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章 要乖

20 0 0
                                    

她崩潰了

"阿眠, 你真的要這樣嘛?會不會有點過分了?"總統套房裏,夏許翹着腿坐在柔軟舒适的沙發上,偏頭望向站在落地窗前女人的背影問道。

鹿眠不帶情緒的回答:"不過分。"

夏許很不解:"她究竟做了什麽要被你這樣對待?明明你前不久才公開她, 我聽說過年的時候她還去你家了。"

"她做了什麽, 要被我這樣對待?"鹿眠重複了一遍這個問題, 蹙起眉心,模棱兩可道:"你只需要知道,我只不過是在把她給我的,都還給她罷了。"

察覺到鹿眠有點不高興, 夏許也不想着再多八卦了, 趕緊依着她說好, 還幫她出謀劃策:"你要真想氣她, 不如讓我在你身上留個草莓印, 明天再回去給她看, 殺傷力杠杠的。"

鹿眠瞥了她一眼, 神色淡淡并沒有表态。夏許有點坐不住,慢悠悠的走到她面前, 手指抵上自己的唇瓣, 半開玩笑的說:"剛剛電話裏她對我這麽有敵意, 要我滾出去, 你說她之後要是太恨我了不放過我,搞我怎麽辦?"

這确實是像是林澗會做出的事,鹿眠哼笑了一聲:"我保護你啊。"

這樣的話, 林澗會更受不了吧?

"啧。"夏許嗔着她:"阿眠你真的好會氣人。"

鹿眠:"這段時間就好好當我的助理。"

"知道啦知道啦,我很敬業的。"夏許伸出手幫鹿眠撩了撩長發, 眼神妩媚, 輕聲道:"反正你工資給夠, 一直當我也不介意。"

鹿眠蹙了蹙沒,擋開了她的手。

"你出去吧。"

夏許收回了僵在半空中的手,"好~"

"那我走了。"

剛要轉身離開,套門的門忽然從外面被刷卡打開。

夏許愣住,鹿眠也回頭看去。

來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林澗。

也許有了預料,但沒想到這麽快,離電話挂斷不到二十分鐘。

林澗火急火燎到來,看到這一幕眼底只剩下一片陰霾,死死的盯着站在一起的兩人,語氣不悅到了谷底,一字一句的質問:"你們在幹什麽?"

鹿眠波瀾不驚,對夏許說:"你先出去,在停車場等我,我待會就到。"

夏許點點頭,笑着應了聲好的,轉身溜之大吉。

她們對話和女人的表情微妙感讓林澗覺得自己只是一個打攪了她們好事的外人,她們之間才是更親密的關系。

自己被取代了嗎?鹿眠怎麽可以當着自己的面跟別的女人這樣,怎麽可以讓別人碰她的手機?

她明明知道自己在家裏等她。

"眠眠待會要去哪?"

鹿眠這才将視線轉移回林澗身上,上下打量一番,女人出門似乎有些着急,找了件大衣随意包裹自己就出來了,身上的香水味很濃郁,是她最沉迷的味道,聞多了,會忘記自己是誰的味道。

鹿眠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感嘆:"林總真是有錢有權,這麽快就确定了我的位置,輕而易舉的拿到我房間的房卡,真是我所不能。"

林澗有些失控,沒去想鹿眠的話是什麽意思,上前攥緊了鹿眠的手腕,穩穩的攥住她才能讓她心安,可又聞到她身上若有若無的陌生的香水味,更要理智全無。

她們剛才做了什麽?

那個女人碰她了嗎?她真的覺得大腦充血,就要瘋掉了。

她擡臉看着她,又問一遍問她:"鹿眠,你剛才和她在幹什麽?"

這帶着怒氣的話讓鹿眠的表情也驟然冷下,鹿眠用力将她甩開:"林總就算是權勢滔天,我剛才在做什麽你也無權過問。"

林澗攥緊了被甩開的手。

鹿眠昨晚的溫柔,讓她以為一切都已經趨向于回歸正規,為什麽...為什麽鹿眠不好好的呢?為什麽鹿眠的溫柔沒有繼續下去呢?

明明還愛着她,為什麽不能好好愛她呢?

為什麽要那麽生疏的叫她、控訴她的行為,她明明知道她是因為在乎她才這樣做的。

林澗眼中蘊着極為濃郁的幽怨,"眠眠一定要這樣嗎?"

"一定要哪樣?"鹿眠思考沒有軟下去,兩人像是在對峙,鹿眠湊近她,反問:"林澗,你為什麽一定要這樣?"

林澗看鹿眠裝束整齊,臉上唇上也沒有吻痕,不像是被人碰過的樣子,她心中稍安,強迫自己冷靜些。

可就算這樣,還是有萬分想要帶鹿眠離開這裏的欲望在不斷沖擊她的理智,想藏起來,清理幹淨味道,和她相擁,和她*愛,重新染上她的味道才可以。

"一定要用這種方式來懲罰我,你知道我最受不了的就你和別人在一起,眠眠,我沒辦法忍受你在別的女人照顧下入睡,你在吓我對不對?不可以這樣......"她語氣軟了下去,現實在撒嬌一樣,鹿眠最吃這一套,可是——

"懲罰你?"

鹿眠"呵"了一聲,彎起狹長的眼眸冷笑道:"林澗,我只是給了你一個可以和我交流贖罪的機會,你不要太自以為是,你以為你現在是誰?還以為你是我的未婚妻麽?你現在和我其他前任一樣,沒有半點區別,沒有權利幹涉我的生活,我和誰在一起。"

林澗沒想到鹿眠會說出這麽絕情傷人的話,面色剎時更為陰沉。

她沒有權利?鹿眠的意思是就算她跟別人上床她也管不着對嗎?

為什麽要這樣?給她希望,又要把她逼瘋?

林澗的好不容易搭建好的理智又在一點點的在崩塌,眼眶紅透了,卻沒有眼淚,全是怒意。

"眠眠就這麽喜歡她嗎?因為她你要對我說這樣的話,是嗎?"

"那又怎麽樣?"鹿眠毫不留情的刺激她。

林澗搖了搖頭,窒息的喃喃:"眠眠,你在逼我......"

"逼你?"鹿眠質問她:"你想做什麽?"

"我會瘋的......."

鹿眠忽然激動:"我也快瘋了!"

"林澗,為什麽不有多遠滾多遠?"

林澗瞳孔驟然擴大,有些歇斯底裏:"......眠眠你要我滾?昨天晚上明明是你——"

鹿眠打斷她:"你改不了,為什麽不有多遠滾多遠?"

林澗怔住,呼吸都在抖。

"林澗你說你會改,你會好好聽話,可你現在做的事情和當初令我反胃的那些事又有什麽區別?"

林澗聽不懂鹿眠在說什麽,難道她要她容忍她和別的女人上床嗎?

那女人的語氣有多挑釁,鹿眠是在旁邊聽着的吧?

鹿眠不就是想看她這副樣子嗎?

"你到底是在愛我嗎?"可鹿眠卻置疑她的愛。

鹿眠怎麽可以這麽問?

她的愛意這麽明顯,她毫不厭倦的跟她表達,她都感受不到嗎?

"強烈的掌控欲讓你見不得我脫離你掌控,我不順從你的心意你就說你要被逼瘋了,林澗,這不是愛,你只是病了!"

"你是不是又要發病了?就像當初我離開你一樣,你受不了我突然就不愛你這件事,你心裏不平衡,你看不慣我去愛別人,你不想我幸福。"

"就像你寫的一樣,你對我全是執念,你要用我治病,你要讓我對你完全淪陷再也離不開你你才會舒心,你那卑劣的心理才會得到滿足。"

"可我不聽你話了,我和別人在一起了,你要瘋了,你又要心理不平衡了,可這跟我又有什麽關系?"

鹿眠語氣激動,紅了雙眼。

"我不是工具,林澗,我不要被當成工具,還是被自己愛的人,那感覺比讓我去死還難受。"

聽着鹿眠強勢的一字一句,淚水從眼眶中墜下,林澗聲音輕了好多,"我沒有把眠眠當成工具...你怎麽可以這樣說我?"

鹿眠十分篤定:"你撒謊。"

"你是不是在撒謊你自己分得清嗎?"

"你自己真的分得清你愛我嗎?不帶一絲謊言?"

"你說你當初分不清你對我的感覺才寫下那種話,到底是當初分不清還是現在分不清?林澗?你問問你自己,你敢一絲不愧的回答給我聽嗎?"

"我——"

"撒謊!"鹿眠又一次打斷她。

她将她堵得無路可走,"很多東西是會養成習慣的,而你,已經習慣了撒謊這件事,所以現在說出來的東西你自己都意識不到你撒謊了,你已經撒謊成性了......"

林澗呆住了,無與倫比的難堪,也許是被鹿眠戳中了藏在心底的自己都厭惡的東西。

看林澗失神的模樣,鹿眠更是面露失望。

"林澗,把你逼急了,你會為了你的私欲做到什麽地步呢?"

"我知道你有的是手段,可無論做什麽,我都不會覺得那是因為你愛我,我只會更相信,你自私到為了自己根本不尊重我的意願,沒有一丁點愛我,我更不會再給你我的一丁點愛。"

"你要把我逼瘋,我也不會讓你好過的,林澗,是你把我逼到這個地步......"

林澗努力的搖着頭,可就連搖着頭都是在下意識的撒謊。

意識到這一點,她嗚咽出聲,抱着自己的腦袋,淚水止不住的湧出眼眶,她淚流滿面。

鹿眠一連串的質問讓她崩潰了,她支撐不住的蹲下身子。

崩潰的是自己這麽難堪的一面被鹿眠發覺到,崩潰的是眠眠徹底失望的表情。

從小對舅舅舅媽撒謊,對周圍同學撒謊,對鹿眠撒謊,甚至對路邊熱心腸關心她為什麽掉眼淚的奶奶也要撒謊...她身上背負着太多謊言,她自己都厭惡。

她為什麽不能清清白白的做人。

她其實也很想清清白白的做人,可是...可是...她自己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變成了今天這種人。

在白淨高潔的鹿眠面前,她仿佛渾身上下都是污垢。

套房內響起林澗努力壓制卻還是頻繁漏出的抽泣聲,鹿眠站在原地,她低着頭,面無表情的看着腳下的人。

冷靜得好像剛才歇斯底裏的人不是她。

林澗她全身的都在抖啊,抖成這樣,一定是激動過度身體的反應吧?

林澗好可憐啊,怎麽能不憐愛她,不為她動容呢?

"林澗,擡起頭來看我。"鹿眠再次啓唇,嗓音又輕柔得不像話了。

林澗也許是沒聽到,或者已經什麽都聽不到,鹿眠沒有耐心再叫一次,便用手掐住了她的下颚,強迫她仰頭看着自己。

仰起了頭,鹿眠卻沒看她的眼睛,只是用手指幫她輕輕的擦拭滑落臉頰的淚珠。

林澗任由鹿眠如何對待自己,不敢再說一個字,等待鹿眠的處罰或是攻擊。

她知道,自己再多說愛她的話,只會招來她的反感。

可鹿眠沒再中傷她,反而流露出了心疼又無奈的表情,俯身湊近她,近到距離好親昵:"林澗,我好愛你啊,我忘不掉你,我這段時間很痛苦,你乖一點,證明給我看你也愛我,好嗎?"

林澗的眼眶被淚水蓄滿,她眼前的鹿眠被淚水模糊不清,她更看不清鹿眠的情緒不達眼底。

【GL】白月光她追悔莫及 - 荼倪(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