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最喜歡叫你姐姐的前女友
"啊......"林澗羞赧的低下了頭, 支支吾吾的說着什麽,"阿姨是不是以為我們是那種關系啊。"
那種關系?
鹿眠看到她耳根泛起了紅,是在害羞嗎?這樣害羞的林澗可不常見, 鹿眠頗有興致, 帶着幾分戲谑道:"或許是吧?陳叔把我們在車上接吻的事情告訴她了。"
"啊......"林澗耳根更紅了, 不安的牽住了她的手,看她的眼神又羞赧又糾結,有些戳人。
鹿眠居然覺得現在的她很可愛,"很緊張?還是不想去?"
林澗根本不舍得拒絕鹿眠, 頂着害羞小聲說出來, "想去的, 但是......"
但是這麽突然, 肯定會猝不及防會很緊張會有很多顧慮吧, 應該多安慰她多哄哄她, 給她多一點時間考慮。
鹿眠心頭軟了幾分, 擡手揉了揉發尾,"你不用擔心, 我爸我媽都很和藹可親, 很好相處。"
"不急, 晚一點再給出答案也可以, 先點兩份早餐?"
林澗搖搖頭,"不要點,吃我做的就好了。"
"好。"
鹿眠坐在沙發上看着她在廚房忙碌, 林澗真的很人|妻,特別是穿上圍裙挽起長發的時候, 溫柔又性感。
怎麽會有人拒絕點外賣, 一定要親自做給她吃呢?
忽然想吻她, 那就走過去吻,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告知。
猝不及防被吻,林澗也只會放下手中的活接受她而已。
吻完,林澗微微喘着氣小聲說:"到時候你要幫幫我。"
林澗還是第一次這麽"強硬"的提出要求呢。
到時候指的是什麽鹿眠自然知曉,"幫什麽?"
林澗還有點不冷靜,無言亂語,"我也不知道,就是要幫幫我。"
"好,幫幫你。"
說是不用擔心,林澗還是很擔心,早上開始一整天都顯得格外不安緊張,還有點焦慮,用手機查百度問網友,嘴裏最常念叨的就是你媽媽喜歡怎麽樣的女孩?你媽媽要是不喜歡我怎麽辦?
還會黏着她問媽媽的喜好,媽媽的興趣。
怎麽回事?幹嘛要擔心那麽多,林澗已經完完全全已經把自己帶入了女朋友的角色了,可鹿眠感覺到了也一點也不覺得反感。
已經不像當初,林澗有一點點想和她沾上,就會立馬發出警告和提醒,斷了她的念想。
現在甚至想,只要能讓她有安全感,什麽身份又怎麽樣呢?
更何況她們現在的狀态和情侶又有什麽區別,晚上睡在一起,白天膩在一起...噢,不對,還是有區別的。
區別在于,林澗還會在适宜的時候叫她主人。
之前交過的女朋友,她可從來沒有過這種癖好。
下午,她和林澗去了江城最大的商場,她說是要買一些禮物和年貨。
商場裏幾乎每個門店都張燈結彩,看着很喜慶,弄着新年活動,鹿眠發現林澗已經不像之前碰到那樣會回避抗拒了,會主動去了解,聽介紹聽得特別認真。
有人陪她過年了,她也要好好準備才可以,這就是區別嗎?真的好明顯啊。
因為之前從來沒有好好過過年,也沒買過年貨之類的,甚至會回避關于一切有關新年的事情,所以林澗對年貨和過年這方面的知識很匮乏,很會主動的向她讨教。
過年該怎麽過呢?明明已經二十六歲,卻還要人教。
東西買得差不多,讓司機把東西送回家,兩人在商場随便找了家飯店吃過飯後去電影院看了電影。
因為看電影這件事是林澗臨時想要的,并沒有提前做功課,就随便選了一部要開播的,也沒注意題材,沒想到是關于親情。
故事很感人,結為女孩和媽媽終于重聚了,林澗似乎看哭了,偏頭靠在鹿眠肩膀上輕輕的抽泣。
鹿眠有些懊惱選了這部電影,從包裏掏出紙巾幫她擦眼淚,心裏好動容,忍不住輕聲和她說了那句:"別哭了,我在呢。"
"嗯......"
晚上洗好澡後,鹿眠靠坐在床上,手裏拿着手機和自家親媽發着消息。
霍婉:【怎麽樣,人家答應了嗎?女兒你不會一天了都沒把人哄來吧?】
一天都哄不來?這種事情怎麽可能會發生在林澗身上,林澗根本不舍得拒絕她。
鹿眠:【答應了。】
霍婉:【哎呀哎呀,可把我激動的,她喜歡吃什麽菜呀?快跟媽說,提前讓廚師準備,哎不對不對,應該媽親自下廚,你和你爸都好久都沒有吃到媽做的飯了吧?懷念吧?都是沾的小林的光啊你們!】
林澗喜歡吃什麽?鹿眠楞了一下,再次驚覺自己不記得不知道。
她以前或許知道,但是那些記憶已經在時光中被沖淡得所剩無幾,與她一同吃飯的畫面變得模糊不清,她喜歡吃什麽菜,她說不上來。
她只知道現在的林澗總是做她喜歡吃的,吃她喜歡吃的。
被一股名為"愧疚"的情緒包裹,才在對話框裏打道:【待會我問一下她。】
霍婉:【搞什麽啊,連人家愛吃的菜都不知道,眠眠吶,雖然你們還沒有正式的談戀愛,但是你既然說了你喜歡她,就要展現出喜歡一個人的心,要了解對方的喜好,如果到時候談了憐愛你還是這樣的話,你就是一個不稱職戀人。】
後面霍婉又開始講述鹿父追求她的過程,誇鹿父怎麽怎麽殷勤主動,怎麽怎麽用心,過程有多坎坷多甜蜜......
鹿眠都沒怎麽看進去,她沒将房門關嚴,看了好幾次客廳,林澗怎麽還不來?
林澗進她房間已經是不再是需要經過同意的事情,晚上找各種理由來要和她一起睡也是再正常不過,有些理由甚至都不符合邏輯,全靠撒嬌的語氣,就仗着她已經不會拒絕她了。
她本以為今天林澗會很需要她,像平常那般,編各種理由和她一起睡。
又過了許久,半夢半醒之際,鹿眠才感覺到柔軟的床鋪塌陷,一個溫暖柔軟的身軀鑽進了被窩。
她剛睜開一條眼縫就被溫暖的手掌捂住,輕柔的氣音在頭頂響起,"眠眠,沒事,繼續睡吧......"
林澗像是再哄被吵醒的孩童一般,還揉了揉她的耳廓,用這種方法讓她睡意更濃。
鹿眠卻不想睡,抓住了她的手腕往下扯了扯,擡頭看着她,眼神微微有些朦胧,林澗撫了撫她的長發,"還是吵醒你了,對不起哦。"
"你喜歡吃什麽菜?"鹿眠毫無征兆的問了這個問題。
林澗微楞,"嗯?"
鹿眠:"我媽問你喜歡吃什麽菜。"
林澗有點不好意思:"讓阿姨按照眠眠喜歡的做就好了。"
鹿眠看着她沉默了一會,改了口:"我想知道你喜歡吃什麽菜。"
林澗指尖頓住,嘴角在昏暗燈光中翹起,眨了眨眼睛,随後躺下身子,摟着鹿眠的脖頸,湊到她耳邊像催眠那般将喜歡吃的菜一道一道的說了出來。
她還說,和眠眠一起過年,真的讓人好期待,一定準備齊全,好好表現才可以。
珍惜得讓人心酸。
——
第二天已經是大年二十九,年味更濃,平靜的下午,電視播着舒緩的電影催眠的電影,林澗卷縮在沙發上補着覺,因為昨天晚上有點激動沒有睡好,鹿眠坐在沙發另一頭,受到了來自溫傾月的微信。
溫傾月:【姐姐,我回國啦,中午剛到,唉要過年了機場人好多啊,我行李還多,累得我,睡了個午覺剛醒,今天晚上組個局幫我接風洗塵啊,你答應我要來的哦。】
鹿眠猶豫了片刻,給她發過去一個好字。
溫傾月:【OK,晚上六點到哦,晚點發定位給你哦。】
溫傾月接着又發了個筆芯的表情包。
鹿眠偏頭看了看林澗,林澗恰好睡醒了,看到她在看她,輕輕歪了下頭,"嗯?怎麽了嘛?"
"今天晚上我要出去一趟。"
"去哪呀?"
鹿眠不喜歡藏着掖着,也沒有這個必要,"去給溫傾月接風洗塵。"
林澗了然了,用幾個字簡單概括,"去見前女友。"
聽不出她什麽語氣,鹿眠又添了一句:"我之前答應過她。"
林澗置若罔聞,自顧自的說:"那個最喜歡叫你姐姐的前女友。"
鹿眠挑了挑眉。
林澗回憶起往事,喃喃自語道:"之前偷偷回江城遠遠看着你們的時候我就發現了,她長得好漂亮,打扮得還特別辣,年輕又有活力,牽着眠眠的手跟你撒嬌,叫你姐姐呢。"
"在飯店裏遠遠看着你們,眠眠你還會給她剝蝦呢。"
她說得好心酸啊,淺淺帶入一下就又會開始心疼她了,林澗這個女人真的好有心機啊。
"你怎麽記得比我還清楚。"
林澗:"因為我嫉妒啊。"
"這麽直白?"
林澗眼神幽怨,看着她說:"人家都說分手了前任要像死了一樣互不打擾,哪有像你們這樣的,随随便便就可以一起約出去完,還約着一起看極光,還約着一起吃飯,明明就是暧昧不清。"
"你當時是不是好喜歡她,覺得分手了很遺憾,所以才會這樣。"
分手後要像當對方死了一樣互不打擾?林澗說得好義正詞嚴啊,搞得鹿眠都差點忘了,林澗也是她前女友。
其實恰恰相反。
分手之後不能做朋友的,才比較刻骨銘心。
鹿眠撐着腮,姿态慵懶,帶着笑意看着林澗,"暧昧不輕麽?我和她上一次聯絡還是回國之後,在那之前你忘了?我可沒有承諾過你什麽,和前任做朋友,可不受你那套道德的約束哦。"
"那時候就已經答應她要為她的回國接風洗塵了,你說...怎麽辦呢?"
要怎麽辦?
去見前女友,還是去見藕斷絲連的前女友,還要喝酒,林澗怎麽可能讓她一個人去呢?
林澗從沙發那頭爬到了鹿眠這頭,抱住她的手臂,非常體貼:"眠眠到時候肯定會喝酒,我送你去,再接你回來吧。"
只是送去再接回來而已麽?
如果真的是這樣打算的話,林澗幹嘛要在衣帽間呆那麽久,還邀請鹿眠進去為她挑選呢?
鹿眠坐在椅子上,慵懶的翹着腿看着正在更衣的女人,她在面前穿了又脫,脫了又穿,一件件的展示,鹿眠說了好看,她又都不太滿意。
這次她幹脆找出一套墨色的旗袍,讓鹿眠親眼看着她的身體被旗袍一點點恰到好處的包裹住,曲線優美,莫名有種熟爛的韻味。
看到鹿眠看自己的眼神明顯變了,林澗滿意的勾了勾唇角,又瞟了眼牆上的時鐘,擡手将長發挽起,整個人看起來溫婉極了。
可她故意的露出和放蕩的眼神,分明在說她是一個表裏不一的反差人妻。
"這一套怎麽樣?好看麽?"
鹿眠站起了身,原本就近的距離兩步兩人之間就不到一拳之隔,林澗的雙手輕而易舉的就被她鉗制住,"林澗,你要穿這個出去?"
林澗面露無辜,裝得好純,"不好看麽?"
鹿眠輕聲:"好看啊。"
但是如果就是不想讓她穿出去的話怎麽辦呢?
那就把衣服弄濕好了。
YOU ARE READING
【GL】白月光她追悔莫及 - 荼倪(完结)
General Fiction鹿眠已经模糊了高三那年的记忆,曾经求而不得的白月光也只是偶尔夜里想起。 偶然从朋友嘴里听说,她在帝都事业有成,婚姻幸福,家庭美满。 鹿眠由衷祝福。 然而某天晚上,鹿眠在自己常去的那家酒吧里,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她衣着性感,媚眼如丝的坐在吧台前卖酒。 鹿眠实在是无法将她和从前那个亭亭玉立一尘不染的女孩联系到一起。 身边人都猜测她是家里出了意外,老公跑了,在帝都呆不下去才跑回来卖酒。+ 看着昔日的白月光此刻被灌得狼狈不堪,鹿眠念在旧情,还是出手帮了忙。 林涧醉熏熏的倒在她怀里,鹿眠忍不住问:"很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