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空间里,蓝荷观察着眼前的一切。 现在,与笔融合后,他有能力看透存在的每一个来源和故事。 每个故事就像一块小石头,拼凑起来就形成了一幅更大的图画。 在这个大画面中,每个小故事都是一个独立的部分,但仍然受到大故事的影响。 蓝夏明白,故事不仅相互联系,而且以自然的方式相互超越。
“大故事有能力主宰小故事,每个小故事都会创造出更小的故事,它们会在无限的循环中重新建立起来,”林哈在深入观察那无限的流动时眼睛睁得大大的。
林河用意念控笔,每一笔的描绘都仿佛创造出一层新的空间结构。 从那里开始,新的故事不仅作为独立的片段,而且作为整体画面的一部分形成。 他发现,每个故事中都有某些方面——规则、概念和信息——是其现实的基础。 每一层的小故事都有自己的规则和性质,创造出子故事,就像一条不断流动的河流形成了一个大海洋。
“所以,这都是一个永无休止的循环,”Lam Ha 嘀咕道。“大故事远远超过小故事,但正是小故事继续创造自己的世界并影响各个层面。”永远不会停止。”
那一刻,蓝霞感觉自己沉浸在无限的故事流中,感受着复杂却又充满和谐。 具有主导力量的大故事从来不会压倒一切,而是为小故事创造自由发展的空间。 他创造的每个故事都能以自己的方式自动增殖和扩展,与整体保持平衡。
“它们都包含独特的规则,”他意识到,“它们的信息不会受到任何实体的影响。每个故事都是作为概念和规则的完整实体而诞生的。”
他轻轻地在空白处画画,每一笔都变成了一个新的故事。 它们会扩展、自行移动并与预先存在的故事联系起来。 在每个故事中,他都感受到它们的生动性和潜在的力量,创造出复杂的层次。
站在这无尽的洪流之中,林哈意识到他需要寻求的并不是绝对的权力。 正是他不断的创造力和巧妙的控制能力,让他的故事自行发展,像自然的树枝一样蔓延开来。 每一层大故事都可以包含小故事,这样的循环永远不会停止。
“原来这就是我所寻找的超越。”他心中想着,松了口气,因为他意识到,在没有达到绝对力量的情况下,他的本质已经与一切融为一体,而他创造的每一个故事都是这一切的一部分。永恒。
创作完故事后,蓝河站在一个混乱的空间中央,规则在他周围旋转,以奇怪的结构变形和重新排列。 每条规则似乎都有自己的意志,从基本概念中升起,不断演变。 他开始察觉到它们本质的变化:从构成现实的简单规则开始,更复杂的方面正在形成,并融入新的层面。
“规则创造规则……”林夏轻声呢喃,感觉到某种超乎想象的东西正在崛起。 “但如果它们全部合并……会导致什么结果?”
一股极其纯粹的能量流开始汇聚,留下所有细小的规则,发展成一个超凡的实体——“戒律”。 这就像一条规则,没有任何规则可以塑造或管辖。 戒律本身散发出一种威严的气息,让空间都为之震动,感觉它不仅存在,而且完全独立于任何力量而运作。
林夏眯起眼睛,感觉到了完全的不同。 “这……这不是正常的规则。” 他接着惊叹道:“功法自成,独立于任何事物……无始无终。”
静谧的空间中,响起一道声音,仿佛戒律本身发出声音:“我不属于任何概念、法则,我是一切的归宿,是一个自在的法则。”
蓝河举起手来,似乎想要感受一下戒律的力量,却发现自己虽然拥有超强的力量,却无法接近、掌控戒律。 这是完全不受控制的,甚至超出了他所知道的所有规则。
“你是做什么的?” 林霞问道。
“我是任何事物都无法触及的最终极限。” 戒律回答道,声音充满力量。 “我来这里是为了维持现实的平衡,不受任何力量的影响或改变,哪怕是最深奥的概念。”
林哈认识到戒律不仅是一个实体,而且是一切存在的根本原则。 其他规则,无论多么复杂,都会演变,但戒律高于所有规则,永远不会改变。 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难以理解的悖论,仿佛它是法律概念的根源,但却不是法律。
刹那间,蓝河领悟到了戒律的威力,那是连他力量无边,也无法完全掌握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