問道:'你怎麽突然對我那麽好?'
他楞了楞,然後笑了笑,沒作任何回答。
見他不願意說,我也沒追問下去。
'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我問道。
'如果你想的話我現在就可以幫你辦出院手續。'他回道。
'那好,我現在就走。'我毅然決定道。
'你有什麽要做嗎?為什麽那麽急著離開?'
'我......我要回英國。'我帶有一絲逃避地回道。
只見君弦默默地看著我,眼睛似乎不帶一絲情感。
看到他這個樣子,我雖心裏難受,但還是咬了咬下唇,繼續道:'所以,請你幫我辦一下出院手續。'
'逃了五年,還沒逃完嗎?'他忽然看著我道。
我楞了楞,咽了一下口水,裝傻道:'你在說什麽?'
'你還愛我的,對嗎?'他似乎帶有一絲哀求地問我道。
我的心仿佛被揪了一下,我還愛他嗎?如果我不愛他,我怎麽會在提到他時,心裏那麽的疼?
'我不知道。'可我最後還是選擇了這個回答。
他的眼睛黯了下來:'也對,這麽多年了。就算當時是為了我而離開,現在早就對我沒感覺了吧。'
空氣仿佛凝結了,直到君弦轉移話題道:'那我現在去幫你辦出院手續。'
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我嘆了口氣,低聲道:'對不起,我不想連累你。'
待回到家後,我立馬問我媽要不要跟我一起搬去英國居住。而老媽也聽我說過最近發生的事,雖不太願意,也不想再給我添一樁麻煩事。
然後,我就上網把機票給弄好。
回到房間,我思前想後,還是決定打個電話給藝雲。
'藝雲,我下個星期三就走了。'
'為什麽?你想著一參加完鄭浚的喪禮就走嗎?'
'嗯。我......我對不起君弦,更對不起鄭浚。我再也沒臉留在中國了 。或許,我這種人,也只配到處流浪了。'
'希嵐,你還沒逃完嗎?'
又是這句,又是這句。我心裏糾結了好一陣,冷道:'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逃一輩子。'
'希嵐,君弦他不介意!'藝雲快被我給逼瘋了,急忙大喊道。
我心裏好像閃過一絲預感,問道:'你什麽意思?'
藝雲好像也發覺自己說漏嘴了,連忙辯駁道:'沒什麽啊,我只是說他不介意你這壞脾氣而已嘛。嘻嘻。'
'別扯開話題,你是不是跟他說了什麽?'
'我......我......'藝雲結巴道。
我也不說話,等待她的下文。
'好吧,我就坦白跟你說了吧。我在你昏迷了的那幾天,把五年前發生在你身上的事全都告訴君弦了。就是......你被那賤人......'
我翻了個白眼,我就知道。
'你別生氣,好嗎?'
'我沒生氣,只是無論他介不介意,我都不想拖累他。'
'那你還愛他嗎?希嵐,說實話。'
這次,我沒選擇逃避,坦白道:'愛。'
'哎喲,愛不就行了嗎!你愛他,他愛你,你們還猶豫什麽呢?就算你的第一次不是給他,他不介意就行了!希嵐,你不是認為他已經不愛你了吧?'
我沒回答。
'希嵐,如果他不愛你,他就不會在你五年前去了英國後,瘋了似的買機票,飛去英國找你。希嵐,他在那裏待了整整兩年!'
'兩年?我沒見過他啊。'
藝雲嘆了口氣,苦笑道:'他去,只是想確保你在那裏過得快樂。'
我咽了咽口水,感覺鼻子酸酸的。
'希嵐,別再鬧脾氣或者覺得自己配不上君弦了。他是真心愛你的,他嘴上不說,不代表他討厭你啊!'
我抿了抿嘴唇,還是沒說話。
'希嵐,別辜負了君弦的一片真心,人本來就不完美,只有兩人互相包含,接受,才能達到完美的。'
她頓了頓,繼續道:'希嵐,你已經傷了一個人的心了,難道你還要再傷一個嗎?'
BẠN ĐANG ĐỌC
爱如泡沫
Lãng mạn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的平凡女孩儿,在她懵懵懂懂的青春岁月里,遇见了那个他,一个既带给她快乐,又带给她痛苦的男孩儿。 对爱情毫无头绪的他们,笨拙且深情的爱着对方,但命运是否待他们如此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