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鹿眠疼惜的感覺
鹿眠撐坐起身子, 看了下四周,确定這是自己的房間,眉頭皺起, "你怎麽在這?"
一開口就是不太溫柔的質問。
"眠眠很反感我進你的房間麽?"林澗眉眼無辜又溫順, 攥緊了手裏被浸濕的紙巾, 藏好不被發現。"現在已經十一點鐘了,我就是擔心......"
"擔心什麽?"
"擔心眠眠是不是很難受。"林澗看着她,柔聲說起昨天晚上的事情,"眠眠喝的酒後勁好大, 到後面走路都不太穩了, 我就跟了進來照顧你, 在旁邊守了一晚上。"
昨晚......
昨晚的事在鹿眠腦海中浮現。
那杯酒後勁真的很大, 大到她能失去理智把林澗掐在沙發上逼着她哭, 還不止一次.......
昨晚, 林澗哄着她喝了蜂蜜水, 幫她在浴缸裏放了熱水,還親手幫她找來浴袍, 她洗澡的時候全程守在外面, 怕她出什麽事。
洗澡完, 就在浴室門口, 不知道怎麽了,林澗又被她逼着哭了一次。
那段記憶鹿眠記不太清了,不記得自己是用了什麽手段逼她, 就記得林澗癱坐在地上淚眼婆娑,然後又自己從地上爬起來去照顧她, 幫她蓋好被子。
半夜想吐, 也是林澗扶着她去了廁所, 幫她拍背,喂她漱口,幫她擦嘴。
又扶她回床上,用極為溫柔的調調說了好一陣她已經記不清是什麽了的話。
體貼又溫柔,昨晚被她兩次那樣欺負現在也沒有怨言。
催人心軟。
鹿眠不得不有些懊惱自己剛才一開口對林澗就是質問,表情和語氣都緩和了許多,和她說了句抱歉。
"沒關系。"林澗嘴角微揚,"眠眠還難受麽?"
"有一點。"鹿眠掀開被子,林澗主動讓出位置,下床的動作有些不自然,眉頭不可查的皺了一下。
鹿眠說:"不過不嚴重。"
說完,鹿眠便站起身去衛生間洗漱。
林澗看着她的背影,彎唇一笑,身心得到滿足的模樣像極了一只餍足的狐貍。
鹿眠站在盥洗臺面前緩了一會,接清水洗臉,手指擦過鼻尖時,若有若無的聞到一股形容不出來的味道,仔細去聞,那味道卻又仿佛融進了空氣中,不見蹤影。
她分辨不出,只當是醉酒過後碰到了什麽東西,用水洗掉。
洗漱過後,鹿眠頭腦依舊有些昏沉,不過比起以前的宿醉已經好受了很多很多,這些全是她昨晚有被照顧得很好的證據。
被林澗照顧得很好,可以說是體貼入微了。
明明不是被冤枉就是被欺負的,她真的沒脾氣麽?
不出意外的,走出房間的門,鹿眠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早餐已經在桌面上擺好了,鹿眠的視線掃了一圈,發現林澗蹲在她房間門口,手裏捧着一個貓頭,貓正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好像很想出來。
林澗在哄它,它也乖乖的,張嘴嗲叫了幾聲。
林澗發現鹿眠出來了,回頭看了一眼,匆匆抱着已經跨出門口的小貓放回裏面去一些,生怕鹿眠反感。
她這種小心翼翼的舉動讓人看着莫名心酸。
鹿眠知道她很喜歡貓,記得她從前經常去學校後操場找野貓,看到貓就滿眼的歡喜走不動路,鹿眠曾經問過她這麽喜歡貓為什麽不抓一只回家養,她嘆了口氣,說家裏有人對貓毛過敏。
當時年紀小不懂,現在她懂了,寄人籬下已經很卑微了,怎麽敢奢望再養寵物呢?
鹿眠心裏不太是滋味,出聲道:"既然它這麽想出來,就把它放出來吧。"
"真的麽?"林澗很驚喜。
"嗯。"鹿眠又補充:"但是不可以搗亂。"
"它很乖的~"
"但願如此。"
林澗笑意盈盈,将卧室的門敞開,把貓抱了出來,貓好奇的打量四周,試探着邁出一步又一步,鹿眠瞥向它,它立刻伏卧,耳朵飛到後面,眼睛裏滿是警惕。
鹿眠輕哼一聲,收回視線。
林澗給它扔了一個木質的小球,它馬上就自顧自的玩起來了。
"它玩得好開心啊......."林澗看着它感嘆。
鹿眠只是随意的做了一個比較慷慨的決定,對她來說無傷大雅,但林澗卻很感激,跟她說了好多聲謝謝,還說,好想報答眠眠,眠眠要她怎麽報答都可以。
恨不得把自己有的都拿出來給鹿眠。
一點小恩小惠而已,怎麽就感動成這樣。
早餐有茶葉蛋,林澗幫她剝了一個,伸手送過來時,鹿眠眼尖,看到了她手腕上的一道痕跡。
眯起眼睛盯着那處,她問林澗,"你手腕怎麽了?"
"嗯?"林澗看了眼,笑說:"沒什麽的,不小心弄到了。"
不小心弄到了?可手腕這個位置有痕跡很難不讓人多想,特別是在林澗這種患者身上。
"讓我看看。"鹿眠語氣放柔,柔中帶着強勢。
她起身朝林澗那邊走去,林澗沒辦法,只能将自己手腕上的傷口給她看。
只見她白皙的手腕上多了一道兩厘米的淺淺傷痕,已經結了一層薄薄的痂。
林澗柔聲解釋:"眠眠昨完不小心弄的,不要緊,我當時都沒注意到,也是剛才才發現的。"
鹿眠因為拍攝需要帶有美甲,但美甲也不至于弄出傷口,應該是昨晚太粗暴了些.......
鹿眠記得,林澗是易留疤的體質。
要是留下傷疤可就不好了。
"我去拿藥擦一下。"
鹿眠去房間拿了一小瓶藥和一根棉簽,林澗很主動的把手腕伸出來,鹿眠将長發撩到耳後,她抓着她的手腕,用棉簽輕輕的給她塗藥。
比起昨晚,現在的氛圍就很溫馨。
像極了事後上藥環節,林澗産生了一種被鹿眠疼惜的感覺。
林澗擡頭,看着她垂下的眉眼,小聲抱怨,更似嬌嗔:"眠眠昨天晚上吓到我了。"
聽到這句話鹿眠下意識還有些愧疚,但掀眸看到林澗那種分明是滿足的表情,她漫不經心回道:"嗯?吓到了麽?我怎麽覺得你很享受。"
林澗臉頰微紅,咕哝:"因為眠眠掐得很有感覺啊......"
林澗沒有說謊,被她罵被她掐的時候,有種形容不出來的感覺,總之,她很享受鹿眠對她有谷欠望這件事。
一直以來,都是的。
"眠眠是不是真的有那種需求,如果是的話,雖然有點點害怕,我也可以滿足的。"林澗期待的看着她,說着害怕,一點也不見得。
鹿眠頓了頓,微微笑了一下,"林澗,我昨晚喝醉了。"
一句喝醉了,只是意外,讓她不要當真,讓她趕緊往了,不想負責。
好渣的一句話啊,林澗在心裏抱怨。
塗完藥,鹿眠把藥留在了她那,讓她每天擦一次,不會留疤。
林澗乖乖應好,把要收了起來。
見林澗狀态良好,鹿眠試探性的問了她最近有沒有人來敲家裏的門,林澗趕緊否認,說這裏可是很高檔的小區,怎麽會有人來敲門呢?
"眠眠是不是聽到有人敲門了?是不是他們跟着我找上門來了?我連累你了麽?"
鹿眠盯着她陷入沉默,知道她是在裝模作樣。
裝得很像真的是有人騷擾她,讓自己不懷疑她有病。
鹿眠嘆了一口氣,"林澗,明天我帶你去看醫生。"
林澗眼神抗拒,咬唇道:"眠眠是不是覺得我很不正常?"
不正常這三個字太過刺耳了,她難過的眼神讓鹿眠覺得有點窒息,耐心的勸她:"我沒有覺得你不正常,但是生病了就要去治。"
"不要,我不想去......"林澗抱住了鹿眠的腰,軟聲央求:"不要,我有你就好了,眠眠在身邊那些聲音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我沒事的,我不想去醫院......"
"不要去醫院......"
她就這麽抱着鹿眠磨着鹿眠,說了好多令人心軟的話,說什麽都不想去醫院,鹿眠拿她沒辦發,也存着些僥幸心理,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起床了沒,今天你鹿眠姐姐要去你們公司,你不趕緊畫個美美的妝啊?"
早上六點鐘,尹暖被電話吵醒,還沒徹底清醒,聽到這句話像蝦一樣從床上蹦了起來,因為昨天晚上有點激動就失眠了導致現在才醒,連忙跟餘曉晚說謝謝。
挂了電話,還給她發了幾個親親的表情包過去。
餘曉晚:【得了吧,不要親我,有本事你親你鹿眠姐姐去。】
尹暖睜大了眸子,面頰泛紅,什麽啊,根本不敢直視那句話,像什麽秘密交易一樣将它長按删除,【曉晚學姐不要亂說這種話啦!】
餘曉晚呵呵兩聲:【難道你不想親?】
想的,怎麽會不想,但是她現在光是想象一下她在跟鹿眠親吻,就根本沒有辦法保持冷靜,整張臉都紅透了,想把自己重新埋進被子裏。
她怎麽可能敢.......
【瞧你那樣,那就抓住機會好好跟她培養感情,等她來親你就好了。】
什麽嘛?
啊啊啊啊......
【不要亂說話啦!】
在床上捂了好一會,尹暖開始起來收拾自己,選衣服、化妝、弄頭發,為了精致一點,再精致一點,還有準備中午的盒飯,她差一點就遲到了。
因為前段時間公司派她去外地出差,她都已經好久沒有見過鹿眠姐姐了。
尹暖大學學的是服裝設計,畢業了非常順利的進了一家品牌公司實習,而這家公司跟鹿眠有合作,鹿眠那時候經常過來,她比較幸運,跟着前輩協助鹿眠的拍攝,鹿眠偶爾會向她問一些問題,但因為鹿眠的氣場和長相都有一種不太好相處的感覺,她很膽怯,有時候支支吾吾半天也說不一段完整的話,鹿眠會耐心聽,然後"嘲笑"一下她的害羞。
因為剛工作免不了毛手毛腳,鹿眠總是從容不迫的說沒事,然後有條不紊的繼續。
有一次出錯被前輩看到了,把她拉到一邊訓了一頓,怕這樣會印象鹿眠的體驗和印象,鹿眠親自走過去說了不影響,還安慰她,笑着問她是不是覺得她很兇。
不然為什麽每次面對她都這麽緊張。
哪裏兇了,那時候尹暖在心裏反駁之前的自己,鹿眠姐姐一點也不兇,她很溫柔的。
心裏萌芽被鹿眠輕而易舉的種下,那段時光可以說是她實習階段最期待最有幹勁的時光了,雖然大多數時候她都是只能遠遠的看鹿眠一眼。
後來因為知道了關系好的學姐的和鹿眠是高中同學,她們的關系才更近一步,變成了...朋友?
但她知道,她對鹿眠的感情,哪裏是朋友這麽簡單。
但朋友這個身份也很好,協助鹿眠拍攝的同事知道她認識鹿眠馬上就把工作推給了她,她可以很光明正大的陪在鹿眠身邊。
鹿眠十點鐘才到,她一到公司就開始緊張了。
上午十點,鹿眠來到攝影棚,尹暖遠遠就朝她迎了過來。
"鹿眠姐姐!"
"小暖?"鹿眠看到她楞了一下,笑說:"早上好。"
"鹿眠姐姐早上好。"尹暖開始不自然,腦子暈暈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麽,還是那句感嘆,"鹿眠姐姐今天好漂亮。"
連口罩和墨鏡都沒有摘就說好看,鹿眠噗笑了一聲,邊朝化妝間走邊問:"你看起來很有活力,最近工作還順利麽?"
尹暖面頰微紅,"很順利的,我已經轉正了。"
"恭喜你。"
"鹿眠姐姐有吃早餐麽?"
"已經吃過了。"
"嗯,我也吃了......"
鹿眠淡淡嗯了一聲沒再回應,尹暖開始懊惱自己很不會聊天,總是聊着聊着就把天聊死。
如果問她吃了什麽的話,是不是可以再多聊兩句呢......
鹿眠可不知道她心裏這些亂七八糟的小心思,簡單的跟staff溝通了一下,摘下口罩墨鏡和帶着的圍巾倚靠在化妝鏡前上妝。
畫好妝換好衣服,鹿眠很快進入工作狀态,尹暖遠遠看着在攝像機下發光發亮的鹿眠發着呆,時間一下就走到了中午。
因為拍攝進度只完成了四分之一,午休時間很短,大概就二十分鐘吃飯,這裏準備的飯鹿眠不太看得上,剛想讓助理去幫買,尹暖提着她的飯盒走了過來。
"鹿眠姐姐,要不然...你吃我這個吧?"
鹿眠視線落在她手裏的粉色飯盒,"嗯?"
尹暖的心砰砰直跳。
鼓足了勇氣,她頂住羞赧,小聲道:"現在去買的話可能時間會很緊,我做菜很好吃的,最近也在減肥,應該會合鹿眠姐姐胃口。"
真糟糕,尹暖的臉更紅了,覺得自己說錯了話,哪有人會誇自己做飯很好吃的,要是鹿眠姐姐吃了覺得一般,那她...真的好丢臉。
她不應該照着曉暖學姐給的稿子念的......
看着她臉紅又覺得自己說錯話了的模樣,鹿眠不禁失笑。
"我吃了你的,那你吃什麽?"鹿眠問她。
"我可以吃公司食堂的。"尹暖馬上接話。
鹿眠不太贊同:"這怎麽行,很委屈你。"
"不委屈的。"尹暖十分急切的解釋:"我還挺喜歡吃食堂的菜的,一點也不委屈的。"
鹿眠頓了一會,發覺似乎不太好拒絕。
"好,那謝謝你了。"鹿眠又添了一句:"下次給你補償哦。"
被接受了嗎?尹暖眼眸瞬間晶亮,像被灌好好多好多喜歡的糖果在心裏,差點一句"謝謝鹿眠"姐姐說出口,幸好被她及時咽回了喉嚨裏。
拆開了飯盒,裏面的菜品很豐富,擺盤也很精致,看起來也有食欲。
鹿眠掀眸看了她一眼,似乎覺得很有緣分,"小暖準備的菜正好是我都愛吃的。"
鹿眠那雙狹長的鳳眸太過精明銳利,讓尹暖有一種被看穿了的心虛慌亂感,"嗯、嗯...那就好。"
其實這些菜,全都是曉晚學姐告訴她的,鹿眠喜歡吃什麽,有什麽挑剔習慣之類的,她都倒背如流了。
想讓她猜到,又怕讓她猜到。
"那我先去飯堂吃飯了,鹿眠姐姐吃完了放着就好了。"
"嗯,好。"
鹿眠垂眸,看着飯盒裏面沒有摻雜一點蔥姜蒜的飯菜,忽然有些失神。
尹暖的喜歡太明顯了,完完全全的寫在了臉上,之鹿眠還覺得可以試着接受,試着相處,甚至試着交往,完全是開放着的狀态。
但現在面對她青澀又笨拙示愛,她覺得...有一些些心亂。
她暫時還找不出原因。
明明也覺得她很可愛的,不是麽?
VOCÊ ESTÁ LENDO
【GL】白月光她追悔莫及 - 荼倪(完结)
Ficção Geral鹿眠已经模糊了高三那年的记忆,曾经求而不得的白月光也只是偶尔夜里想起。 偶然从朋友嘴里听说,她在帝都事业有成,婚姻幸福,家庭美满。 鹿眠由衷祝福。 然而某天晚上,鹿眠在自己常去的那家酒吧里,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她衣着性感,媚眼如丝的坐在吧台前卖酒。 鹿眠实在是无法将她和从前那个亭亭玉立一尘不染的女孩联系到一起。 身边人都猜测她是家里出了意外,老公跑了,在帝都呆不下去才跑回来卖酒。+ 看着昔日的白月光此刻被灌得狼狈不堪,鹿眠念在旧情,还是出手帮了忙。 林涧醉熏熏的倒在她怀里,鹿眠忍不住问:"很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