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章 冰川

13 0 0
                                    

并不在她稠密的計劃之內

第二天, 林澗醒得晚,鹿眠起得早,心裏記着昨晚想的事, 一早上都在查閱珠寶信息, 和珠寶店工作人員聯系。

店內可以提供定制服務, 也可以到店接受指導,親手制作。

重要的時刻鹿眠其實很講究儀式感,她很想為林澗親手打造一顆求婚戒指,可無奈她的女朋友太過黏人, 她似乎沒辦法瞞着消失不見太久, 如果發現了異常, 女朋友絕對會胡思亂想想很多。

林澗的心真的跟玻璃一樣啊, 這麽輕易就會碎掉。

需要用心呵護。

鹿眠聽到房間開門的聲音, 将手機息屏, 輕撫懷裏的橘貓, 偏頭看去。

林澗踩着拖鞋從房間裏出來,身上挂着一件乳白色的絲質睡裙, 素顏着睡眼朦胧的模樣給她添了幾分清純。

鹿眠倚靠在椅子上, 欣賞着她的美好, 不用出聲, 林澗就在找她,找到她後,自己就會來的。

果然, 林澗看到她後加快了腳步朝她走來。

"睡夠了?"光落在鹿眠身上,顯得她好溫柔。

"眠眠..."林澗剛睡醒的語氣總是好嗲好嬌, 聽起來莫名的讓人很享受, 特別是一上來就攬住人的脖頸, 開口第一句話問的還是她還生不生氣呀?

真的很磨人,看起來很好欺負。

不過她的脖頸,她的唇瓣,她微腫的眼眶,都是已經被欺負過的痕跡。

她的女朋友怎麽可以這麽乖這麽軟。

真的讓人好想和她結婚,讓她完全屬于自己。

兩人度過了悠閑又美好的上午。

——

鹿眠對于求婚這件事完全沒有經驗,但她認為,這件事絕對重要,不可以随便,不可以敷衍,也不可以将就,一定要足夠完美浪漫。

無論是求婚的地點,還是戒指的款式和意義。

一生只有一次的事,當然需要儀式感。

她有些急,因為想快點和林澗共享那一刻的喜悅和感動,也想林澗和她的關系快些更進一步。

她想到了一個非常不錯的方案。

确定好戒指的款式,拿錢加急,定制的戒指在出差前就送到她手上。

出差的地方是北歐的一個城市,林澗身為助理理所應當的陪同,全程陪伴她完成拍攝。

工作結束後,她并沒有急着要回去,告訴林澗要将剩下的工作暫時都退掉,要在這裏玩幾天。

林澗當然沒有任何意見,當天晚上就開始認真的做起了當地的旅游攻略。

可令她奇怪的是,問鹿眠對這裏的什麽感興趣,想去哪玩想吃什麽,鹿眠都回答得很敷衍,一直在忙自己的事,拿着手機不知道在和誰聊天。

面對這種情況以前林澗不會怎麽樣,現在也許是被她寵愛久了,哪怕這一點冷淡和敷衍她都不太受得了,不滿的沖她抱怨:"眠眠到底想玩什麽?"

"你怎麽好像對這裏并不太感興趣?是覺得這裏無趣了嗎?"可明明自己說的要玩。

鹿眠聞言,擡眼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時間似乎已經差不多了,她站起身走向林澗,手裏拿着一條黑色的絲帶,漫不經心說:"确實不太感興趣。"

林澗很不解,看着她朝自己走近,有點要人哄的意思,"那你幹嘛說要在這裏玩幾天?"

林澗賭氣的樣子很可愛,鹿眠嘴角微勾,語氣輕慢:"不是在這玩,寶貝。"

不是這?那是哪裏,鹿眠當然不會直接告訴她,挑起她的下巴,将黑色絲帶亮給她看。

也不管她同不同意,靈活的将絲帶給她系上,遮蓋住她的雙眼。

林澗眼前變得一片黑暗,什麽也看不見了。

這種失去視覺的感覺非常不安,林澗下意識握住鹿眠的手腕攝取安全感,"眠眠,你要幹什麽?

鹿眠說得很輕松:"不幹什麽,帶你去玩啊。"

去玩?去哪裏玩?去玩為什麽要做這種奇怪的事情,可沒等林澗說什麽,鹿眠已經反手就牽住了她的手,示意她站起身來。

"現在就去。"

林澗什麽也看不見,唯一能牽住的只有鹿眠的手,鹿眠帶着她下了樓,上了一輛轎車,車子開始行駛,不知道要開往哪裏。

鹿眠還是非常強硬的不許她摘掉遮住眼睛的黑色絲帶。

為了防止她偷看,還鉗制住了她的雙手,讓她的手動都不能動,好過分啊。

"眠眠到底要幹什麽啊......"

鹿眠說:"到了你就知道了。"

雖然知道這很有可能是鹿眠要給她的驚喜,但搞成這樣,真的好像被綁架了一樣。

雖然她也很喜歡就是了。

不到半個小時,轎車到達目的地,似乎是機場,林澗看不見,鹿眠牽着她上了一架私人飛機,可眼罩還是說不許摘就是不許摘,理由是現在已經到了睡覺時間。

開離開這裏了嗎?要去哪裏呢?一切都是未知的,躺在私人飛機的大床上,林澗半開玩笑的問鹿眠:"眠眠不會要把我賣到山裏去吧?"

鹿眠:"嗯...賣掉你要賣多少錢才可以?"

林澗聽後皺眉,"你真的要賣掉我。"

鹿眠沒有否認,盤算道:"如果對方能出個好價錢的話。"

"眠眠....!"

鹿眠總是這麽惡劣,要故意使壞。

可她知不知到啊,就算是開玩笑,這種真的要考慮賣掉的話真的會讓每一只全心全意都只有主人的寵物都極其不安的。

更何況她現在被蒙着眼睛,坐着不知道飛往哪裏的飛機。

因為太"擔心"自己被賣掉了,林澗只能抓緊讨好鹿眠,可鹿眠吊着她,一直一副我考慮考慮的樣子,真是的,讓她不得不做得過分一些。

貼着她耳朵說了好多她能為眠眠做的,能被眠眠玩的,求求她不要把她賣掉。

鹿眠對她多出來的作用感到驚喜,輕佻道:"原來你還可以這麽玩啊,林澗。"

"以前我怎麽沒發現呢?"

"那你不要把我賣掉。"

"還不夠,你說更多一點,自己開發。"

騙人,壞女人就算她做得到那個地步了還是要吊着她。

漸漸的,她在鹿眠懷裏睡着了,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也不知道飛機會開多久,只知道正被鹿眠陪着就好了。

這種全身心都被依賴的感覺會讓鹿眠覺得很享受。

林澗再次醒來是被鹿眠叫醒的,鹿眠還是沒讓她摘下眼罩,所以親自幫她套上厚重的大衣,幫她帶上圍巾,把她捂得嚴嚴實實。

可現在明明是夏天,林澗問:"外面很冷嗎?"

鹿眠的回答還是模棱兩可,"或許有一點。"

還是被她吊着,但林澗有預感,一切就快揭曉了。

不是或許有一點冷,是真的好冷,下了飛機後馬上感覺到周圍凜冽的寒氣,不想象中的更冷一些,林澗不禁縮了縮身子,将鹿眠的手牽得更緊。

鹿眠回握就是安全感來源,她們又上了一輛轎車,司機是北歐人,說的英語,不過鹿眠很謹慎,兩人只是簡單的交談了兩句,林澗并不能從中獲得什麽信息。

"到底什麽時候才可以睜眼啊?"

"等到你想看的東西的時候。"

車子大概行駛了四十分鐘就到達了目的地。

下了車後溫度似乎更低了,寒風有些粗暴,耳邊都是巨大的風聲。

感覺周圍一切都冰凍了,好像四季颠倒了,眠眠是帶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頭嗎?

腳下的觸感讓她能分辨出她正和鹿眠漫步在沙灘上,她隐隐約約有預感,這裏是哪裏。

鹿眠停下了腳步,林澗喚她的名字,"眠眠。"

鹿眠的聲音就在耳畔,"你害怕?"

害怕嗎?有什麽好害怕的呢?也許是即将拆開驚喜的激動和喜悅吧,也有可能是太冷了。

其實林澗也分布太清楚,這種感覺對于她來說是陌生的,因為這一切都不在她計劃之內。

"別怕。"鹿眠低頭,輕輕的在她臉頰印上了一吻,"我當然不會把我的寶貝賣掉,我有已經有很多錢了,寶貝只有一個啊。"

微涼的唇瓣印在臉頰上的觸感讓人顫栗,更何況鹿眠說這麽柔情的話,林澗縮了縮脖子,又被鹿眠追着吻了吻。

鹿眠一直知道林澗很喜歡她吻她的臉頰,每一次都會展露出心動的又害羞的表情。

她很喜歡。

鹿眠擡起手,幫她解開了眼前蓋住的黑色絲帶。

"可以了寶貝。"

林澗頓了半秒,慢慢睜開雙眼。

眼前的景象有着全世界最震懾人心的美。

她們站在沙灘上,對面是就被白雪覆蓋的綿延山脈,散滿雪塊的水面伴随着風一蕩一蕩,黑色的沙灘上滿是零零散散的大塊冰塊,像是鑽石。

天寒地凍,這裏仿若世界盡頭,暴烈而溫柔,神聖又美麗。

林澗心一顫,被眼前美景所震撼,她明知故問:"眠眠,這裏是哪裏?"

鹿眠說:"冰島啊。"

"你怎麽...帶我來這了啊,還要這樣瞞着我。"林澗自己都沒察覺到,自己的聲音聲音顫得有多明顯。

"你不是很想來麽?"鹿眠語氣含笑,"我不是答應過你,一定會陪你來冰島嗎?"

林澗也笑起來,"當時我那樣...我以為你只是為了穩住我而已。"

"當時也許是,但現在我真的想帶你來啊。"

這裏真的好美啊,像夢中才回出現的景象,林澗肆意浏覽。

"嗯...眠眠,謝謝你,我好驚喜。"

"林澗。"鹿眠忽然叫了聲她的名字。

"嗯?"

林澗偏頭看向她,鹿眠的同樣也看着她,林澗眼神一滞,她擡起的手上捏着一顆與這極寒美景極為相襯的鑽石戒指。

"你說你覺得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是冰島,所以這件事應該在這裏完成才能算得上最完美。"

鹿眠聲音比起粗暴的海風真的溫柔至極,眼神也無比誠摯含情,"你願意嗎?願意把我們的關系變成最親密,最僅有,只屬于對方,只被對方所有的關系。"

最親密,最僅有,第一無二。

林澗明白了,明白了今天鹿眠所做的一切,鹿眠在向她求婚,在這一片冰天雪地裏。

在這個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在世界的盡頭。

"我愛你,想和你永遠這樣綁定在一起。"

也許驚喜也許感動,有萬千種情緒湧上心頭,這些是完全失去了控制的情緒,并不在她稠密的計劃之中,以至于她真的控制不住的顫抖起來。

鹿眠就站在她眼前,眼睛被凜冽的寒風吹得眯起,長發也好淩亂,随性又張揚,溫柔又真誠。

雪山冰川真的很美,可這一刻,林澗覺得她的眼前人更勝一籌,讓她挪不開眼,流連忘返。

這顆鑽戒就是鹿眠的心嗎?她很想要,想據為己有。

就算這一切已經超出了她的計劃,那句"我願意"也失控的說出了口。

不受控制的,發自內心最真實的欲望。

鹿眠握住她的手擡起,在她眼前,将戒指慢慢的推進了她無名指中,完美适配。

這動作好像在進行什麽占有的儀式,鹿眠看着她的雙眸中充斥着濃郁且理所當然的占有欲。

怎麽辦,被她這樣看着,林澗真的感覺自己要完全屬于她了。

——

兩人在鑽石沙灘上逛了好一會,離開沙灘之後,鹿眠帶着她去了已經預定好的溫泉民宿。

民宿很漂亮,就在雪山腳下不遠,還有露天的天然文軒,簡單的整頓一番後,林澗就被鹿眠拉下了溫泉。

泡在溫泉裏,背後就是綿延的雪山,四周好開闊,冰天雪地,完全暴露在大自然中。

溫泉很大,這裏不光有她們,溫泉的另一邊也有幾個歐美女人,雖說距離有些遠不會互相打擾,林澗還是會有點不習慣和拘束。

可鹿眠不一樣,鹿眠不但拉着她下了水,泡在溫泉裏還要抱着她,兩具濕暖的身體緊貼在一起,鹿眠親吻她的臉頰,與她肆意的接吻。

肩膀、耳廓都被她吻過,臉還埋在頸窩中不斷親吻根本不願意離開,林澗被她弄得好動情,面頰染上微醺般的桃紅。

怎麽辦,林澗手輕捧着鹿眠的腦袋,目光落在遠處的其他人身上,滿是羞意。

再這樣下去不行的,可是眠眠這麽迷戀的親她,她又不舍得推開。

【GL】白月光她追悔莫及 - 荼倪(完结)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