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朋友嗎?

7 1 3
                                    

卡洛琳不用轉頭就知道是誰在喊她,這聲音她再熟悉不過了。
她只是不可思議它會出現在這種時候。
「是妳嗎卡洛琳?妳真的……傻到做出那種事?」
成為鬼魂的一份子後,卡洛琳不曾向其他幽靈透露過自己的真實死因,但這嚴格來說算不上秘密。
林賽是第一個發現卡洛琳屍體的人——她曝屍荒郊野外,面朝下倒在血泊裡。

「這和我們訂好的計畫不一樣!我們不是說好先甩掉馬車夫,再喬裝前往常青園嗎?」
「那是騙你們的,在我摔破媽媽的相片框的那天起我就下定決心了,我只是……不想讓你們目睹那情景。」
「霍爾丹女爵對妳非常失望!她十分反對我來找妳,叫我放妳自生自滅!妳應該要多信任我們,哪怕我們對你來說只是舉無輕重的幽靈!說真的,妳的行為已經不能用調皮任性來形容了!」
如果卡洛琳現在還有心臟的話,早已被林賽穿透雨聲的憤怒震得再次跳動起來。
「我很抱歉,我沒有想到我的決定會讓你這麼……生氣。」
刹那,她失去回頭面對好友的勇氣,放任自己下墜,一聲不響地沒入水中。

或許林賽還在雨中喊著她的名字,可連滂沱的雨聲她都聽不見。
卡洛琳只感覺自己逐漸成為泰晤士河——容納數不勝數的河民腐屍、心碎自殺者最後一口氣息的長眠之地——的一部份。
她想對林實說,她不是出於不信任幽靈才做出如此叛逆的選擇。
她太急著找到母親了,她想弄清楚自己「私生女」的名號是怎麼來的。
即便命運女神執意賜予她噩運,她也要問聲「為什麼?」
不過,想問為什麼的人可不光她一個。
「為什麼?妳為什麼不選擇活下去?」
卡洛琳知道林賽下水來找她了。
水中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幽靈卻散發著只有同類可見的熒光。
心愈純潔,光芒愈明亮。
林賽很快便發現她的身影,朝她游去,眼見面孔越來越清晰,熒光竟突然消失無蹤。

「卡洛琳!」
他浮上水面,望見她駕馭幽靈的瞬移能力,出現在百尺外的倫敦塔橋上。
「因為我就是個懦夫!我不知道如何對抗舅舅和舅媽!憑我一個人,要一邊求生存一邊找尋母親是不可能的!別忘了,我是一個私生女,一個有不祥鬼眼的私生女!」
尖銳凄涼的語句飄到林賽耳邊,他沒來得及消化,又聽到:「我甚至不曉得自己的家在哪裡!我每天必須反覆說服自己,我不是被人遺棄!我以為只要獲得自由,我就能去找出我是誰……但我大錯特錯,流浪,我只能——」

「妳不是無家可歸的。」
轉瞬間,林賽來到她面前,兩人的距離近到只能容納一點點空氣。
「嘿,我很高興妳沒有被這兒的惡靈侵蝕,還是原來的卡洛琳 。」
林賽的語氣明顯和緩了下來。趁她再次「消失」之前,他緊緊抱住了她。
「別忘了,妳還有我,我永遠不會放著妳不管的。」
感動已經不足以形容卡洛琳此刻的心情了。
「知道嗎,林賽?我真的很幸運能擁有你這樣的朋友。」
「是嗎?」
林賽鬆開她,朝她眨了一下眼睛。
「有天妳會發現的,我能為妳做的事情比 『朋友』還多。」
「那……你應該可以幫我一起找我母親囉?我原本想委託今晚碰上的私家偵探辦這件事,可是……」
她一股腦兒把雅各拒絕她的經過說了出來。

「哈!不意外。活人世界的遊戲規則向來如此。」
林賽一派輕鬆的口吻,彷彿在向卡洛琳暗示生前他可是個不簡單的玩家。
「不過要請他幫忙嘛,辦法總比點子多。」
「你不會是要用幽靈的本事威脅他吧?」
「不不不……」林賽眼神透著股精明。
「人嘛,終究都是吃軟不吃硬的。」

鳶尾盛放時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