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女孩就是眠眠的女朋友嗎?
發完這條消息,她将手機交給助理覃美麗保管,進入拍攝。
鹿眠工作起來很投入,永遠都會把最完美的狀态展現在鏡頭前,享受鏡頭。
拍攝工作全部完成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她靠坐在椅子上擰開一瓶礦泉水仰頭喝,覃美麗把手機遞給她,"眠姐,剛才你手機彈出好幾條消息,可能有急事。"
鹿眠散漫的瞳孔微微凝聚,把礦泉水放在桌面上,伸手把手機接過。
聽到急事這兩個字,她下意識就想到林澗。
但打開來,卻不是林澗。
【鹿眠!!!江湖救急!】
【我在公司旁邊的商場裏邊,我發定位給你,你來找我,假扮一下我女朋友,急急急!】
【我碰到我那該死的前任了,媽的,她居然覺得我過得不好說什麽同意我跟她複合,呵忒,我非得狠狠打她的臉,不然我會半個月睡不着覺的,快來,我跟她說了我女朋友待會就到了!】
【快快快,看到請回複,事成了請你吃飯,求求你了~】
鹿眠原本略帶緊張的眼神松下去,手機對面女人風風火火的聲音自動在她耳邊炸起,炸得她有些頭疼。
給她發消息的人叫風穗,是鹿眠公司老板風映的妹妹,二十歲,大二了。一年前談了一個女朋友,後面不知道什麽原因分手了,分手那天她還叫上了好多人慶祝。鹿眠還記得,慶祝到最後,她坐在地板上痛哭流涕,被她哥風映扛走的。
商場裏偶遇前任?是那個讓她痛哭流涕的前任嗎?那确實是糟糕。
鹿眠向來讨厭這種麻煩事,但她已經可以想象到,如果今天不幫她,她風風火火跑過來鬧自己,讓自己不得安寧的畫面了。
【大概十分鐘到。】
【一定要準時!】
十分鐘後,鹿眠準時出現在了風穗所在的餐廳,她一眼就看到了風穗和坐在她對面穿着西裝的女人。
桌前坐着的風穗脫去了外套,大冬天還穿着露臍V領,綁着丸子頭,有點誇張的辣妹妝容在她臉上毫無違和感,乖張跋扈。
"姐姐,姐姐,在這裏!"她朝鹿眠揮手,一秒入戲,叫她姐姐。
鹿眠走到桌邊,她站起身來抱住了鹿眠的手臂,耀武揚威的看着桌對面的前女人。
"給你介紹一下,這就是我女朋友,她叫鹿眠,是很厲害的模特。"
"經常去國外走秀,代言的廣告一個比一個大牌。"風穗頗為自豪。
鹿眠目光細細打量着,面前女人臉蛋很精致,眼眸深邃,有點兒混血的味道,但冷着臉,鹿眠主動問好後她并未回應。
風穗直接替她回答了:"哦,她叫秦芷,是我前女友。"
"坐吧坐吧~"風穗拉着鹿眠坐下,始終抱着她的手臂,整個人黏她身上了似的,嬌滴滴的問:"姐姐,你可千萬不要誤會,我們只是碰巧遇到,你不會不高興吧?"
鹿眠輕輕搖頭,耳墜微蕩,許是她演技了得,那雙常年厭世的雙眸竟也染上了些許柔情,"當然不會,我沒這麽小氣。"
"我就知道姐姐最好了。"風穗擡手招呼:"先點菜吧,服務員~"
風穗雙手撐着腮幫子,看着她那面色沉暗的前女友,臉上洋溢着那種幸福又得意的笑容,挑釁道:
"你還不信呢,秦芷,你以為我是誰,離開了你就不談對象了?要為你守身啊?多虧了你跟我分手,不然我可遇不到鹿眠姐姐這麽好的女朋友,她又溫柔又體貼,還是時尚名模。還懂我~很會,各個方面的懂,比你那破技術好多了。"
秦芷皺起眉頭,終于被刺激得開口:"破技術?所以你之前都是裝給我看,都是騙我的?"
"當然啊,鹿眠姐姐就不需要我裝,真真切切的體驗,想裝都沒辦法分出精力來裝好嗎?"
秦芷倒吸一口氣:"風穗,你故意氣我?"
"什麽故意氣你啊,你多大的臉?只是女朋友太完美了,忍不住想要秀恩愛。"
風穗就是這樣,說起氣人的話來口無遮攔,雖說是假的,但這種隐私的事情被說出來鹿眠還是覺得不适,握住風穗的手腕開口阻止:"好了,這些問題我們回家再讨論,好嗎?"
風穗楞了一下,立馬露出意味深長的笑,那眼神就好像在對鹿眠說:卧槽,好樣的!
回家再讨論什麽的,可比現在嘴炮來得有殺傷力多了!
緊接着,鹿眠就被秦芷投來了敵意的目光。
秦芷是屬于那種具有攻擊性的、很冷的長相。看她打扮,許是一直在公司當高層自帶威嚴屬性,被她這樣看着,多少是有點點壓力。
鹿眠也絲毫沒有弱勢。
風穗重新抱住了鹿眠的胳膊,臉與她耳朵貼得極近,極為暧昧的在她耳邊吐氣:"好~我們回家慢——"
"請問各位吃點什麽?"
突然,一道微冷的女音打斷了風穗。
這個聲音......鹿眠怔住,偏頭看去,表情詫異。
"噢,都忘記點餐了,姐姐,你想吃什麽呀?"風穗翻開菜單,轉頭詢問鹿眠的意見,卻發現鹿眠在看別的方向,她順着鹿眠的視線擡眼看去,不由得睜了睜眼睛。
這家餐廳居然有這麽漂亮的服務員?以前怎麽沒見過?
下意識就想拐去哥哥的公司诶!
"請問各位吃點什麽呢?"林澗在鹿眠詫異的目光下保持微笑,将問題重複了一遍。
"姐姐,想吃什麽?"
鹿眠一時分不出心思來回應風穗。
林澗身着這家飯店的店員制服,手裏拿着筆和菜單,恭恭敬敬的站着,胸前別有工牌,她是這裏的服務員。
林澗沒有看她,而是看着旁邊的風穗,恭敬的眼神底下藏着些什麽,不滿、不甘、怒氣?
鹿眠努力分辨着,記憶裏林澗那雙桃花眼向來是溫柔多情的,她從來沒見過她用這樣的眼神看過誰。
是敵意,就像秦芷看自己時的眼神,但她極具隐忍。
"姐姐,我問你要吃什麽......"
怎麽還在看?不知道是不是風穗的錯覺,總覺得鹿眠和這個服務員之間,有一股極為微妙的氣息。
雖說風穗自己也想多看幾眼這個漂亮的服務員,甚至想問美女要聯系方式。但是她害怕在對面的秦芷看來鹿眠是那種随随便便就能被別人勾了魂兒的渣女。
她可不想讓秦芷覺得自己找了個這麽不愛自己的女朋友,用力扯了扯鹿眠的衣角,眯眼威脅道:"姐姐,你今晚是不是不想睡床啦?"
完美演繹了一個不滿自己女朋友看別的女人的傲嬌小女友。
鹿眠将視線從林澗身上挪開,"抱歉,走神了,認錯人了。"
"哼~"
鹿眠說:"點你愛吃的就好,我都可以的。"
完全一副寵溺的年上姿态。
"嘿嘿~"風穗在菜單上畫勾,間隙中還不忘擡眸嘲諷她那前女友:"秦小姐要吃什麽你自己點吧。"
秦芷不吭聲,那雙精明的眼睛盯着鹿眠看,像是想要洞悉些什麽。
"要糖醋魚、蒜香排骨、爆炒雞心,嗯......"勾完,風穗把菜單遞給林澗,"好了,就這幾道。"
"好的,請稍等。"林澗禮貌的鞠了個躬,轉身離開。
只有鹿眠自己知道,她留給了自己一個幽怨委屈的眼神。
林澗離開,鹿眠的注意力剛轉移回風穗身上,手機就彈出了消息。
【我之前沒看到眠眠給發的消息,對不起,因為昨晚請假了,今天要上白班,之前一直在工作,老板不許我們看手機。】
鹿眠草草掃了一眼,剛熄滅屏幕,又有一條消息彈出來,一條接着一條。
【那個女孩就是眠眠的女朋友嗎?好漂亮,很可愛。】
【她這麽可愛,眠眠應該随随便便就能哄好,就算她知道了眠眠要給我房子住,眠眠看電影扔下她是要來看我,也沒有關系的吧?】
看着這些消息,鹿眠腦中竟能自動響起林澗甜膩的嗓音,她在試探她,矯揉造作。
嘲諷的勾了勾嘴角,正好借這個機會,讓林澗徹底斷了念頭。
鹿眠:【沒關系,我已經跟她說過了,當時是生氣,不過做一次就哄好了。】
CZYTASZ
【GL】白月光她追悔莫及 - 荼倪(完结)
General Fiction鹿眠已经模糊了高三那年的记忆,曾经求而不得的白月光也只是偶尔夜里想起。 偶然从朋友嘴里听说,她在帝都事业有成,婚姻幸福,家庭美满。 鹿眠由衷祝福。 然而某天晚上,鹿眠在自己常去的那家酒吧里,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她衣着性感,媚眼如丝的坐在吧台前卖酒。 鹿眠实在是无法将她和从前那个亭亭玉立一尘不染的女孩联系到一起。 身边人都猜测她是家里出了意外,老公跑了,在帝都呆不下去才跑回来卖酒。+ 看着昔日的白月光此刻被灌得狼狈不堪,鹿眠念在旧情,还是出手帮了忙。 林涧醉熏熏的倒在她怀里,鹿眠忍不住问:"很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