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章 難堪

26 0 0
                                    

巴不得讓所有人知道她們"舊情複合"?

這場為白黎接風洗塵的聚會一直熱鬧到晚上十二點, 白黎看樣子有七分醉了,她含含糊糊的不知道給誰打了個電話,應該是要人來接, 看樣子, 今天要結束了。

有人還沒盡興, 又來事兒了,大聲起哄道:"玩個游戲怎麽樣?看看今晚誰沒人來接,沒人來接的組一起,要随即湊一對, 扮演情侶怎麽樣?"

"OK啊OK, 反正我有人接, 我就看熱鬧。"

"我同意我同意, 要完成情侶必做的七個任務, 要拍照在群裏打卡的那種, 不能蒙混過關。"

"還得有限制, 每人只能打一個電話,而且來接的人不能是家人, 也不能是家裏的司機助理什麽的, 不然就沒意思了。"

"超過一點鐘沒人來接的也算失敗哦。"

"真有趣, 不過我男朋友已經在樓下馬上就要上來接我了, 我只能在群裏等你們的好消息。"

有人哀嚎有人壞笑,揚言真是欺負單身狗,有人無意中提了一嘴, "這游戲真是不過時,我記得七八年前就有玩過, 當時是湊了哪幾對來這?好像是...溫兒和季媛媛, 還有蔣哥和顧狗, 還有鹿......"

那人突然卡殼,捂住嘴。不少人楞了一下,視線止不住的往鹿眠和蔣不惑身上瞟。

很顯然,這游戲,鹿眠七八年前就玩過。

能讓衆人想起來很感興趣還這麽小心翼翼的,那鹿眠當時玩這個游戲的另一半,無疑就是林澗了。

而且很有意思,蔣不惑因為鹿眠才留下的,最終被迫跟一個男同學組了情侶。

那時候也是冬天,江城一中剛考完最後一科還沒開完班會放假,班裏就有人開始組織晚上要去哪裏聚餐慶祝,當着班主任的面挨個傳紙條,問要不要去玩,自然而然的就傳到了林澗和鹿眠這。

林澗接過紙條,打開看了眼,看向旁邊的鹿眠,問道:"佳佳她們今晚要去商業街逛街吃飯,鹿同學要去麽?"

鹿眠反問:"你去不去?"

林澗珉唇笑:"鹿眠同學去我就去呀。"

鹿眠看了她一眼,漫不經心道:"那就去吧。"

"好,那我回複她們了哦。"

林澗拿出筆,在紙條下面認認真真寫上自己和鹿眠的名字。

【鹿眠林澗】

那天晚上,林澗套了一件很可愛的羊羔毛外套,還戴了一頂貝雷帽,時常綁着高雙馬尾的長發散了下來披在胸前兩邊,整個人看起來特別的清純,有點乖,但又不是很乖的感覺。

總之,就是很好看。

會讓人有一種,想要私藏的欲望。

一群人大概玩到了晚上十一點,該各回各家各找各媽了,這時候班長出個馊主意。

"待會沒人來接的都是小可憐哦,小可憐太可憐了,班長于心不忍,給你們安排人陪,咳咳,也就是說,待會沒人來接的那群人要随意配對假裝情侶且完成情侶必做的七件事,當然啊,那啥除外,大家覺得怎麽樣?"

"我支持,還是班長會玩!"

"我靠,這是要內部消化啊!"

"完了得發在群裏給大家彙報!"

最終這個主意以少數服從多數的結果實行,不過這時候鹿眠還不覺得有所謂,因為她知道自己會有人來接,十分的有恃無恐。

不過很快,她就覺得有所謂了。

林澗就坐在她旁邊,用手扯了扯她的衣袖,用一種不知道要怎麽辦的眼神看着她。

鹿眠微怔:"你家裏人不來接你嗎?"

"嗯,她們很忙。"

林澗不知所措,可憐道:"鹿眠,我不想......"

不知為何,鹿眠心底竟冒出一絲愉悅感。

愉悅林澗不想要組情侶。

但一會想到她就算不想也得跟一個人假裝情侶,鹿眠心情又沒那麽好了。

光是想一下,心底就有股她意識不到且分解不出來的怒氣。

早知道不應該讓她們搞這種花裏胡哨的東西了。

但現在大家的興致都已經上來了。

某些念頭一旦想到,就會不斷的在心裏生根發芽,鹿眠垂下眸子,給剛才打過電話的那個手機號編輯了一條短信。

短信發完,盡管她不斷安慰自己自己只是在幫林澗,心頭的罪惡感還是怎麽也揮之不去。

她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跟平時沒什麽兩樣:"沒關系,我也沒有人來接。"

林澗聞言,詫異的眨了眨眼,欲言又止。

"那......"

鹿眠佯裝鎮定:"嗯?"

林澗似嗔非嗔的看了她一眼,生怕別人聽到,湊到她耳邊說:"就是...幫幫我,跟我假裝一下內個,好不好?"

內個?

鹿眠發現,只要是害羞的詞,林澗都會用"內個"代替。

有點可愛。

可明明兩個人都沒人來接,假裝內個應該是互相幫忙的事,林澗說話的語氣和态度都十分弱勢,求着鹿眠。

讓人怎麽也不能不不答應了。

統計出沒人來接的一共六個人,三男三女剛好可以湊三對,到了互相選擇環節,吃瓜群衆閉了嘴,空氣都凝滞了,氣氛屬實是有點尴尬。

班長為了緩解氣氛,讓她們快點選擇,安慰道:"這樣好了,你們想跟誰湊一對就直接走到他面前,要是對方覺得可以湊活,就應他一聲。"

"哎呀不用害羞,反正你們都是假裝而已,又不是真情侶,怕什麽。"

班長的話确實讓氣氛緩解了不少,蔣不惑大大方方的走到鹿眠前面,摸了摸頭發,"要不你就将就将就,跟哥湊一對呗。"

鹿眠冷了他一眼,"一邊去。"

蔣不惑許是被鹿眠拒絕得習慣了,也不惱,就安靜等着,反正剩下那倆男的都是他兄弟,哪敢跟他搶鹿眠,鹿眠最終也得跟她湊一對。

與此同時,也有男生對林澗抛出橄榄枝,"林澗,要不你跟我湊一對?反正是假裝的,這樣好尴尬。"

周圍頓時發出看熱鬧的呼聲。

對林澗這麽主動?鹿眠看了他一眼,自動把他歸入危險份子名單。

剛想開口宣誓"主權",旁邊的人卻出乎意料的先她一步。

林澗的微涼的手覆蓋在她的手背上,觸感細膩柔軟,她微微握住,對那個男生說:"我已經是鹿眠的了哦。"

男生楞了,蔣不惑也楞了,沒兩秒,起哄聲比剛才還要歡快興奮,可她們在起哄什麽,鹿眠一點印象也沒有。

有印象的,只有林澗手心的溫度,還有林澗微紅的耳垂。

"阿眠,今晚選誰來接你呀?"

一道聲音将鹿眠拉回了現實。

鹿眠斂去思緒,問道:"如果拒絕玩這個游戲的話會怎麽樣?"

"不想玩啊,那可有懲罰啊!"一男人從吧臺那拿來一瓶烈酒,"起碼得自罰三杯吧?"

"我不信阿眠沒人來接,應該很多人樂意吧,是不是藏着掖着不想讓我們知道啊?"

"你那麽多追求者,随随便便叫一個來她都能高興三天三夜吧?怎麽就不願意給人家一個接女神回家的機會呢?"

鹿眠沒說話,眉宇間冷淡,纖長的手握住酒瓶往自己酒杯裏倒酒,明顯不想理會。

被罰酒她也十分從容,優雅的端着酒杯送入唇中,忽然,一個影朝她走來。

"等一下,等一下。"蔣思思出言制止了她的動作。

鹿眠瞥了她一眼。

蔣思思站在她身側,對其他人問道:"我哥的助理跟她沒關系,我讓哥的助理來接她,應該不算犯規吧?"

衆人都楞了一下,然後又秒懂,蔣思思之前就沒少幫自己哥哥撮合鹿眠,現在什麽企圖,簡直一目了然。

蔣不惑就坐在旁邊不遠,盯着這片。

剛才要鹿眠罰酒的男人本來就是蔣不惑的小弟,現在立馬變了臉色:"好像...确實不算吧?"

有人附和:"嗯嗯,确實不算。"

比起看鹿眠罰酒,看蔣不惑英雄救美對她們來說似乎更有趣,當年蔣不惑不用想都知道他是看鹿眠沒人來接故意留下來的,但最後鹿眠跟林澗湊了一對,他被迫要和別人組成假情侶,為了不跟女生,他強拉了一個男生,被迫跟一個男生做完了情侶必做的七件事。

在群裏上傳的每張照片他的臉都是氣黑的。

就是不知道時隔多年,鹿眠會不會接受蔣總的好意了。

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鹿眠仰頭将手中的酒一口飲盡,皺了皺眉,随後淡淡道:"不用了。"

周圍頓時一片唏噓。

懶得去管蔣思思什麽表情,鹿眠不疾不徐的給自己倒第二杯,有人悄悄說:"眠姐還是和以前一樣,一點面子也不給蔣哥。"

蔣思思回頭瞧了她哥一眼,收到眼色,立即坐到鹿眠身邊,将她手裏的酒杯拿掉,啧了一聲:"這個酒很烈,你承受得了麽?"

"嗯?"鹿眠可能是有些醉了,眼神有些渙散,眯眼定睛看蔣思思,笑了一下,"那不然,你替我喝?"

喝酒?她怎麽可能喝這麽烈的酒。

蔣思思被她這種眼神看得不知所措,端着她的酒杯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我可不能喝酒。"

"要不然我讓我哥來幫你喝?"

"啧,別喝了,鹿眠有人來接。"一旁旁觀的餘曉晚搖了搖頭,拿出手機準備給尹暖打電話,可不能讓學妹錯過這種好機會。

只是她撥號鍵還沒按下,有人發出一聲驚呼。

"诶?!看看這是誰來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這道聲音吸引了去,看向門口。

"林澗?!"

"林澗?怎麽結束了才來?"

鹿眠也擡眸朝門口看去,真的是林澗。

林澗站在門口,手裏提着一個袋子,剛從冷風中進來,身上還帶着凜冽的寒氣,鼻頭微紅,微微喘氣。

白黎楞了,因為知道林澗和鹿眠的過往,她跟林澗的關系也不如鹿眠好,邀請了鹿眠便沒有邀請林澗,現在怎麽.......

"澗澗,你怎麽來了?"

"不好意思,打擾各位了。"

林澗往裏面看了一圈,視線落在鹿眠身上,眼眸微彎,染上柔情,朝她走去。

鹿眠不悅的皺眉,不是讓她不要來麽?

她一點也不希望林澗出現在這,更不希望她是以要接自己的名義出現在這裏。

這裏的所有人都知道她和林澗的過往,要是她真的被林澗接走了,她們會怎麽想?會怎麽傳?

傳她跟林澗舊情複燃麽?還是傳她鹿眠重蹈覆轍?分開七年仍舊放不下林澗?

林澗是故意的麽?

蔣思思見人是沖着鹿眠來的,冷了臉,生怕被壞了好事,"林澗,我記得好像沒有邀請你吧?"

"抱歉,不是故意打擾各位的。"林澗不慌不亂,走到鹿眠跟前,雙眸眼波流轉,顧盼生輝。

"我聽說聚會結束了,是來接眠眠的。"

此話一出,驚呆了衆人。

餘曉晚瞪大了眼睛,猛地看向鹿眠。

鹿眠也在看林澗,但表情卻是格外的冷漠疏離,這副樣子,和林澗可不像是能被林澗接的關系。

這倒也給了蔣思思底氣,對林澗陰陽怪氣道:"真的假的?可是我怎麽覺得鹿眠一點也不想理你。"

鹿眠确實沒有出聲。

林澗眨了下眸子,神情有點黯淡,"眠眠不想理我麽?"

氣氛格外尴尬。

鹿眠看到,林澗那雙多情的雙眸微垂,眼底流露出難堪和神傷。

她自己也知道,她是被自己拒絕以後偏要來的,沒有權利要求自己跟她走,也知道,這種行為甚至可能遭到自己的反感。

她在期盼自己能做出一些反應,以一種很卑微的、我見猶憐的姿态。

所以到底為什麽偏要來?

巴不得讓所有人都知道她們"舊情複合"了麽?

"啊...哈哈,林澗,鹿眠還沒玩夠呢,要不然你也坐下來玩一玩?"有人看不下去了,想給她個臺階下。

蔣思思卻不滿,就想看她尴尬的無地自容的模樣,嘲諷道:"就算玩夠了鹿眠也不需要她接吧?"

"也不想想自己做過什麽,明明沒有邀請你真不知道你怎麽好意思來的,怎麽有空啊,不去賣酒了麽?原本好好的氛圍被你弄得一團糟,真是讨厭。"

"要我說你就趕緊走吧,別掃大家興致了。"

開始有蔣思思的姐妹幫腔,說一些難聽的話。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林澗和鹿眠現在的特殊關系,都還以為她們的關系像從前那般。他們也喜歡看戲,許多年前他們可望不可以校花學霸被當面這樣羞辱,可是難能一見。

林澗在被羞辱,在被欺負。

但她沒有理她們任何人,一句也不反駁,只是柔聲跟鹿眠解釋:"我聽說聚會已經結束了,沒人來接的話要受懲罰擔心才來的,不知道眠眠還沒有玩夠,那眠眠你繼續玩,我在下面等你。"

"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了。"道歉完,她強撐着笑,在衆人複雜的眼神下離開了包廂。

背影溫柔又落寞。

【GL】白月光她追悔莫及 - 荼倪(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