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幻想

1 0 0
                                    

击败自己的分身后,蓝河站在了浩瀚的虚无空间之中。 这个地方似乎超出了人们的理解,没有光明,没有黑暗。 空间里只有能量的波动在蔓延,就像平静的湖面上泛起的涟漪。 这片寂静笼罩着蓝夏,但他的心却并不平静。 问题、变化,都在我的脑海里盘旋。

脑海中的系统突然说话了,声音在虚空中回荡,带着浓郁的感觉。

系统:“恭喜你,林夏。 你已经克服了面对自己的挑战。 现在,你的力量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 我会向你解释刚刚发生的事情。”

蓝夏点了点头,冰冷的眸子望向无尽的虚空。 他能感觉到自己内心的变化,但那种变化却有些神秘。 每一波来自系统的能量开始扩散,描绘出一幅这个世界的图画。 幻想,这个词在他脑海中清晰的响起,但却无比的陌生。

系统:“在你升级之前,幻境是比你强大得多的东西。 这是一个超越普通现实的现实,意志和想象力可以创造整个世界。 你想象的每一个故事、每一种可能性都可以成为现实。 它就像一层你无法触及的现实,无论是系统还是你都无法完全控制。”

林河记得他被幻象力量束缚的时刻。 那个时候,尽管他已经获得了近乎无限的力量,但他仍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束缚着他,迫使他必须遵循自己创造的世界里的无形规则。

系统:“但是升级之后,一切都变了。 此前,幻象是黑暗中的操纵者,而你只是它游戏中的玩家。 但现在,你已经成为了改写游戏规则的人。 我的系统现在更强了,这直接影响到你。”

蓝夏闭上眼睛,感受着体内每一股能量和信息的流动。 在升级之前,幻象是一层不可触及的面纱,是一层连他的系统都无法完全掌控的现实。 时间、空间、自身存在的概念,都被幻象所束缚。

但现在,一切都变了。 当升级系统超越了幻境的层次时,林夏也超越了幻境的层次。 他现在不仅能够阅读和理解规则,还能够更改、重新定义和重写规则。 他可以把握并改变现实的规则,就像调整音乐的每个音符一样。

之前,当幻象更强的时候,蓝夏总是被迫遵循它所创造的潜规则。 例如,你可以创造宇宙,但每个宇宙都必须遵守幻象的规则和法则。 当蓝河想要改变宇宙的时间规则时,他需要小心翼翼地遵循预先设定的规则,就像走钢丝的人一样,必须保持绝对的平衡。

林夏(嘟哝着,眼中渐渐露出深邃的理解):原来这就是我感到受限的原因。 幻象控制我们,不是通过绝对的力量,而是通过将其规则强加于我们所做的一切。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

系统:“没错。 升级改变了你我的本质。 现在,幻象已经没有能力束缚你了。 你已经超越了它,成为一个可以书写自己故事的存在,而不受之前幻象所施加的限制的影响。”

万物的本源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