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
鹿眠離開了帝都, 不久後赴國外看秀展,一個多星期的不見的林澗給了她一個驚喜,也出現在了秀展現場。
遠遠看到她, 鹿眠朝她走去, 攬住她的腰身大方的親昵, 被媒體拍到也不管。
鹿眠從來都不屑于隐藏自己的戀情,就算是跟前女友複合又怎麽樣,她很想炫耀。
林澗紅着臉讓她親了抱了一會,拿出口紅幫她補妝, 讓她要先好好工作, 待會結束了可以去休息室找她。
最後等待的時間裏, 看到好看的衣服, 鹿眠總忍不住幻想它穿在林澗身上會是什麽樣子。
秀展結束, 鹿眠匆匆離去, 去找林澗的路上, 碰上了餘曉晚。
餘曉晚作為服裝設計師也被邀請到場,在這裏碰見她并不奇怪, 兩人已經形同陌路, 鹿眠并沒有放在心上。
來到休息室, 林澗已經在等她了, 見到她來主動迎上去,迫切的與她擁抱,纏綿的親吻。
一起坐車離開, 鹿眠住的是當地最奢華的五星酒店,頂樓的落地窗幾乎可以俯瞰整個浪漫的城市, 林澗叉開腿坐在柔軟的床墊上, 臉埋在她的頸窩裏, 一口一口的熱氣呼打在她的頸項,覺得渾身黏膩滾燙。
"眠眠......"
"嗯?"
林澗軟軟的,一點力氣也沒有,鹿眠問她是不是熬夜工作趕來的,她說不是。
平常最迷戀最喜歡的事後溫存還沒進行一會,人就在柔軟舒适的大床上睡着了。
時間還早。
鹿眠還不困,用電腦回複一些郵件。
旁邊靜音的手機震動了起來,鹿眠怕吵醒她,拿起手機出去接聽。
"喂?是...是鹿眠姐姐嗎?"那邊聲音有些磕巴,明顯很緊張,像是鼓起了萬分勇氣才打了這通電話。
鹿眠楞了一下,語氣輕松答道:"小暖?有什麽事麽?"
"我剛剛看到鹿眠姐姐你也在秀展,就是...曉晚學姐去找了林澗小姐,可能又說了一些比較過分的話,你們千萬不要在意啊,她實在是......我帶她向你們道歉,真的很抱歉,我沒有想要再打擾你們的,真的很對不起......"
鹿眠蹙起眉頭。
"......鹿、鹿眠姐姐?"鹿眠久未回複,尹暖有些着急了。
鹿眠問:"剛才餘曉晚去找過她?"
"對,真的很抱歉,我以後......"
鹿眠:"不用道歉,這不關你的事。"
尹暖攥緊了手。
鹿眠說:"你不用替她跟我道歉,你什麽也沒做錯,不要總被她拖累,這樣很累的。"
尹暖點點頭:"......嗯。"
"你也來秀展了?"鹿眠岔開了話題。
"嗯嗯。"
"很厲害啊。"鹿眠笑着誇。
被誇的時候尹暖總是很腼腆,"謝謝鹿眠姐姐。"
随便寒暄了幾句,鹿眠挂斷了電話,蹙起的眉心一直沒有平複下去。
她忽然意識到了什麽。
從秀展離開後林澗的狀态微微有些不對,做的時候也是,她以為她是因為勞累,現在看來,餘曉晚肯定和她說了什麽不好的話。
所以林澗為什麽沒有告訴她?
鹿眠終于發現了這段時間她覺得奇怪,但又說不出來的點。
要是剛才的事換做是從前,林澗怎麽會獨自一個人默默吞掉呢?會告訴她,跟她委屈訴苦,要她多心疼她一些。
不光是這件事,鹿眠回想起這段時間,她再沒聽到過林澗對自己訴說過委屈,就算是她們聊到從前、小時候,她都沒有再訴說過一點委屈和抱怨,就算是撒嬌要她疼她的抱怨也沒有。
林澗不再向她訴苦了,她再沒有向她表露出一點可憐的感覺。
被做哭的時候總埋在她肩窩裏,悶悶的,連抽泣也忍着不發出。
還有上一次,做菜的時候不小心被刀切到,她客廳打電話,她都沒有告訴她,自己去拿了創口貼貼上。
這要是換做是以前的林澗,當然會跑到她面前将傷口展示給她看,矯揉造作的要她幫忙呼呼,要她親手幫她把創可貼貼上才對。
意識到這樣的改變,鹿眠心裏有些不安和煩躁,她回到房間裏,林澗側躺在大床上熟睡,僅僅是這樣什麽也沒做,她看起來就有種說不出的可憐脆弱。
鹿眠很想問她為什麽,但沒忍心叫醒她,掀開被子上了床,将她抱入懷中。
林澗的身體柔軟,從冰島救回來以後她一直有些體寒,來例假會很疼,最近都沒見她再說過,不是因為不疼了,是她都自己忍耐着。
鹿眠有點睡不着了,一起清醒到了後半夜才有了迷迷糊糊的感覺,不一會,又聽到了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感受到懷中的女人動了動身子,鹿眠睜開了眼睛,輕聲問她是不是腿疼。
林澗迷迷糊糊的:"嗯..."
換了個姿勢,鹿眠将手伸到她腿部曾經手上的地方,輕輕幫她按摩。
"會好一點麽?"
林澗已經沒了聲音。
第二天早晨醒來,望向天空,霧蒙蒙的一片,後半夜似乎下過雨了,空氣很潮濕。
鹿眠拿起手機,看了看微信消息,有個白人名模約她出去逛當地的奢侈品店。
明明是她沒看過的消息現實的卻是已讀,應該是林澗已經在她沒醒的時候看過了。
鹿眠對此并不反感,她認為林澗想看就看,這也是一種給她安全感的方式。
只是......
鹿眠看着手機屏幕,思量片刻,掀開被子起床。
餐桌上已經擺好了早餐,林澗坐在沙發上看着電影,鹿眠走過去彎腰和她進行了一個早安吻,輕聲問:"又下雨了,腿還會疼麽?是不是已經好很多了?"
林澗望着她的眼睛,點點頭,"嗯啊。"
吃完早餐後不久,鹿眠說要出去一趟,出去是要幹什麽,林澗當然知道。
林澗顯然有些不安,"眠眠不陪我嗎?"
鹿眠說:"有個朋友她很早就約我,現在難得同在一個城市,我很難拒絕。"
林澗眼神不舍,沉默了一會,點點頭,"嗯啊。"
鹿眠随意的親吻了一下她的臉頰,"我大概晚上會回來。"
林澗難掩失落,抱住鹿眠,"我等你。"
鹿眠收拾打扮一番,很快出了門,關上門後,她并沒有走,只是站在走廊盡頭等了一會,果然看到林澗的助理坐電梯上來了。
助理看到她很驚訝,"鹿姐?"
"你手裏拿的什麽?"
"林總的藥膏啊。"
鹿眠冷笑一聲,"她還用藥膏?"
助理一下子不知道如何解釋,鹿眠一把将東西奪過,臉色有些冷,大步朝套房走去。
打開了門,電影還在播放着,林澗卻抱着雙腿蜷縮在一起,雙目無神。
"眠眠?"看到她回來了,林澗驚喜又驚訝。
鹿眠把藥膏扔到了她面前,雙手抱胸,表情很冷。
林澗表情變了,慌忙解釋:"眠眠,我——"
鹿眠冷聲:"不是告訴我說不疼了?"
林澗啞口無言,咬住了唇瓣。
鹿眠深吸了一口氣,走到她面前,眼裏滿是心疼,"疼為什麽不告訴我?"
看鹿眠無奈又心疼的表情,林澗心慌得厲害,欲站起來,又被鹿眠按了回去,她順勢摟住鹿眠的脖頸,貼進她懷裏,在她耳邊說對不起。
"今天下雨了明明就會疼,我剛剛問你為什麽跟我說不疼?還有昨天晚上餘曉晚是不是來找你麻煩了,你為什麽都不告訴我?"
林澗小聲:"眠眠知道了?"
"我不知道你也應該告訴我。"
生氣的時候總是控制不住語氣會嚴厲,其實心裏那麽心疼她,鹿眠嘆了口氣,"到底為什麽,林澗,你恢複記憶以後很奇怪,跟從前不太一樣了,給我的東西都太過"正面",什麽不好都不跟我說,我們之間還有沒有解除的隔閡麽?還是說你在害怕些什麽?"
林澗眼神微顫,眼眶泛起了紅。
鹿眠叩住她的後腦,在她唇上印下一吻,"有問題一定要說清楚,難道你還想我們重蹈覆轍麽?"
林澗急說:"不想!"
鹿眠等着她繼續說下去。
半響,林澗終于肯說埋藏在心裏已久的話:"眠眠,其實你是不是更喜歡之前的我?"
"之前的你?"
林澗小聲說:"就是失憶時候的我啊。"
"為什麽這麽覺得?"
"眠眠喜歡純潔一點的,喜歡乖的,恢複了記憶林澗又變回了那個不堪的林澗,林澗做過很多不好的事,用各種套路和手段接近你,甚至還...為了自己私欲做了很多很過分的事情把你困在身邊。"
"我總是跟你裝可憐,之前能夠和你重新在一起,很多都是靠把自己打扮得可憐得到你的同情。"
"眠眠很讨厭這樣的我。"林澗也很無力。
從前裝可憐确實是林澗最擅長的技能,從前在鹿眠面前,她總是落寞凄涼,各種各樣的楚楚可憐,博得鹿眠的愛。
可一切當謊言被揭穿以後帶來的反噬也是最為致命的,剛鬧分手的時候,鹿眠不知道說過多少次她太裝她惡心。
也為此,鹿眠鐵了心不和她複合,再也無法相信她,無法與她交換真心,無法與她毫無戒心的同床共枕。
"有模特兒叫眠眠出去,其實我都看到了,眠眠應該也發現了,我怕我說我腿疼,眠眠會聯想到從前,我為了困住眠眠撒過的慌,因為我自己都會馬上聯想到,甚至懷疑自己說腿疼的目的到底是什麽,怕自己還跟從前一樣......"
"我用了太多自己的可憐凄慘去博取眠眠的同情,現在想起來,我自己都覺得惡心,我......"
"我還是喜歡沒有記憶的自己,做事情可以毫無負擔,現在恢複記憶了,恢複成那個肮髒的林澗,怕眠眠覺得我做什麽事情都是肮髒的......"
鹿眠一直靜靜聽着,眼神複雜,心裏五味雜陳。
這就是林澗這段時間異常的原因麽?
曾經那些事是一根落在鹿眠心裏的刺,現如今變成了落在林澗心裏的刺。
說她裝、說她惡心、說她虛僞都變成她如今的忐忑不安。
變成了她的陰影,她的心病。
所以哪怕一點跟從前罪行沾邊的事,她都會懼怕,會應激,所以逃避,要完完全全的避開她才能安心。
那些回憶一直纏繞着她,讓她不能安安心心的,毫無隔閡的和她在一起。
這跟鹿眠昨晚設想的差不多,鹿眠輕輕嘆了口氣,回答她問出的第一個問題,"其實我很高興你能恢複記憶。"
林澗面露詫異。
很高興她能回複記憶!
為什麽會高興呢?之前的她明明給她帶來過這麽多厄運,她人生中這麽多痛苦的日日夜夜,都是因為那個她造成的。
這樣的林澗回來了,對鹿眠來說居然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嗎?
這樣的林澗,是一直被鹿眠想念的嗎?
她握緊了鹿眠的肩膀,很想很想知道為什麽。
"林澗,你不需要有太重的心理負擔。"
回憶起當時廖海跟她說過的話,鹿眠心頭還是會發顫,如果林澗所做這一切都是基于愛她,那又有什麽不可原諒的呢?
林澗只是病了,林澗并不是生來就這樣的,林澗在那樣的環境下,已經很努力保持正常了。
"我現在知道,那個林澗更加愛我,更懂得我啊,愛我愛到破碎的林澗比空白的林澗更加迷人,就算是跟你分開我也沒有一點能忘掉你的把握。"
"知道了你其實很愛我,這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還重要麽?之前的事情都讓他過去吧,好嗎?"
"很壞,很裝又怎麽樣呢?矯揉造作又怎麽樣,這難道不是林澗愛我的方式?擁有這樣一個纏人的女朋友,你又怎麽知道我不樂在其中?"
林澗愣愣的看着她,淚水溢出來,垂從眼角墜落。
鹿眠的回答超乎了她的意料。
她沒有想到鹿眠會說這些話。
鹿眠的意思是,要接受全部的她嗎?
"林澗,只要你不在那種事情上騙我,讓我傷心。"鹿眠眼神認真,還夾雜着一絲再被林澗傷心的可怕想象的難過。
林澗趕忙搖頭,迫切的表明心意,"不會的,我再也不會讓眠眠傷心。"
"除了不愛我,我喜歡當初林澗的所有。"
"這樣可以抹去你心裏的陰影嗎?都是真心話啊。"
"嗯...抱抱......"
鹿眠主動将林澗攬入懷中,林澗心中的不安徹底被鹿眠撫平,她緊緊抱住鹿眠,"犯下的錯不要翻篇,用我的一生來補償眠眠吧..."
"你當然要補償。"
林澗彎起唇角,垂下了眼眸。
——
鹿眠把霍婉的微信推給了林澗,林澗編輯很久,給霍婉發去了誠摯的道歉,緊張的等待回複,廚房的鹿眠已經做好菜端着出來了。
鹿眠早在冰島生活的時候就開始學做飯,林澗蘇醒之後經常看着她做,印象慢慢變深,加上這幾天被林澗教了教,這次很輕松的就做出了幾道菜。
"發過去了?"
"嗯,阿姨還沒有回。"
"她可能在逛街,或者打麻将。"
"眠眠,我有點緊張。"
"先吃飯。"
這麽久過去了,林澗的身體已經長了不少肉,基本恢複到了從前的狀态,可鹿眠對她要多吃一點的執念似乎還是存在,林澗只能牽着她的手,要她撫摸自己已經飽到微微鼓起的小腹才安心。
只是這溫存方式很容易擦槍走火。
忽然,放在桌旁被遺忘的手機響了,鹿眠沉溺其中想要置之不理,林澗想到可能是霍婉有關,倔強的推開了鹿眠,小跑到了餐桌前,一看真的是霍婉,她心跳加速,準備了好幾秒才接聽。
鹿眠慢悠悠的從沙發上下來,從身後抱住正接電話衣着卻淩亂狼狽的女人。
霍婉先是問了林澗的身體,說給她找了個海龜醫生,讓她快些回江城,又聊起了一些往事,接受了林澗的道歉,希望她可以和眠眠好好過,苦口婆心的說她們要相互信任,相互依賴......
霍婉的語氣并不非林澗記憶中的豁達,也沒有噩夢裏的冷漠刻薄,她幾乎可以說是輕聲細語的在說話,林澗猜測,應該是眠眠和她說過什麽,她才這般怕吓到她。
和好的頭一次聊天,兩人難免聊得拘謹,只有鹿眠一副慵懶姿态,把林澗圈在懷裏,把玩她的發絲,時不時在耳邊用氣音教她回答霍婉的話。
林澗要被她折磨死了,可接着這通來自對方母親滿是關心的電話,她真的感覺很幸福。
這些幸福,都是她的功勞啊。
一起在國外呆了兩三天,兩人去機場,要坐上飛往國內不同城市的航班,吻別之後,飛機起飛之前鹿眠給林澗編輯了一條信息,說:【怎麽辦,才分別一會就開始很想念很想念你,姐姐】
下一秒關閉了手機,于是她一整個航行都在期待着林澗許許多多一大串的着急可愛又自責的回複。
鹿眠回江城後,霍婉見林澗還是沒回來,擔心起了林澗自己一個人能不能行。
經歷了那麽多,斷腿、精神失常,又溺水在病房裏躺了好幾個月,林澗現在在她眼裏比玻璃還要易碎,一直念叨着要是再出什麽差錯該怎麽辦。
"媽,你不讨厭她了?"
霍婉睨她一眼,"你喜歡不就好了?"
霍婉沒好氣道:"我只是怕她再出什麽問題,你又跟着要死不活的,這日子該怎麽過下去?"
鹿眠被逗笑。
"放心,會沒事的。"
"她什麽時候回江城?"
鹿眠說:"快了。"
對于要快點回江城這件事,應該沒人比林澗更急迫。
分別時,鹿眠只要稍微的表達一下想念,林澗就會加倍的回應,會覺得愧疚,覺得是自己委屈了她,着急的用一大堆軟語來哄。
林澗也磨着她在朋友曬了她們的照片。
重新變成了未婚妻,她當然想要那會從前擁有的一切甚至更多。
林澗還磨着她要回了從前給她的那個choker,鹿眠索性過分的要求她一直都要戴着,上班開會應酬也不可以摘,林澗一點反抗和不願也沒有,甚至還在開會的時候主動和她打視頻,讓她看着她的一舉一動。
林澗說她好喜歡這種感覺,雖然對下屬很嚴肅,可還是要被眠眠監視,心裏又緊張又羞恥。
被眠眠監視着好緊張,嚴肅開會的時候穿着的西裝裏其實穿着眠眠送的性感內衣也好羞恥。
開完會迫不及待的跑去廁所扯開扣子給她看就更加臉紅心跳了。
她還會每天早上提醒鹿眠要戴戒指,不能讓它孤零零的。
沒有不順從的概念,又有着最軟膩的占有欲,就像是被馴化已久的寵物,很能很滿足鹿眠想要的感覺。
以至于當朋友們煩惱自己的女朋友太高冷,女朋友太矜持或太害羞的時候,鹿眠總是能在一旁淡笑。
這種時刻,她對林澗的想念也總會很茂盛。
這麽迷人的女朋友,她當然會很想念啊。
日子過得很快,夏日炎炎,又到了鹿眠的生日。
去年的生日很糟糕,今年的生日鹿眠打算好好過,生日趴在江城最奢華的酒店頂樓舉行,賓客都是鹿眠的女性朋友,美酒美食一應俱全,熱鬧成一片。
不過接近零點的時候,朋友們都有着同一種默契,離開了場地。
只剩下鹿眠一個人,她換了件黑色的吊帶泳裝,下了這的露天透明泳池,整個江城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個江城最繁華的夜景。
月光照射下水面波光粼粼,水中濕透了長發的女人更加神秘迷人,仿佛游到了天的盡頭,有種讓人窒息的美。
真想讓時間暫停,想把她畫成畫,會是一幅可以讓沉淪一輩子的藝術品。
這是林澗這一刻的想法,好黑暗。
她忘記了很久的呼吸,還是鹿眠回眸看到了她,朝她游去。
林澗笑了起來,還是覺得會動的眠眠好,會動的眠眠會朝她游來啊,是一種很令人享受的感覺和過程。
林澗慢慢蹲下,用手撐着地面,跪在了泳池邊,鹿眠游到了她面前,她将自己垂下的長發撩到耳後,俯下身子,捧住鹿眠沾滿水的臉頰,在她唇瓣上印下一個輕吻。
一開始只是一個親吻,可鹿眠要得有點多,變成了纏綿的深吻。
分開後,她含情脈脈的望着鹿眠的雙眸,輕聲說:"眠眠,生日快樂。"
這一次林澗好準時,鹿眠也把所有的時間都留給了她,沒有別人。
"眠眠,你現在好像一條美人魚啊。"
我家很漂亮,我家的泳池很大,我會很用心飼養你的。
所以,請你離開大海,一直住在我為你制成的養分裏,好不好?
好啊。
快接我走吧。
林澗彎起了眼眸,月光下,她生機勃勃。
VOCÊ ESTÁ LENDO
【GL】白月光她追悔莫及 - 荼倪(完结)
Ficção Geral鹿眠已经模糊了高三那年的记忆,曾经求而不得的白月光也只是偶尔夜里想起。 偶然从朋友嘴里听说,她在帝都事业有成,婚姻幸福,家庭美满。 鹿眠由衷祝福。 然而某天晚上,鹿眠在自己常去的那家酒吧里,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她衣着性感,媚眼如丝的坐在吧台前卖酒。 鹿眠实在是无法将她和从前那个亭亭玉立一尘不染的女孩联系到一起。 身边人都猜测她是家里出了意外,老公跑了,在帝都呆不下去才跑回来卖酒。+ 看着昔日的白月光此刻被灌得狼狈不堪,鹿眠念在旧情,还是出手帮了忙。 林涧醉熏熏的倒在她怀里,鹿眠忍不住问:"很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