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章 心機

17 0 0
                                    

新女朋友?她好嬌啊

林澗說了好多, 期盼着鹿眠能點點頭答應她,事實證明,鹿眠确實不是鐵石心腸, 但她也是有條件的。

"說這麽多好聽的狡猾的話?那過幾天跟我認認真真的去看醫生。"

"哪有狡猾, 都是真心的啊。"林澗軟聲說:"都聽眠眠的。"

鹿眠起身去拿退燒藥, 前腳剛出房間,就聽到手機鈴聲響了,不過她也不急着回去接,沒幾秒便帶着退燒藥回到林澗房間, 掰出了兩粒放到林澗手上, 讓她自己就着水喝掉。

拿起手機一看, 是溫傾月的電話。

她回來的時候很急, 回來了找人也很急, 現在才想起來自己沒來得急和溫傾月說自己已經回國了的事。

"喂, 姐姐?你怎麽突然回國了?也不說一聲。"

她接聽電話, 剛朝着門口剛走兩步,身後突然出來一陣劇烈咳嗽聲。

"嗆到了?"鹿眠趕忙回到林澗身邊, 拍她的背幫她順氣, "藥吃進去了麽?"

林澗緩了緩, "嗯。"

她哼了幾聲:"眠眠, 我有點難受。"

"哪裏難受?"

她楚楚可憐的看着鹿眠,語氣又嗲就嬌:"就是嗓子難受,你聽我聲音是不是變得難聽了?"

難聽麽?無非就是啞了點, 鼻音重了點,鹿眠一點都不覺得。

鹿眠說:"明天就好了。"

"眠眠是不是還在打電話?可能有重要的事, 不要晾着別人了。"林澗綿綿軟軟的, 善解人意道。

鹿眠微怔, 看了眼被她晾在一旁仍在通話中的手機,不禁哼一聲笑。

林澗真的很像只狐貍,怎麽病了還這麽狡猾。

鹿眠重新拿起手機,林澗就靠在她身上,因為發燒呼吸聲要粗些,她敢保證,電話那頭一定聽得到林澗的呼吸聲。

"抱歉,剛才有點事。"

"姐姐,你前兩天還和我說因為工作累沒興趣談戀愛,噢原來不是工作累,是照顧病人累啊?"溫傾月調侃道,語氣聽起來八卦又輕松。

"因為事情比較急,所以沒來得及和你說,抱歉,恐怕不能和你一起去看極光了。"

"哎呀理解理解。"溫傾月倒是灑脫,"就是沒想到姐姐你現在吃這一挂,她好嬌啊,是新談的女朋友麽?還是包養的情人。"

鹿眠沉默的間隙,林澗在她身上蹭了蹭,傳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和氣息。

"不是情人,也還不是女朋友。"

溫傾月那邊滞了兩秒,笑道:"噢,這樣。"

"也沒什麽事,就是打電話問一下你什麽情況,既然如此,我們只能我回國後見了。"

"好,挂了。"

挂斷了溫傾月的電話,鹿眠低頭看了眼懷裏的人,整張臉都埋住了,她悶悶道:"眠眠的前任一直叫你姐姐麽?"

"很奇怪麽?我比她大兩歲。"

林澗小聲說:"好嫉妒啊。"

這麽理直氣壯的說出嫉妒的話,可又有什麽辦法呢?

她現在還沒資格讓鹿眠讓她改口。

退燒藥漸漸起了作用,林澗變得很困,想讓鹿眠陪陪她,鹿眠在沉默中答應了,坐在她的床邊,沒有離開。

不像上次只陪了幾分鐘,因為這次她沒有心理鬥争。

看着橘黃光線下她柔和熟睡的臉龐,鹿眠突然很好奇,自己不在的這十幾天裏,林澗都是怎麽過的?

于是她拿出手機,戴上了耳機,打開監控記錄。

一月二十四號,林澗一個人回了家以後,陪貓玩了一會,抱着貓坐在沙發上發呆。

發呆到該吃午飯,才去廚房簡單的做了午飯、喂貓。

之後一個人坐在窗臺上,浏覽着手機,鹿眠看不出手機裏的內容是什麽。

關掉手機以後,林澗又開始發呆,鹿眠總是懷疑視頻是不是卡住了,明明已經拉了五倍速,好幾分鐘了畫面還是一動不動。

除了外面的天在變暗。

鹿眠拉進度條,晚上她吃完飯,去洗了澡,一切都看起來很正常,除了有一些冷清和孤寂。

她總覺得林澗很不在狀态。

可令她意外的是,洗完澡後的林澗未經允許進了她的房間。

自從林澗搬來,她不在家她的房間都會上鎖,那天興許是忘了......

鹿眠的房間同樣安裝有監控,她立刻調出來看,有些緊張的看着屏幕,想看林澗要幹什麽。

鹿眠迅速浮出幾種惡劣的可能:偷什麽東西?或者偷看什麽?或者......

心跳變得很快,她不希望林澗做出那種事,一點也不希望。

只見畫面中的林澗拿了一瓶她常用的香水,在她的床上噴了噴,緊接着掀開被子躺了進去。

她蜷縮在她的床上,懷裏抱着她的枕頭,閉上雙眼,神情享受......

鹿眠愣住,松了口氣的同時心中同時燃起一股不知名的情緒。

林澗趁她不在,偷偷上她的床睡覺?

她怎麽也沒想到,林澗居然這麽......

猛地聯想到了什麽,鹿眠調出她和林澗通話那天的監控。

早上的十點點左右,林澗果然在她的床上,似乎蜷縮成了一團,監控是有聲的,一陣陣嬌媚顫抖的單音節飄進鹿眠耳中,隐約能看見林澗那種表情......

鹿眠呼吸變得粗重。

沒一會,監控中的林澗就接到她的電話。

她将手探出被子外找手機,對着手機屏幕緩了幾秒鐘才敢接聽:"眠眠......"

"剛剛在睡覺......"

接到她的電話,她卻不知收斂,仿佛覺得那樣更為刺激,畫面中的她仰起脖頸,咬了咬唇,表情難耐,極力控制住音調:"沒有,不打擾。"

起伏明顯變大,她的身軀帶着被子在抖,突然捂住了自己的嘴,随後一切像洩了氣的氣球,手機從她手中掉落在綿軟的被子上,手機裏傳來自己詢問她的聲音。

她平複好久才敢洩出一句:"不要......"

忽然,現實裏的一聲眠眠将她從監控中抽離。

她看向床上熟睡着的女人,許是因為在退燒出汗,她睡得不太老實,原本蓋好的被子不知道什麽時候漏出了香肩。

額頭也被汗浸濕了,頭發黏在臉上,臉頰呈桃紅色。

鹿眠眼神微變,伸出手幫她将被子蓋好,不小心觸碰到她的臉頰,溫度還是很高,因為出汗,散發出更濃郁的香氣......

當時也是這樣的麽?在她床上......

對于林澗的這種行為,她生氣?反感?好像都不太準确,就是有一股沖動,不想管她是不是在發燒,都要把她拽起來,不溫柔的對她做一些事情,宣洩一下自己此時此刻的情緒。

不要臉的賤女人。

鹿眠在心裏罵道。

繼續看下去,果然不止一次。

但她白天除了做飯看看手機幾乎什麽事都不做,總拿起ipad準備畫畫又放下,鹿眠能隔着屏幕感受到林澗的寂寞和不在狀态。

一直到自己說好要回國的當天早上,林澗才很用心的在化妝打扮,十二點就迫不及待的出門接她。

就這麽想她麽?就這麽離不開她?

鹿眠如她所願,沒有離開,陪了她幾乎一整晚。

現在的一切都發展成了她之前怎麽也想不到的模樣,希望這次,林澗不會讓她重蹈覆轍。

翌日早晨,林澗已經徹底退燒,鹿眠累了很久,如今如釋重負,回房間休息,幾乎是沾床就睡。

其實七八年前鹿眠也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麽喜歡上一個人。

在學校裏談戀愛的人很多,她們很甜蜜,總說着以後要考同一個大學,以後要在同一個城市工作,瘋狂的秀恩愛,但是又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而很快分開。

見過太多這種,鹿眠覺得她們的喜歡都好随便,才高中而已,怎麽可能會這麽喜歡一個人呢?

她沒想到,這種喜歡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她就是很喜歡林澗,喜歡到變得膽小,喜歡到希望原本覺得枯燥的高中時光變得慢一些,喜歡到想把她或者,把自己放入她的未來。

某天,鹿眠忍不住問了林澗這樣一個問題:"你想要考哪個大學?"

林澗沒回答她,反而問:"鹿眠同學呢?"

"江城大學。"

"這個目标的話,成績還要再提升一點點哦。"

鹿眠關心的是她:"你呢?"

林澗看着她說:"首都大學吧。"

聞言,鹿眠心情墜了一下,發現她們的目标好像不太一樣。

"為什麽是首都大學?"

"當然是因為那裏很好啊,雖然江城大學也很好,難道鹿眠同學都不想去外面看看麽?要一直呆在江城?"

江城大學和首都大學相比肯定是首都大學更好,但也相差不太多,鹿眠不太在意這些好壞,她就是想留在江城而已,一直以來都是這麽想的,從來沒有想要改變過。

但是現在......

林澗笑着問她:"鹿眠同學,你說,我們畢業分開以後,還會像現在這麽好麽?"

分開以後?江城離首都那麽遠,分開以後她們不能常常見面,各自被各自的事情困住,各自有各自新的朋友,鹿眠心裏其實不太堅定她們能像現在這麽好。

所以她很舍不得林澗,感覺身邊沒了林澗的話,一切都變得沒有盼頭,沒有意思了。

一直以來一直堅定的江城大學,就這麽輕易的在她心中動搖。

首都大學,如果再努努力的話,也不是不可能的。

原來是真的,喜歡上一個人,真的可以想要跟她約定一起考大學,想畢業以後,還能一起走很久很久。

雖然後來,是她主動放棄和她在同一個城市的機會。

鹿眠累了兩天都沒怎麽合眼,這一覺睡到了下午才醒,房間內沒有開燈,很昏暗,顯得有些孤寂。

其實鹿眠已經很習慣這種感覺,但是這次,孤寂感并沒有存在多久就因為林澗的出現而消失了。

林澗做了吃的,溫溫柔柔的哄她起來吃,她聲音有點點啞,但是似乎更好聽,就撐在她床沿上,身上的香氣籠罩着她。

出了房間,橘貓卧在客廳的沙發上,望着餐桌上飄香的飯菜,似乎很嘴饞。

林澗給它放了貓糧,它立刻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被遺棄流浪過的貓就是這樣,擔心吃了這頓沒下頓,有吃的總是會狼吞虎咽,撐了也要吃。

"你身體還難受麽?"鹿眠發現過了自己那一關後跟她說關心的話輕松了好多。

林澗搖搖頭:"不難受了,昨天晚上睡得好安心。"

昨天晚上?鹿眠看了她一眼,意味不明:"我出國那幾天晚上呢?"

"當然是做夢都想眠眠啊。"

做夢都想她?呵,所以就在她的床上自我安慰?

昨天晚上鹿眠回自己床上睡覺的時候總是若有若無的聞到一股味道,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林澗這個賤女人在她床上噴了水還故意不洗床單。

但是因為太累,跟本沒有精力去把床單換掉,只能無可奈何的伴着那味道睡了一整天。

【GL】白月光她追悔莫及 - 荼倪(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